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22:18:38Ruby小姐

抒│珍惜不能挑日子

我好喜歡小安(Anne Hathaway),雖然上一部愛情藥不藥讓我好失望,一定是劇本太詭異,不過當小眼睛問我要不要去看「真愛挑日子」的時候,我還是馬上答應了!「真愛挑日子」讓我掉眼淚了,雖然在電影院掉眼淚也不是第一次,但是這部戲動盪了我的心,好看、真的好好看,為著感情躊躇不前的人都該去看看!連續看了兩部對我而言內容很像的片子,緣分不一定兜繞牢靠,不一定維持得久,愛情來臨的日子,有時候真的很出乎意料,有個人莫名的在心上的份量越來越重,當我們有機會的時候,不把握,是因為覺得還有明天可以運籌嗎?如果沒有明天,心裡的缺憾可能不只一點點。

 

1988年萌芽的愛戀,好不容易等到似是塵埃落定,卻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震撼,也惹出我的淚水,就人生而言,日子不可能是無限的,而我們也不曉得什麼時候絕命終結站的藏鏡人想帶走你我,很惆悵、很難過,想好好把握我所在乎的人們,電影的尾聲穿插著倒敘與現在,那時候的Emma說的好多不可能,卻一一應驗,那個當下,他們預想不到未來,而等到他們一起走到未來,卻無法猜測明天,電影裡標著一年又一年的715日,中間流轉的時間,不禁令人惋惜,即使無法避免天災人禍生老病死,如果我們把握了每個當下,幸福的時間會不會長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