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22:40:02*。†。Savi。†..

小乃文住院的第十五天-轉回PICU

2010.10.18

時間走到第十五天 抗戰時間走過了半個月
如果有人問我 半個月有多久
我一定會回答 就像是一世紀那麼那麼久...

這天一早 跟著隔壁床的馬麻
一起帶著兩個小寶貝
準備到PICU給主治醫師作檢查
小姊姊先做 然後再換小乃文
我們是懷著一樣的心情下樓的
因為小乃文已經一整天沒有發燒了
所以我再想 也許可以一起出院了
卻沒想到 結果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答案
主治醫生的一句"轉回來 插管引流" 我又哭了
其實說真的 我也不是沒想過會有這一天
畢竟小乃文的胸腔還是積水
只是 看著小乃文哭的淅瀝花啦的小臉
我就是很難止的住淚水 原來說的容易做的真的很難

一個人推著小乃文 上樓 到護理站處理點滴
回房 本來護士說可以先幫小乃文擦個澡
才剛進房想準備 護士就又來抱走小乃文
說是要重新上點滴 馬上就要插管治療
麻木的動作著 越想止住眼淚卻越是掉個不停
但是 這是對小乃文好的 所以 我會忍耐
只是 腦海中不斷得浮現那場夢
心又疼又痛 希望 夢境會是相反的
我的小乃文一定一定可以平安出院

又來到PICU的門口 一模一樣的場景
重新經歷過一次 怎麼還是無法不難過
隔著一面牆 聽著小乃文的哭聲
不捨的心情還是沒有辦法找到出口
只能試圖讓淚水帶走一點...

很 難 過 然後 我 無 語 了

我只記得醫生最後的一句話
"馬麻 不要擔心 我會處理"
好 我等得就是這句 我相信醫生
我相信他會給小乃文最好的治療
更相信我如果把小乃文硬是留在身邊
就算我哭瞎了眼 還是不會有進展
所以 我相信專業 相信他們會還我ㄧ個健康的小乃文

從PICU離開 我ㄧ度懷疑 這幾天是真的嗎
我真的帶著小乃文到普通病房
每個晚上抱著她睡覺 真的有過這段嗎
為什麼現在的場景 迥然不同
也許 這就是一個當娘的複雜的心情
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來或許可笑 小題大做
可是 複雜的心情 就只有當娘的才會懂
真的很想說說笑笑 很想談笑風生
很想找回打從心裡"笑"的感覺
可是 越想說 就越空白 就越無奈...

好想問 這幾天普通病房的錢
可以退嗎...
還有我中午的便當沒領到ㄟ
可以留著下次要出院前再去吃嗎><"


晚上去會小乃文 一到PICU的路口
就聽到小乃文那孟姜女般的哭聲
聽一個常常遇到的馬麻說
已經哭了一個下午了...
真是心疼啊 也難為我的小乃文了
普通病房的那三天都跟我黏緊緊的
晚上睡覺都睡在同一張床上
連在家裡都沒有這麼好的福利過
結果突然毫無預緊的又被抓進去
看來是嚇壞了 而且嚇很大...

還好醫生說 經過引流治療後發現
胸腔的積水並不是乳糜 只是一般的血水
所以表示乳糜胸的現象已經受到控制
因此這一次可以不需要控制飲食了
而為什麼會一直跑出水來呢
據說是自體性反應 有些人手術後就是會這樣
今天下午引流出105C.C的胸水
難怪我這幾天抱著小乃文 都覺得好重喔
原來身體裡面藏著這麼多的水
醫生說了 這次會觀察到好才讓小乃文出來
只是前三個月都還在反應期 所以還要很小心
目前已經暫時把引流管關起來
明天還要再看看有沒有持續的跑出水來

不過 排除是乳糜胸 就放心多了
而且 小乃文還有力氣可以哭一個下午
看來體力方面應該沒問題
胸水引流出來之後 也暫時沒有發燒了
果真醫生伯伯是小乃文的貴人ㄚ
他一回來 很多事情都有了答案
現在還要保持神秘一下 好康的要留在最後面
等我把小乃文搞定 思緒正常了
一定要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小乃文的再生父母

小乃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