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00:25:05番茄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八章 新角色登場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八章 新角色登場


高中的體育課時,不知道大家都在做些什麼?正常來說,籃球是其中最為普遍的課程了,有的時候也會有排球,如果是足球的話,因為大部分學校根本沒有足球場,沒什麼人有上過足球課,桌球大部分的學校都會有,而有體育館的學校還可以打打羽毛球,對於那些有錢蓋游泳池的學校,如果沒有游泳課那才奇怪了,對了!還有網球這項運動,雖說大部分的高中是沒有網球場的,然而薇月學苑身為一間貴族學校,不管你想的到或是想不到的運動器材或是場所,這邊都有,我想就算要辦個小型的奧運也不成問題吧。

然而,一年四班的體育課,要上的課程是什麼呢?感覺真讓人期待呀,難道會來個射箭、鏢槍、接飛盤之類的,不過接飛盤這種事還是交給小狗去做好了,我還是比較想丟飛盤。

李逍遙正在期待著這堂體育課,正常來說比較有可能的課程應該是打籃球吧,距離他上一次打籃球都不知道是哪時候的事了,哼哼,這次就來個飛空灌籃好了。

當李逍遙正在意淫自己是飛人再世的時候,體育老師阿諾已經出現在大家的面前,不過雖然大家都叫他阿諾,不是他的名字有個諾字,而是他的身材就如同魔鬼終結者阿諾那般的魔鬼,全身大大小小的肌肉都硬梆梆的,又帶著不苟言笑的面容外加從不離身的黑色墨鏡,漸漸的阿諾就成為了體育老師的暱稱,至於他的原名余鐵雄,大家都認為那應該是個法官的名字才對。

「將軍,我一定會判你有罪的。」阿諾老師再現余鐵雄法官名言,不過跟他的外表實在不搭,所以他沒去當法官,反而跑來高中當體育老師。也只有這句話才能讓別人不會忘記他的本名。

「同學們!現在開始做熱身運動,從腳踝開始,1、2、3、4,2、2、3、4…」體育老師阿諾渾身熱血的帶領著一年四班的同學們做著準備運動,然而當做到擴胸運動的時候,陳振楠(綽號小叮噹的胖子)還有陳順安(有暴力傾向的暴力安)、曾昱璞(超級自戀男,綽號華麗璞)還有代表著千千萬萬正常高中男生的雜魚們,都不由自主的偷瞄著女生的胸部,跳躍運動的時候他們的眼珠甚至還會跟隨著女生某個身體部位上下擺動。然而我們的主角李逍遙是個正人君子,他是那麼的正直、正義…

「喂!李逍遙你眼睛在看哪裡呀,討厭耶。」林曉菁這句話讓人聽起來不但沒有殺傷力,甚至還有加分的效果。沒想到李逍遙賊頭賊腦的偷瞄女生,竟然會被當場抓包。


李逍遙果然也很正常。





「這節課我們來上躲避球。」阿諾老師的這句話讓一年四班的學生們當場變成化石。

「不會吧,老師,那不是小學生在玩的嗎?」曾昱璞不滿的抗議著,他覺得這種運動不該是個正常的高中生該玩的。

「對呀,那種暴力的運動也不適合我們女生來玩吧。」張筱雅趁機從背後抱住林曉菁,不理林曉菁害羞的掙扎,說出了她對躲避球的看法。

「哼哼,那是你們不了解躲避球的精華,那種青春、熱血、陽光的感覺,不是其他的運動可以替代的,你們的抗議無效,馬上開始分組比賽,座號單數是甲組,雙數是乙組,甲組球場在左邊,乙組就是右邊了,快就定位吧。」阿諾老師熱血的比頭上的太陽還要熱烈。





然而當比賽正式開始的時候,烈日當空,但卻曬不掉他們那過盛的活力!

剛剛才在抱怨的學生們,一個個的殺紅了眼,甚至各種壓箱底的絕學都出現了。

「飛碟球!」雷小鐵身處半空中,右手托著的躲避球高舉過頭。

下一個瞬間,躲避球高速旋轉朝著對面場地的風亦塵射去,其淒厲的破空聲令風亦塵不敢小覷,提起了全部的功力準備接球。

只見風亦塵一個重踏,身體已凌空飛起,看似要憑藉著自身的衝力抵抗球的威力。

「排雲掌!」風亦塵右手帶起一股冷冽的水氣,在半空中劃出美麗的弧線,一掌打在高速旋轉的躲避球之上。

「靠!不會吧,小風這傢伙什麼時候學的雄霸絕技?連排雲掌都出現了。」場邊的陳振楠嘴巴張的大大的,看著風亦塵把球給打了出界。

「出界!風亦塵OUT,換甲組發球。」場邊戴著黑色墨鏡,正在展現健美肌肉的上身赤裸中年男,用熱血的聲音指揮著,這不是體育老師阿諾是誰。

「可惡,忘記要接球,竟然不小心打出界了。」小風正不甘心的要走到對面的外場,眼角瞄到雷小鐵正竊笑的看著自己,更生氣了。

這就是薇月學苑高中部一年四班的體育課,依座號分成兩組的躲避球對抗賽。





當年因為電視上播映卡通『鬪球兒彈平』,全國小學因此引起了一股躲避球熱潮,幾乎每個小學生都喜歡玩躲避球。

而如今,沒想到在薇月學苑高中部一年四班的體育課上,還能看到如此超脫現實的激烈躲避球比賽,真是讓人感動呀。

(哪裡令人感動了?)


在這個人人有功練、資訊發達的時代,不只少林功夫,其他諸如儒家拳法、墨子劍法、老子刀法之類五花八門的武功,都可以買到參考書、甚至是上網搜尋來學習。不過其中有很多含有惡搞的成分,照著練習的話,可能會有很大的問題。


「含沙射影。」同學,灑沙子是犯規的行為。

「百步穿楊。」喵的,就算用弓箭也不行。


「龜派氣功~」這個…

「喂,同學,現在是在打躲避球耶,怎麼會有龜派氣功?」李逍遙終於忍不住跳出來說話了,怎麼自己的戲份突然銳減了。

「對不起。」孫悟天被李逍遙給狠狠的吐槽了,不過他也不想想自己也常常幹這種事情,有啥立場來說別人。


「黯然銷魂掌。」等等楊過從神鵰裡跳出來砍你我可不管呀,同學。

「太陽之手~看我的日本麵包44號!」和馬手握著躲避球盡情的揉捏著。

「…」現場一片寂靜,只剩下風兒吹過的聲音。

亂來的東和馬瞬間被抓去操場旁邊對著榕樹阿魯巴。

「不要呀~」東和馬發出淒厲的慘叫聲。





大體上,雖然招式名稱聽起來都相當華麗,不過就跟唸書跑步一樣,雖然是做一樣的動作,也還是有強有弱的,所以喊著黯然銷魂掌丟出去的球,對方有可能只喊了個武當棉掌就輕鬆擋了下來。

陳振楠就是那種只有招式好聽的傢伙,今天他被王大明一招普通的「去吧,我的愛」給打出場了。(這叫普通?)


在回家的路上,陳振楠不禁自怨自艾了起來,為什麼自己的體育就是這麼差呢?連個躲避球都打不好,那將來的躲避球校際賽(?),看來是沒自己的份了。

不過也難怪啦,振楠那身高只有一百六,體重高達八十,活脫一個帥哥沒有、注定宅男的身材,就算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唱成張雨生再世,也只有領個一集車馬費回家躲牆角哭泣的份,可能只有角色扮演小叮噹這條出路了。

還想打躲避球?又不是輕功水上飄六師弟,看來他真的需要減肥特效藥。





陳振楠走著走著,突然在路旁的電線杆下發現了看起來很可愛的人型蘿莉電腦!
這是不可能的,台灣哪撿的到那種東西,事實上是裝著三隻可愛小貓的紙箱。

就跟所有坊間唬爛的小說一樣,振楠是個雖然胖到不行,但是卻富有愛心、責任感、勇氣,這些號稱『勇者需要具備的特質』,所以看到了被棄養的小貓,那滿到溢出來的愛心,將會使得他拿出中午營養午餐剩下的牛奶。

有那種東西才怪!台灣高中的營養午餐哪有牛奶,況且牛奶也很貴,不過幸好的是,至少振楠身上還有一包蝦味仙,小貓也很捧場的咬了起來。

而這一切,都被遠處一個吃著草苺的阿飄美眉給看到了,她緩緩的拿出了一本筆記本,一本封面寫著「宅NOTE」的筆記本,緩緩的在筆記本上寫下「陳振楠」三個字,後面還註明「你是一個好人」,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只要被寫進去就會宅化的阿宅筆記本嗎?。

先不說那個阿飄了,其實振楠的數學老師「常頃稼」也剛好看到了。他是一個標準不修邊幅,三餐靠著吃泡麵維生的中年男子,也不知道為什麼高中老師也可以當到這麼落魄的,簡直跟童守小學的神眉老師可以拜把了。

根據調查,我們詢問了一年四班的許多同學,得到了一個結論,那就是…

一年四班某同學:「我們數學老師時常請假,薪水都被扣光了啦,我覺得是他名字的問題,應該要去改名求改運,哈哈。」


常頃稼看著振楠遠去的背影邊走邊笑,「噗通」的一聲,他的右腳踩落水溝。

「…」新買的皮鞋泡湯了。





振楠的家位於一個普通的住宅區,是一間三樓透天的別墅,家裡除了老爸老媽,上面還有兩個姊姊,分別是高三的陳小芬和高二的陳小芳,兩個姊姊個性天差地遠,大姊小芬喜好音樂,個性隨和溫柔,有道是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真的嗎?),而至於二姊小芳,則是熱愛體育的少女,個性火爆異常。

振楠的老爸在一家貿易公司當經理,所以收入倒是不少,而振楠的老媽則是專職的家庭主婦,整天在家拿著食神食譜研究料理,常常把家人當成試驗的白老鼠,撇開這點不說,振楠的媽媽倒是個溫柔的媽媽。


「媽,我回來了。」振楠隨口喊了句,就往二樓自己的房間跑。

「等下洗手準備下來吃飯唷。」振楠的老媽在樓梯口朝樓上喊著。




這是標準的一個和諧家庭,這一晚就在晚飯愉快的氣氛中和諧的度過…

「慢著,這最後的雞塊是我的。」小芳盯著振楠筷子夾著的雞塊,放出殺氣。

「我也想吃耶,還是給我吧,振楠。」小芬堆滿微笑看著振楠。

振楠根本沒機會反對,小芬跟小芳就已經對上了,完全不吵架的兄弟姊妹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不過如果只是用吵的就算了,這對姊妹已經打起來了,竟然只為了一個雞塊!


「魔音:少女的祈禱!」小芬彈著從背後謎樣空間抓出來的豎琴(無賴男嗎?)。

「什麼?垃圾車來了!我去丟一下垃圾。」小芳拿著垃圾奪門而出。

不虧是世界七大魔曲中的丟垃圾魔曲,一聽到這首曲子的敵人,不管當時在做什麼,都會奪門而出,去尋找垃圾車,是極為恐怖的魔曲。

(到底是恐怖在哪裡?)


「可惡!姊都是妳啦,害我被鄰居們笑。」小芳滿臉通紅的又抓著垃圾跑了進來。

「一人三化!」這招可是比開金手指還恐怖的禁招呀,小芳是布袋戲迷,不過這招也只是她移動速度快到留有殘影,讓人以為有三個人而已。

(我怎麼覺得他家的人都不太正常?)

就在小芬正彈著兒童不宜魔曲:脫掉,小芳開始隨著音樂搖來搖去的時候,振楠吃掉了那個雞塊,乖乖的上樓去了。

作為一個乖孩子,按時上床睡覺是一定的,雖然樓下還響著脫掉的音樂。





早晨的空氣多麼的清新,早晨的太陽多麼充滿朝氣,早晨的…

肚子多麼的痛呀!


「噗!」振楠的肚子遭到重擊,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坐在自己肚子上的女孩

「林小英,妳是怎麼進來的!我門明明有鎖呀?」

「還有,妳還不把妳的大屁股移開,我快沒氣了…」


眼前這個綁著兩根中國風辮子,白皙清瘦的可愛女孩,右手拇指跟食指正夾了根髮夾,似笑非笑的看著振楠。

「妳這個鎖匠的女兒,算我白問的,妳乾脆轉職當小偷算了。」

振楠無力的聳了聳肩,對這個青梅竹馬的玩伴小英,他算是習慣了。


「快來吃早餐吧,振楠,小英妳也一起來吃吧。」

聽到老媽的呼喊聲,振楠在把小英推出門外後就飛快的換完了衣服,跟著小英走下了樓去。

振楠的媽媽招呼著兩人吃早餐,振楠的爸爸則在旁邊看著報紙,兩個姊姊則老早就出門去了,據說是一個要晨練,一個要練習樂器的關係。


小英非常熟練的拉開椅子,毫不客氣的叉起火腿就吃,臉上露出開朗的笑容。

「嘿嘿,我最喜歡吃火腿蛋了,謝謝阿姨。」

有時候振楠甚至懷疑媽媽其實是小英的媽媽才對,這也太當成自己家了吧。


之後振楠就被迫跟小英一起上學,而作為一個優良的高中生,上學的時候當然要比賽騎腳踏車啦(這誰規定的?),這時振楠這個小胖就難過了,騎得是一整個喘。

「盪劍式!」早晨的操場,令狐沖正拿著掃把飛快的盪著,激起大片灰塵。

「屁斜劍法!」好快的劍!不對,是掃把,是速度非常快,但姿勢卻非常怪的掃法。林萍芝右手也抄著一把巨大的竹條掃把,正飛快的把令狐沖掃過來的垃圾給掃回去,誰也不讓誰,真是一對歡喜冤家。沒錯,林萍芝是個正常的高中女生,也不能說正常啦,至少會武功這點不太正常。

早上的掃地時間,薇月學苑一整個熱鬧,而咱們的振楠,則乖乖的掃著廁所。

而一整天下來的課倒是沒什麼奇怪的地方,除了數學老師時常請假以外。





但就在放學的時候,振楠的數學老師常頃稼終於出現了,振楠被常頃稼獨自留了下來,難道他有奇怪的性傾向嗎?,此時振楠心裡出現一句話…

「有一種東西,叫糟糕!」下一句該不會是:糟糕需要高強武功吧?

陳振楠腦海中不知為什麼突然蹦出這句話,而且還浮現一個娘娘腔粗壯大叔的形象,完全充滿著一種名為糟糕的FEEL。


「陳振楠,我昨天看到了,你是不是餵了三隻小貓?」

常頃稼的臉貼近振楠,邪惡的笑了笑,害的振楠一陣發抖。

「我…可以說不是嗎?」不知道常頃稼的企圖,振楠白痴的回答。

「淡水河的河水,冬天的時候還是很冷的唷」威脅,這是威脅,你是流氓教師嗎?


「沒錯,貓是我餵的。」一咬牙,振楠認了這基本上還是件善事的行為。

「你是個好人!」常頃稼拍了拍振楠的肩,慢著,要發卡也不是你這邋遢的中年教師來發吧,至少找個美少女之類的。

陳振楠一整個傻眼,還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他不知道,眼前看似是個邋遢的中年男子,然而高中老師只是他的表面身分,其實他是…好人之神,藏身世間隨時準備帶給好人們幸福的神,傳說中只要好人收集到九十九張好人卡,就可以召喚出好人之神,許下三個願望。這個傳說跟拔到獅子鬃毛就可以治好禿頭同是世界前三大神奇傳說之一。


「我不想當個好人,我現在只想當個壞人。」振楠轉身。

「去問發卡者,看看她讓不讓你當壞人。」常頃稼舉起手中的卡片。

「為什麼是我?」振楠問。

「還是那句,你是個好人!」

就在常頃稼懶的再玩無間道的時候,他遞出了手中的卡。


「好球!」是的,王建民投出了一技漂亮的伸卡球,三振掉了鈴木,整場歡聲雷動,只見…

「喂,老師,要看棒球也先把戲演完好不好,你還沒說這張卡片是什麼東西耶。」振楠生氣的鼓著胖臉,把常頃稼拉離電視機前面。

「哼,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感情這個號稱是好人之神的數學老師也是個宅男,神奇寶貝看太多了吧。

「看清楚唷,這張好人卡可不是表面看起來的那麼簡單,只要我輕輕一搓(搓來搓去),你看,它就變成了一張皺了的好人卡…」

「你以為你是賭聖嗎?我靠!」振楠這個小胖,隨身帶著幾瓶2公升的汽水也是正常的,剛好拿來敲人。


「嗚…好痛。」常頃稼抱著頭吃痛的地上滾著。

「好吧,其實這張好人卡,具現化之後,就是無堅不摧的武器、絕對無敵的防具,別問我如果兩種撞在一起會怎樣,當然是一起壞呀,笨蛋。」

常頃稼喊了句「你是個好人」之後,好人卡就變成了一顆棒球,慢著?為什麼是一顆棒球呀,這算是武器還是防具,難道是武器?拿來丟人的嗎?


「變棒球只是因為我正在看棒球。」常頃稼毫不猶豫的說出了這個理由。

(謎之音:喵的咧,太沒創意了吧,這種話你也說的出來。)

「創意又不能吃。」不會吧,連謎之音你都聽的到?

「總之,你想要好人卡變成什麼,它就可以變成什麼,想像力將決定你的戰鬥力,千萬不要故步自封、不敢想像喔,那到時我也救不了你。」常頃稼認真的對著陳振楠說出了這麼一段話,把好人卡解除具現,遞給了他。


之後常頃稼開始講述一長串的歷史、劇情設定之類的,其內容真是老太婆的纏腳布:又臭又長。

簡短的說,就是好人界,也就是神界裡的一部分,正在選舉下一任的好人之神,而該死的選舉方法,就是好神必須選一個倒楣的好人,給他一個好神道具之後,照抄幽遊白書的來一場XX武術會,或者抄七龍珠來一場天下第一XX會,本來是這樣的啦,不過怕被告,不對!是由於壞人界,也就是魔界的一部分,也剛好在選舉下一任的壞人之神,所以這次,變成正義和反派的對決了。

殊不知,最近的許多異常現象,還有許多邪惡組織的出現,都跟壞人界脫不了關係,什麼開達組織這種一聽起來就邪惡的組織,裡面不知道包藏了幾個擁有壞神道具的惡劣傢伙。

(謎之音:我覺得上面那一段也不簡短耶)


這一切感覺起來似乎比扯鈴還扯,不過眼前最要緊的事,好像不是這個,是什麼呢?

「哇!六點多了,我的航海王開始播了,完蛋了!」

振楠飛也似的往家的方向騎去,速度快的常頃稼連他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耶!繼續看王建民。」常頃稼吃著特大桶的爆米花喊著。

從這天起,小叮噹陳振楠的普通日子終於到頭了!

迎接著他的將是糟糕的未來。



(第二十八章完,待續)


李逍遙:「慢著,我的戲份呢?為什麼躲避球我連一球都沒有丟到,而且只有最前面露了幾次面而已,後面我根本沒有出現,為什麼一堆路人甲乙丙丁都有戲份,我不管啦,我要抗議,我可是男主角耶。」李逍遙終於爆發了,如果沒看標題的人,可能會以為這是《最宅好人傳說》、《遊戲宅》、《阿宅的法則》之類的小說,因為李逍遙今天完全變成了配角。

番茄:「你相不相信我可以讓你死了又死、死了再死,甚至讓恐龍妹倒追你。」

李逍遙:「對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不該抱怨的,請您息怒,再見!」李逍遙連劇組的便當都不領,就飛也似的跑了。

陳順安:「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六點多有大聯盟棒球可以看嗎?」

番茄:「你不知道什麼叫錄影嗎?給我滾。」

陳順安飛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