2008-04-05 09:07:57Babe Morries

懸浮在馬桶上,有如漂浮大便般的浮動油價


網路上的資源早就爆炸
活在螢幕四方框裡的人群應該早就弄懂國外的浮動油價運作

比較簡簡單單的說法

加拿大人早起,今天心情好極了
開著經典吉普出門加油
早上一個價錢,吃完中餐回來又是另一種價錢
心情有沒有不好? 沒有。


澳洲人就比較爭議了
多半的時間黏著新加坡的油價數字在走
但有時候又拿出新的說法
把脫鉤變得一種理所當然
然後澳洲人就把浮動的數字變得很複雜
人在墨爾本加油,出了城~~又是另一種價錢
澳洲人有沒有生氣? 沒有。


台灣人的浮動油價?

我不知道政客對油價數字的意義願意了解多少
但其實台灣推出浮動油價的立意是代表了一種時代上的跟進
但政客的腦袋像漿糊
糊住了貧窮或者每一個平實的生活方式

開始玩弄所謂的凍漲
選舉玩凍蒜、油價玩凍漲

我不知道台灣為啥走不出共產的統制方式
這種開發中、已開放的國家下
對油價的配套能夠玩得那麼爛
同樣各國面對高油價高成本的社會裡
政府用稅收的增減去控制一定的油價數字
因為稅率佔油價中的比重相當的重
可以用各方面比較技巧性的去作到油價降下的結果

而我們這個爛島上的大便政府卻直接把價格給定住
新聞所說的壓力鍋
眼看著就要爆炸

媽的害我想起少林足球”醬爆”眼睛的火焰
熱情奔放。創意無限。




公司的大樓裡
無奈被政府無能的政策弄得人心疲憊
八年前被政府的自由市場給騙去
現在哪來的自由價格?
民營上市公司被當作回饋社會、慈善事業
有多少人知道國民生毛額的比重這些大公司貢獻了多少?

可憐的爛島


公司被迫取消對加盟站的 保證市場最低價格、十日優惠 等合約方案
更迫使加盟業者愈來愈難生存
而如果加油站想改掛回另一個牌子?
你可知道中油因法律上必須要收
但相對給加油站的條件已經與當年不可同日而語
奇差無比的加盟條件
何人可以生存?

幾年前的那些業者提著好幾籃的雞蛋北上
下了遊覽車卻沒有人敢碰那些蛋
深怕被記者拍到上了報,公司將對他們作出看不見的懲罰

一層一層

老百性選出政客→政客腦袋有漿糊→島上的爛政府沒有思考能力→政策直接傷及政府營收及民營企業→加盟業者含淚經營→員工因為沒客人而沒工作→再度誤信政客所以選出同一批人.....





中油慘賠幾佰億
政府稅收嚴重短缺只好拿其他地方來補
補著補著 都補到我們的頭上

大樓內的員工
業績大掉九成,但我不知道為啥新聞報八成
是公司發言人不會算還是媒體沒唸書
員工上班時間發呆、裝忙
電話面對加盟業者的漫罵
業務經營輔導師不敢出門見客戶



台灣沒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政府沒有治國的能力
人民沒有團結的力量
油商沒魄力
另一家油商沒慈悲
員工沒力量
老闆裝忙
我寫部落格


我好開心、我愛寶島
台灣的浮動油價,害我想大便。



Volar 2008-04-05 11:30:45

說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