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21:52:50Ruby小姐

抒│那些年,我們的青春。

喜歡看電影,喜歡和你們一起看電影,喜歡小小的驚嘆聲、大大的歡笑聲,有著人陪、有著共鳴,一直、一直在看電影,命運化妝師、變形金剛、哈利波特、殺手歐陽盆栽、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真愛挑日子,下一部說好是魏導的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們所能推及的回憶是國中,我讀五專,你們讀男校,穿著制服、短裙的日子,不知不覺離我們有好些距離了,對於青澀時代,有著許多畫面與回憶,回想的感觸有時濃厚、有時淡然,第一個畫面總是青青綠綠的校樹,上課時靜悄悄的迴廊只聞蟬聲迴盪,而驪歌旋律輕易地引出點點滴滴,那不捨分別的彼此。

 

沈佳宜,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而我不是沈佳宜,而是一個想當沈佳宜的女孩,不過我和她唯一相似的大概只有正經的形象吧,我並不是想當功課好、人人愛慕的女孩,而是想當喜歡的人心中的沈佳宜,或是有誰,有沒有一個人可以把我當成是他的沈佳宜。

 

以前的我身上沒有具備「自信」這項配件,而每個人班上總有一、兩個女生,是班上眾多男生暗戀的對象,十五、六歲的我,想著,唔這樣的我,會有人喜歡嗎?平凡的我,能像那些女孩一樣嗎?我想起的不是酸酸甜甜的曖昧,或是惆悵的小暗戀,而是那個曾經很想當沈佳宜的我,那個想當著別人,無法欣賞自己的我,現在我不曉得我的自信有沒有變強壯了,但是我喜歡自己:)我不是沈佳宜,也不會是沈佳宜,我就是我,我還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心裡裝著我,但是我懂得,在我的世界裡,沈佳宜不是第一名,我才是:P自己要先愛自己、看重自己:)

 

有人說,為什麼沈佳宜那麼快就被追走了,我說,緣分是不等人的,有人說,為什麼沈佳宜最後不是和柯騰在一起,我說,在一起也不一定會是好結局,每個人心裡曾經或現在都放著一個柯騰或沈佳宜,沈佳宜在平溪鐵路旁,問著九把刀究竟有多喜歡她?問著他喜歡的會不會是想像出來的美好樣子,喜歡一個人不一定有原因,愛情很多時候並沒有一個道理,不過我們永遠不能忽略想像力,它總會不著痕跡偷偷欺騙著大腦,草莓:「暗戀之所以可以維持經年,就是因為沒有真正交往過,而任何事情都是在想像中最為美麗」。

 

當然幸福的在一起(),也很好,至少彼此都努力,但有時小小的缺憾,缺了口的句點,不一定是不完美,因為我們也不能保證心裡的想望成真就是完美,把握當下:),畢竟我們沒有辦法預測「最後」,只能親身去走到最後,能變成真心祝福彼此不也很棒,有時候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並不代表適合在一起,累積許久的喜歡是強烈的感覺,但是相處磨合是每個人都得面對的過程,與其當執著的怨偶,我寧願鬆手做自己,現在的我心裡淨空,有的是慶幸感覺,也許有著小小牽絆,但如果打結了,我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所以不動,怕鬆了,也怕纏繞得更緊。



上一篇:抒│交往

下一篇:抒│珍惜不能挑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