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02:10:38Babe Morries

公司要提升業績!但不准客戶訂貨

 

這公司非常有趣

每二週會議就會有人提起業績的事情

每月的會議更要分析自已地區上成長、衰退的原因

經過制式的檢討,然後從上面到最下面的人們

希望下個月要合理的成長,打敗另一個幾十年的國營企業。

 

公司要求國內業績要成長,合理到了一個極點。

但要公司你付出什麼.......

「你們沒腦袋丫!行銷沒屁用,只要產品好,自然會長腳。」

 

不付出就算了

還訂了另一套標準

加盟業者你們要訂貨,但我要管制

我不要你訂太多,因為我送不出來

.......整理一下......意思是說

公司希望客戶少訂貨,但希望業績要好。

 

真是有夠屌的想法。

 

 

「要我衝業績你卻不讓我訂貨!幹!」

上面這句話是我客戶告訴我的。

 

 

然後呢?

你大公司要市佔率,我已經幫你要求管戶努力銷售、努力訂貨

然後你大公司卻設門檻

訂貨要看庫存、訂貨要合理、訂貨要簽准.......

 

揭開真面目。

公司當然希望你訂貨,你訂貨賣不賣得掉關我屁事

但漲價前夕大家都會搶訂貨

所以我們配送吃緊,怕你們擔誤了大客戶

你們小站的,我們沒在怕。

 

還有你也知道明天要漲價

現在訂那麼多幹嘛

漲完價再訂我可以多收一點錢。

 

左手管制客戶訂貨

右手要求客戶衝業績

 

媽的有不有趣。

 

這本末倒置的想法

每週我都對同事靠杯一次

現在,同事很討厭訂貨管制

但更討厭我在靠杯。

 

其實,要增加銷售,當然要改善配送能力變強

滿足市場、滿足公司的營收

不是花時間、花人力去管制每一筆訂單、去寫原因、去簽准

然後今天客戶訂單變少了很開心

但明天業績變差了又檢討

 

屌不屌,我真覺得公司超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