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12:31:20Ruby小姐

抒│交往

Plurk


不是剛認識就能聊得多深入的,到底有多少人把線上聊天當成熟識他人的唯一途徑呀!那是我怎麼說你怎麼信嗎?而朋友間的關心,不是用言語的多寡來衡量的,討厭想要拉人填補寂寞的感受,我不喜歡這樣的方式,也不喜歡自己是被拿去填空缺的填充物,怎麼常常有人覺得站在自己喜愛的朋友圈裡就是成員了,朋友的交往不是這樣呀!

 

第三個人...是第三個人說起羨慕我們的關係...如果羨慕可以變成友情,那人與人的交往都不需要用心了;令人稱羨的關係,不代表原本就是如此呀,總吵過、鬧過、哭過的,磨磨合合,包容尊重的才能擁有好交誼,不是說著我好羨慕,什麼都一蹴可幾的!也非排外,只是不喜歡在認識不深,什麼都要熟稔的感覺,我樂意結交許多好朋友的,但不是說了要當好朋友,就掏心掏肺、推心置腹的,除非很投緣,一拍即合(一拍即合後,面臨磨合的時間來得也快XD),不然我不覺得,聊聊天就能建立起穩固關係,如果哪天不能聊天了,關係是不是也要跟著動搖?如果能,可以要聊很久耶:P

 

我樂意結交許多好朋友的,但不是說了要當好朋友,就掏心掏肺、推心置腹的,除非很投緣,一拍即合(一拍即合後,面臨磨合的時間來得也快XD),不然我不覺得,聊聊天就能建立起穩固關係,如果哪天不能聊天了,關係是不是也要跟著動搖?

 

 

也不是說用聊天來探索一個人這方式是錯的,不好的,只是這並不是唯一,也不是一個恰當的方法,我也相信網絡上的知心,不過網絡知心搬到現實生活上還能是知心嗎?線上的禮尚往來,並不是面對面的實際相處,顧慮的東西不多,掩飾的時間充裕,什麼都可以潤飾過再呈現的,也許還能是知心,但實際相處起來可能大相逕庭呀,再瞭解自己,卻相處不來,應該也不是太令人舒適的關係吧。





*鏡頭外。


在這裡沒有要針對誰的意思,對當事人也是很坦誠的講明了,噢噢,
我真的覺得不要踩到地雷,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好可怕XD不過也是被轟炸幾次,才能衝出封鎖線的(大誤),
想著,朋友間真的是互補,但也或許是工作上的歷練,
我學得一點妳的直率,而妳懂得一點退讓。



你/妳怎麼知道實際的我是怎樣的人呢?
或許我只是個小氣巴啦、原則一堆拍鬥陣的路人甲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