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00:41:45番茄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四章 完結篇?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四章 完結篇?

 

 

仙劍奇俠自從開始到現在兩個禮拜的時間,李逍遙接過了許多任務,包括具有紀念性質的第一件任務─尋找小花貓,到了後來的打擊犯罪、追捕通緝犯,可說是各式各樣的任務都做過了,然而,今天的這個任務,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依照後宮小說發展定律,現在應該出現的任務,無非就是以下幾種:

一、最美玉女偶像護衛任務,接了之後的後果是遇到綁架犯,有可能是某個黑社會組織,或者是某個追求失利的達官顯貴公子哥,最終結果主角後宮+1

二、神秘研究所護衛任務,陪同白髮蒼蒼的博士,進行神秘的探險活動,不管最後博士有沒有掛掉,男主角都會得到其研究成果,從此無敵天下,忘了說一點,博士有很大的可能會有既聰明又漂亮又對男主角一見鍾情的孫女,後宮+1

三、國家安全相關任務,此任務一定會出國,途中一定會遇到外國美女對男主角傾心,一定會遇到外國專與主角做對的組織,在雜魚紛紛領便當後,男主角成功完成任務,後宮+1~N

然而做人不能不知節制,怎麼可以這麼正大光明的發展後宮呢,加上林月如河東獅吼的能力,當然最主要的是本故事是一個關於愛與冒險的夢想故事,跟後宮沒有關係,所以絕對不會是以上幾種類型的任務。

(
那個誰誰誰,你別一臉不相信呀,我是說真的,你別走呀。)


李逍遙艱難的把奶茶吞了下去,仔細的把委託任務內容給看了一次。

「林曉菁:素聞奇俠武功高深,又有上天下地之能。我家鬧鬼了,你能不能來我家驅鬼呀,拜託啦,請你一定要答應我,不然我現在都怕的不敢睡覺了,女孩子不睡覺會對美貌造成傷害的,請你一定要幫幫我,求求你,大哥哥,揪咪~

這什麼鬼?還揪咪咧,是裝可愛嗎?而且前兩句話跟後面的風格差異真大。
不過看起來倒是真的好像鬧鬼了,去除掉裝可愛的語氣。
看起來似乎還蠻有趣的,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鬼長什麼樣子呢。

李逍遙考慮了一下,決定接下這個有趣的任務,於是馬上打給委託人林曉菁小姐,鈴聲響起,這…這歌好像有點耳熟。

「飛輪海!這個女生該不會是國中或是國小學生吧?」

這只能說明5566183相對來說過氣了,大家都是喜新厭舊的。

李逍遙整整被歌曲給虐待了三十秒,對話那端才傳來了一聲:「喂?」

(
喜歡他們的人請不要打我,我沒有那個意思,你們知道的,這是這樣~喵。)

李逍遙才要開口說第一句話,對面那端的女生,又適時的打斷了李逍遙的發言機會,用著極為膩人的娃娃音,甜死人不償命的說出。

「陳董,哩家固謀來呀。」(陳董,你好久沒有來了。)

慢著,難道是我打錯打到酒家去了嗎?這什麼鬼!

「請問是陳曉菁小姐嗎?」

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撥出號碼,應該是沒錯呀,李逍遙疑惑的問了句。

「妳不是筱雅嗎?嗚…好丟臉!嘟~。」

「不需要掛電話吧,小姐,我找妳有事呀,喂?真的掛我電話,可惡,我再打一次。」

「喂,你好,這裡是女神事務所,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寂靜,死一般的寂靜,李逍遙喘了口氣才開口繼續說下去。

陳曉菁小姐,我這裡是仙劍奇俠,妳要玩角色扮演的話可以先跟我講完電話再玩嗎,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沒時間陪妳玩。」

李逍遙一股作氣的講完以上這段話。

「嗚,先生,我只是要跟你說,我可以達成你一個願望,不是要跟你玩。」

很顯然,這個聲音根本不是剛剛林曉菁的聲音,倒是很像某卡通裡某女神的聲音。

「切,那就讓地球毀滅好了,可不可以呀。」

李逍遙開玩笑似的說了這個願望,於是…

《世界末日》、《當地球停止轉動》、《MIB》、《異形》、《海角七號》,最後這個好像放錯了,總之,所有想的到的災害一次發生,地球毀滅了。

【全劇終】

導演:番茄
編劇:番茄
配樂:瓢竊一堆
男主角:李逍遙
女主角:趙靈兒
女主角:林月如
女主角:阿奴
女主角:咪咪
女配角:李大娘
女配角:小青(蛇婆婆)
女配角:晴珍
男配角:酒劍仙
男配角:炎炎
男配角:教務主任
男配角:福伯
男配角:陳天南
男配角:陳浩南
沒提到的(其實是懶的打)都是臨時演員:雜魚一堆

片尾曲:再見,我的愛人
主唱:鄧麗


(
其實,我真的很想這樣幹,不過某女神的對話讓我失望了。)

蓓兒丹娣:「你不是森里螢一嗎?抱歉接錯了,掰掰,嘟~。」

電話再次的被掛掉了,李逍遙感覺自己又被整了,他已經不想再打第三通了。

不過就在這時,有電話打進來了,根據通話號碼顯示,應該是委託人陳曉菁。

李逍遙還是接了起來。

「喂,請問是仙劍奇俠嗎?不好意思,我剛剛以為你是我的同學張筱雅,我們平常玩習慣了,抱歉抱歉。」

還好不是君雅,不然應該只能去賣泡麵了,不過現在不景氣,泡麵的銷量好像反而增加了,那倒是一份不錯的工作,應該只比去彰化當葡萄公主差了一點而已。

「喔喔,沒關係。陳曉菁小姐,關於妳的委託我決定接下來了,不知道妳家的住址是?」

「唉呀,我們才第一次通電話,馬上就要我家的住址這樣不好吧()。」

陳曉菁在電話的另一端,語帶嬌羞、面帶紅暈、吐氣如蘭、芳草萋萋、流水…

「喂,不要亂寫啦。陳曉菁小姐,妳不告訴我住址,我要怎麼去幫妳,另外,請跟我約個時間,我先過去熟悉一下環境。」

李逍遙對著虛空之中大喊一聲,之後才跟陳曉菁在電話裡約定細節。

「喔喔,我家在亂葬村公墓路非人巷444號,等你看到一塊藍若寺的招牌,那就是我家了。」

陳曉菁語氣平和的報出了這個地址,然而李逍遙聽的一點都不平和,這是什麼鬼地址呀?

「蘭若寺!其實妳應該是聶小倩吧,那妳姥姥在家嗎?幫我跟她打個招呼。」

李逍遙感覺自己又快要被整一次了。

「不對唷,我家的藍是藍天的藍,不是那個蘭花的蘭,好啦,你現在就可以過來了,最好今晚就把他們清一清。」

陳曉菁催促著李逍遙趕緊出發,似乎已經等不及了。

「他們?小姐,該不會很多隻吧,那妳要不要多請幾個抓鬼大師呀,還是我幫妳跟林正英大師通靈一下,看看他可不可以上來兼差。」

「反正你趕快來就對啦,我還要看偶像劇重播,先這樣了,掰掰。」

李逍遙無奈的放下電話,算了,接了就接了吧,他這樣想著。


當李逍遙把這個任務告訴趙靈兒等人的時候,有各種想不到的反應。

「抓鬼?本…本小姐…最最討厭髒東西了,不對,我要補眠,我…最近都睡不好,沒錯,就是這樣,不是我怕鬼唷,是本小姐要補眠,你自己去吧。」

林月如一聽到要抓鬼,馬上大退三步,結結巴巴的說完,飛也似的跑回房間,連頭也不回,甚至還把門給鎖了起來。

「這個…有這麼嚴重嗎?」

李逍遙看了看其他人,露出一副無法了解的神色。

「老公,我跟你去吧,剛好可以試驗一下最近新練成的神靈召喚,嘿嘿嘿。」

靈兒,妳那最後的冷笑是怎麼回事?妳不是應該要溫柔善良的嗎?是哪個該死的把妳變成這樣的?

「逍遙哥哥,阿奴的毒術對阿飄沒有效,我就不去了。」

坐在沙發看著娛樂節目的阿奴,連頭也不轉,只對著李逍遙揮了揮手。

「主人,我相信你可以的,嗯~這爆米花不夠甜,下次記得買別家的。」

咪咪陪著阿奴看著電視,努力的消耗著家庭號的爆米花桶,轉眼間已經剩不到半桶了。

「不要看我,既然阿奴小姐不去,你休想叫高貴的火麒麟去抓什麼鬼,那根本是看不起我,等哪天你要跟什麼魔王決戰的時候再叫上我吧。」

炎炎不知最後這句話讓他自己日後淪為免費勞工,真是悔不當初呀。

「你們,你們真是太好了(咬牙)。靈兒,走吧,來去過我們的兩人世界,氣死她們。」

「老公~

趙靈兒小臉通紅,直往李逍遙的懷裡鑽,好像這樣可以掩飾她的害羞一樣,殊不知這樣只會適得其反,鴕鳥心態不可取呀!

「切!你們快去吧,不送了唷,別打擾我們看電視。」

三人仍死命的盯著電視,連揮手都懶的揮。


李逍遙跟林月如本來是打算直接飛去目的地的,但是考量到現在還是白天,如果真的御劍飛行的話搞不好會引來戰鬥機,軍方那些傢伙可是不只一次要李逍遙加入國軍,當然,國安局跟警方也都早就伸出了觸手…不對,是友誼的雙手,紛紛開出了非常豐厚的條件,甚至連啥部長、署長、局長的女兒、孫女的都要貢獻出來聯姻了,只是因為某人的強烈強調這不是後宮小說,李逍遙只能忍痛放棄了。

「我完全沒有心動,你少亂講了!」李逍遙仰天長嘯。

「老公,你在跟誰說話呀?」趙靈兒好奇的看著天上,沒有人呀?

「沒什麼,我只是突然想吃番茄炒蛋而已,喔,還有番茄蛋花湯。」

「這樣呀,我下次煮給你吃吧。」趙靈兒無害的微笑著。

嗯,所以他們最後還是決定搭捷運去了,誰知道捷運並沒有到那個鬼地方,於是轉搭公車,然而公車也沒有到那個鬼地方,無可奈何之下,只好搭計程車了。

「要不是有打工賺錢,我真怕我們得要跑著去,還好,還有計程車可以坐。」

李逍遙拍了拍胸口,安心的跟靈兒說話。

「肖年耶,林咩去都位?」(年輕人,你們要去哪裡?)計程車司機嚼著檳榔、穿著花襯衫、七分褲,頂著小平頭,車內的音響放著謝金燕的YOYO姐妹,此時轉過身來,用著他那一張愛台灣的臉孔,親切的問著李逍遙的目的地。

「亂葬村公墓路非人巷444號,謝謝。」

靈兒飛快的把住址給背了出來。

「靠腰,林咩去那邊唷,幹,哪喜A按林背就恩駛呀,金阿是日系,好啦,丟送林去啦。」(靠腰,你們要去那邊喔,幹~語助詞無義,如果是晚上我就不開了,現在是白天,好啦,就送你們去吧。)

司機操著一口很鄉土的台語,猛然一個甩尾,飛速的往著山區駛去。

「哇,司機大哥你好厲害唷。」

趙靈兒忍不住的誇讚起司機高超的車技,然而李逍遙卻完全不說話,只抱著頭縮在一旁,因為剛剛是往他的方向甩,靈兒壓在他身上沒事,他的頭卻去撞車門,他這時只想扁司機一頓。

「系哩恩甘嫌啦,偶當初在阿里山也是一把交椅耶,只是最近把店放給我兒子,我無聊才出來開計程車的。」

前座的擋風玻璃下,儼然放著一張寫著「吳藤元」的名牌,原來他是阿里山不敗的傳說~吳拓海的老爸呀,難怪這麼強!

於是…

「哇!大叔,快撞上護攔了,底下是萬丈深淵耶,救命呀!」

「咪的,對象車道有車啦,快切回來,不要呀!」

「嗚…我要吐了,可以不要甩尾了嗎?喔嗚…」

車內不時可以聽到李逍遙「歡樂」的叫聲,還有「暢快」的偶吐聲。

「呵呵,大叔,好好玩喔,多甩一點吧。」

趙靈兒跟個沒事的人一樣,這好像完全相反了吧,我記得會御劍術的應該是李逍遙才對吧,怎麼他反而吐的要死?

「飛劍比…喔嗚…這個穩多…喔嗚…穩多了,才不會亂甩。」

李逍遙注定要一路靠北…邊走,應該是一路吐到北邊,讓我們默哀一分鐘。

「我還沒死…喔嗚…噁。」

司機大叔車廂內的音樂循環播放著同一首歌。

《一路向北》

 

:方文山 :周杰倫 編曲:蔡科俊

 

後視鏡裡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你轉身向背 側臉還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聽見你的淚

 

在車窗外面徘徊 是我錯失的機會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間隔著淚

街景一直在後退 你的崩潰在車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你說你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後視鏡裡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你轉身向背 側臉還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聽見你的淚

 

在車窗外面徘徊 是我錯失的機會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間隔著淚

街景一直在後退 你的崩潰在車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你說你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方向盤周圍 迴轉著我的後悔

我加速超越 卻甩不掉緊緊跟隨的傷悲

細數慚愧 我傷你幾回

停止狼狽 就讓錯純粹



終於,在李逍遙順利的把自己的胃清空的同時。

穿過了無數的亂葬崗,越過了許多座公墓,在深山中一處鳥不生蛋、雜草叢生,真不愧是飄板票選最佳旅遊勝地,同時也是阿飄房仲網點閱率最高、詢問度最高、看屋率最高這三高中的榜首,超級阿飄風的民宿《藍若寺》就出現在李逍遙等人的面前,而司機大叔拿了車錢就跑了,他可不想在這邊待到晚上。

這是一間外表看起來破舊無比,讓人不禁懷疑這是徐克當初拍完電影忘記拆除、年久失修的大違建,這房子根本完全是仿造倩女幽魂裡面的建築風格,這種房子要說裡面沒有阿飄,就算你把我打死我都不信,哼。

(
我說說而已,你還真的打我呀,好痛!)

「這房子真是…該怎麼說呢,頹廢破敗中又帶著點悽涼優美,令人有點推拒的同時又讓人好奇,真不知道該不該踏進去呀,妳說是不是呀,靈兒,咦?人咧?」

靈兒愉快輕巧的踏進了藍若寺。

「這民宿看起來真不錯,老公快進來呀,你還傻在門口幹什麼?」

李逍遙愣了一下,跟著苦笑的進了這個阿飄風的民宿《藍若寺》。


一進入民宿裡面,果然是阿飄的徹底,要破舊的絕不新穎,整個根本就是仿中國古代風味的建築,散發著很容易吸引阿飄的感覺。

「叫我來這裡驅鬼,有沒有搞錯呀,我不是燕赤霞呀!」

李逍遙哭喊著,這裡的阿飄光看外表就有幾千隻吧,這下糗大了。

此時,民宿房間裡傳來了聲音,人的聲音,確切來說是一個少女輕柔的聲音。

「你們終於來了。」



(
第二十四章完,待續)

 

 

(話說本小說快破11萬字了,不知道再多少寫的完,真想真正弄個全劇終呀,哈哈,總之把本小說當成茶餘飯後的休閒小品吧,這幾集的劇情倒是大致確定了,再後面的也有靈感出現,這種東西不等人的。快5000字,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