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00:22:02番茄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九章 消失的昨日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九章 消失的昨日

讓我們回到昨天躲避球課結束之後的那一段時間。

「李逍遙,你剛剛怎麼都沒有丟到球呢,照理來說,你應該要很厲害的呀?」例如拿飛劍砍爆躲避球嗎?那下場可能會比東和馬被阿魯巴還慘,上下左右旋轉式阿魯巴?

想到這裡李逍遙流下了幾滴冷汗,伸手擦了擦,才故作輕鬆的對著渾身散發一股天然呆氣息但卻有著纖弱白皙林黛玉體型的少女林曉菁,很明顯睜眼說瞎話的說著。

「林曉菁同學,妳在說什麼呢?躲避球我完全不在行的啦。」李逍遙一說謊,還跑出原住民腔來了,果然沒有說謊的天份。

「的啦?」林曉菁一臉疑惑的盯著李逍遙直看,奇怪,看不出來有原住民血統呀。


「小精靈,妳怎麼和轉學生這麼好,妳看上人家了對吧。」筱雅突然出現在林曉菁的背後,又是緊緊的一個熊抱。

「哇!妳嚇到我了啦,死小鴨,小心我把妳做成北京烤鴨。」林曉菁掙扎了幾下沒掙脫開,也只能口頭上警告一下張筱雅,不過看著筱雅依然開懷的笑著,威脅宣告失敗。

「嘻嘻,妳別想轉移話題,快說,妳怎麼和李逍遙同學聊的這麼開心,難道他轉學過來第一天妳就要下手了嗎?速度還真快呀。」筱雅色色的女狼手趁機往上一抓,這畫面頓時讓李逍遙不知道該看哪裡。

「才…才不是這樣,小鴨妳快放手啦,嗚哇…不要抓啦。」林曉菁用力的掙扎著,不過不但沒有一點用處,反而讓整個畫面變的更為香豔了,那被緊緊抓著的白兔加上不安扭動的纖腰,貼身的體育服加上香汗淋漓的玉體…

「張筱雅同學,妳不覺得越來越多奇怪的目光看過來了嗎?」而且如果妳繼續下去,可能會發展成兒童不宜的畫面,雖然可能有蠻多人想看的,不過尺度不合呀。

「哼哼,老衲這次就饒了妳,下次一定要妳嚐嚐老衲的棒…棒糖,喂!李逍遙你那什麼臉,你以為我要說什麼呀,大變態。」張筱雅一臉壞笑的看著滿臉通紅的李逍遙。

「小鴨妳好討厭喔,每次都抓我…」曉菁可憐兮兮的睜著大眼睛,她可能打算用可憐光線逼迫筱雅認錯。

張筱雅無視林曉菁的可憐光線,八卦的轉頭逼問李逍遙去了。


「李逍遙,你怎麼跟我們家的小精靈這麼好,難道是你看她好騙就想拐走她嗎?」張筱雅齜牙咧嘴,一副兇狠的抓起了李逍遙的衣領,也不在乎旁人異樣的眼光。

這是校園暴力呀!

「小鴨,不要這樣,他只是我的房東而已啦。」林曉菁著急的想把張筱雅給拉開。

「什麼?你說他是妳房東。」曉菁緩緩的點頭。

「嗚…可以放開我了嗎?我快不能呼吸了。」李逍遙很顯然最近開始走霉運了,總沒啥好事發生。

「難道是那種裝針孔偷拍、下藥、偷內衣的樓上的房東!」筱雅一不小心又勒的更緊了。

「啊…小鴨,李逍遙翻白眼了耶。」

「真的耶!怎麼這麼弱,我沒什麼用力呀?」看來要叫妳怪力女了。

「哈囉,李逍遙你掛了嗎?」曉菁戳戳戳。

「真的死了嗎?」筱雅戳戳戳。


「別戳了…死人都被你們戳活了。」看來沒死。

最後李逍遙費了好大的力氣解釋才說服了張筱雅這個極度保護朋友的好色少女,不過又被張筱雅多敲詐了一頓午餐。





中午的中餐時間,大部分的高中生都有訂便當,然而也有些人喜歡自己準備午餐,還有一些人喜歡去合作社跟眾人搶食物。

搶食物的人之中儼然有著李逍遙,這傢伙既沒訂便當也沒自己帶午餐,也只能去福利社解決今天的中餐了,而且還要多買兩份請客。

不過要在人山人海的福利社搶到食物,沒有著快、狠、準的三樣能力,大概只能吃餅乾了。


「借…借過,嗚喔!」李逍遙左臉受到不明人士手肘攻擊,造成輕度傷害。

「我要一個牛肉~噗!」李逍遙右腹遭到不明人士膝擊,造成中度傷害。

「牛肉燴…飯…」李逍遙伸出手,卻被人潮推擠著離櫃檯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剎那間,他好像看到了可愛的牛肉燴飯離他遠去,那香滑可口的牛肉燴飯,那蓋滿碗面的超多牛肉的牛肉燴飯,就要被其他的不明人士給端走了…不!怎麼可以這樣,牛肉燴飯是我的,誰都不能搶走它!

「我要燃燒我的小宇宙了!哇~」真氣爆發,燃燒吧,小宇宙,牛肉燴飯在銀河的另一端等著你,就算有千辛萬苦,我都會保護你的,雅典娜…不對!我親愛的牛肉燴飯。

風起浪湧,風捲殘雲,殺是為了生存,殺是為了存在,殺是為了護生。

手起劍疾如飛,七彩絢爛的劍氣如虹冠日,劍劍精采,招招皆絕。

血衣綻紅孤影立,殘留無盡的孤獨…



「同斜,啊你術要捕要買呀?想那門久,後面還有倫耶。」中年歐巴桑如獅吼的台灣國語,一瞬間震醒了迷幻在自己殺意中的李逍遙,原來剛剛他身上散發出強勁的氣之後,早就沒人跟他擠了,只見他排第一個在櫃檯前發呆。

「對不起,請給我三碗牛肉燴飯。」

奇怪,剛剛我怎麼壓制不住內心的殺意呢?這太奇怪了吧,還是在一群普通人的面前爆發,如果我真的拿劍出來,那後果…

李逍遙出了一堆冷汗,不過他不知道的是,他剛剛確實有要拿出乘風消遙,只是最後沒有成功,不知道怎麼樣,反而變成在原地發呆。

「一百八淑元,下一個。」櫃檯大嬸大聲的喊著,頓時又讓李逍遙從沉思中驚醒。

「算了,先吃飯吧。」李逍遙端起放著三碗還冒著熱氣的牛肉燴飯餐盤。

李逍遙走遠,向著餐廳角落曉菁、筱雅的餐桌而去。


淡淡的黑霧,在大嬸櫃檯後方柱子跟天花板的交接處微微的顯現。

「竟然沒有成功?我的迷魂大法怎麼可能出錯,馬的,下次你就沒有這麼好運了,哼!」黑霧恨恨的罵了幾聲,又從交接處鑽了出去,沒有半個人發現,底下的學生們依然爭先搶後的買著中餐,似乎不知道自己差點連小命都沒了。

然而真的沒有半個人發現嗎?或許吧。
可是如果不是人呢…





一直到放學,除了中午時的異常狀況,李逍遙沒有再遇到什麼怪異的事。

當然化學老師要叫他們背元素週期表這件事也不算,雖然李逍遙覺得這是今天最恐怖的事情了。

「天呀!果然要再來一次了,我都忘光了。」李逍遙哀嘆著,正要走過薇月學園校內最漂亮的楓葉大道前往校門口,。

「哈囉,李逍遙。」林曉菁從遠處向李逍遙跑來,喔!跌倒了?

「嘎喔…」林曉菁楚楚可憐坐在地上,眼眶堆滿淚水看著李逍遙。

「不是我害妳的,應該是地磚接縫太大。」很顯然,那個接縫怎麼看都只有一公分左右,你這樣怪它,地磚會哭喔。

「嘎喔…」楚楚可憐楚楚可憐。

「嗚…我被妳打敗了,快起來吧。」李逍遙終於忍受不住曉菁可憐光線的攻勢,伸出手把她拉了起來。

「嘎…」

「不要再發出那種聲音了,妳到底在哪學來的?」應該是某空氣遊戲吧?

李逍遙無奈的攤了攤手,這個曾經的委託人已經賴上自己了嗎?該不會要找我請她吃晚餐?我變成保母了嗎?

「嘿嘿!」曉菁露出了天然呆的表情,左右看了看,沒人!

「我想要再坐一次飛劍,你看,我膝蓋受傷了。」曉菁指著膝蓋那些微紅的痕跡說著。

「根本沒破皮呀!妳該不會是故意的吧。」李逍遙囧了。

其實倒不是故意的,林曉菁本來就是那種走路會沒事去撞電線杆的天然呆美少女。

(謎之音:喔喔,加分加分,我喜歡這種的)


「嘎喔…」又來了,眼睛水汪汪超無辜可憐眼睛光線,嗚…好刺眼。

「我…我答應還不行嗎,趕快收起妳那天殺的眼神。校門人太多了,先走到沒人的地方我再召出飛劍,走吧。」李逍遙的弱點還真好掌握。

兩個人走出校門之後,開始往著小巷子走,正當以為沒人的時候,他們看到了一個胖子。

「咦?那不是小叮噹陳振楠嗎?」林曉菁遠遠的看見他蹲在電線桿下的紙箱前,手裡拿著一包蝦味仙,正在一根一根的往紙箱裡遞。

「他正在餵貓。」老頭的聲音。

「喔,原來是餵貓呀…咦?劍靈老頭你怎麼出來的?」李逍遙大驚,眼前正在亂扭的不是乘風逍遙劍又是什麼,他是怎麼從儲物戒指裡出來的?

「去去去,我要是想出來,這個破儲物戒指擋的了我嗎?要知道我可是劍…」劍靈老頭高傲的聲音硬生生的卡在最後一個字。

「賤什麼?賤貨嗎。」李逍遙一臉壞笑。

「你是白痴嗎?」劍靈老頭直接吞掉沒說出來的那個字,狠狠的吐槽李逍遙。

「李逍遙,加油!」曉菁用右手握拳對李逍遙做了個加油的姿勢。

加什麼油呀,妳別用可憐的眼光看著我,不好笑也用不著可憐我呀,嗚…


「那胖子不是重點,在他後面遠方的那個邋遢中年大叔才需要注意。」劍靈老頭罕見的認真的說著,劍體也不亂抖動了。

「我可以感覺的到他有天界的那種氣息,如果我沒感應錯誤,他應該是一個神…」乘風逍遙平靜的繼續說。

「可是他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常頃稼耶?他是什麼是神呀。」林曉菁不解的看著李逍遙。

「喵的,不是我說的,是這個劍靈老頭說的,妳看著我也沒有用,我不會給你棒棒糖的,不對!我不知道為什麼啦。」棒棒糖是拿來做什麼的?

「咦?更遠那個躲在電線杆後面一手拿著草苺一手拿著筆記本的黑色迷女裙辣妹是誰呀?」妳視力不錯唷,這麼遠妳也能看的到?不對,為什麼妳看的到?

「真的耶,喔,她拿起粉紅色的愛心筆在筆記本上寫東西了,喵的,她的腳沒有落地耶!」李逍遙很顯然看美眉是先從上看到下的,至於上面是從哪先看,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

「那傢伙好像也是個神,雖然力量的性質不同,不太像天界那些人的類型,真奇怪。」看來乘風逍遙還是第一次碰到宅神這種角色。

(其實不只他是第一次吧)


「小叮噹跟那個阿飄都走了耶,那我們也快走吧。」曉菁催促著,她果然很想再玩一次刺激的飛劍,雖然天然呆,膽子還真大呀,大概是神經比較大條的關係。

「喔,好吧。」李逍遙只能說好,不然還能說什麼。

「御劍術!」李逍遙拉著林曉菁踏上飛劍,為了避免普通人發現,他用真氣做了個防護罩,催動最大真氣,飛劍超音速的帶起一陣狂風,沒人看見。


當然,他們也沒看見數學老師常頃稼,只是右手一個彈指,不小心踩落水溝的皮鞋又瞬間變成全新的這個畫面。


「好久沒看過他們了,他們也到了人界了嗎?」大叔疑惑皺眉,不過只有一瞬。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輕笑。

常頃稼右手食指中指間夾著一根…巧克力棒,看著天空早已不見蹤影的飛劍,一小口一小口的咬著,讓人感覺很帥很滄桑。


「可惡!該死的窮神,害我今天的晚餐又只能吃這個了。」形象破滅(笑)。



(第二十九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