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10:34:50番茄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三章 兼職打工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三章 兼職打工

現在,李逍遙才知道什麼是裏世界的力量,有夜神月做臥底,陳氏集團的罪證根本無所遁形,收集的很全面,而他們的黑社會打手根本不是李逍遙等人的對手。

兩個禮拜後的某天深夜,陳氏集團商業大樓,已經被仙品中階防禦法寶震天塔所壟罩,整棟大樓皆在其範圍之內,不管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情,在震天塔範圍之外的外界都不會有所察覺。相傳此法寶是修真系的教授根據蜀山的鎖妖塔為原型所研發的,而且嫌七星蟠龍劍柱穩固性不足,特別修改成一百零八星宿劍柱,就算讓你一根根砍,都能把你累死,不過這次發動的只是塔身外層的功能,主要阻擋人員出入,塔層的禁制倒是沒有發動。

「塔塔教授,可以開始進攻了嗎?」

李逍遙無聊的抓著乘風逍遙,用刀油仔細的擦拭著,劍靈老頭又囉唆了,沒辦法的事。

一名滿頭白髮、帶了副厚重黑框眼鏡、一身唐衣,看起來富有學術氣質的老先生,正滿意的看著眼前成功發動的震天塔,正在貪婪的欣賞它美麗的外觀,這可是很少有機會動用的法寶呢,不多看一會兒怎麼行。

「年輕人急急燥燥的,要怎麼做大事,再等一會吧,我再看看。」

白髮老頭推了推眼鏡,絲毫不理李逍遙的意見。

「塔塔爺爺,您就快一點吧,我們很想睡覺了。」

趙靈兒穿著一襲淡藍色的洋裝,胸前戴著圓形紅寶石外型的升騰之心•EX,頭髮綁成兩條辮子頭,正在用小巧的手捂住不停打哈欠的小嘴,模樣看起來相當可愛。

「這樣呀,那好吧,你們行動吧,我在外邊看著震天塔。」

塔塔教授在塔底開了個門,讓趙靈兒等人進入,而他則是像來玩的一樣,在塔門關閉之後,就拿出小筆電,很悠閒的開始繼續寫著他未完成的論文《防禦性法寶震天塔實用與改進的可能性》,這可是他打算今年拿來參加修真學術研討會的重要論文,一定要好好寫才可以。不過這也是為什麼他會毛遂自薦,自願跑來參加這小小任務的原因,其實大可不必用震天塔這麼變態的法寶,隨便施放個領域魔法、空間魔法的也可以達成相同的效果。

「靈兒,這個大門好像有封印耶。」

李逍遙剛想去推開陳氏集團大樓一樓的大玻璃門,不料卻撞在了一層看不見的障壁之上,就跟當初在軒轅洞窟裡《軒轅祠》大門上的地截陣差不多,記得當初李逍遙還為此領了一次便當、掛了一次,不過過了一個半月,如今的李逍遙等人在主角威能…不對,是在日夜刻苦的鍛鍊之下脫胎換骨,這種小小的陣式,怎麼可能造成威脅呢。

趙靈兒臉帶著微笑的拍拍李逍遙的肩膀。

「交給我吧,老公。」

也該是自己出點力的時候了,不然枉費學了那麼久的魔法,也愧對魔法人妻的身分。

「升騰之心•EX流星模式啟動!」

趙靈兒摘下胸前閃耀著紅色光芒的圓形紅寶石,在靈兒的指令之下,智慧型法器升騰之心•EX握在靈兒的手裡,看著大門的結界,靈兒嘴裡唸著一長串的咒語,雖然使用的是升騰之心•EX,但咒語方面,靈兒並沒有使用奈葉老師那一套,有的時候,還是自己熟悉的最好。

「天雷破!」

通過法器的魔力彈擴充,趙靈兒五靈法術─天雷破的威力加強許多,一道九天紫色神雷硬生生的劈上結界,尋常的結界怎堪與神雷相提並論,撐不到一秒的時間,結界碎裂,連大門都給劈出了大大一個洞,看來要重新裝修得花不少錢。

「嗚…看起來好帥呀,我怎麼覺得我也應該學些魔法之類的。」

「老公,別發呆啦,進來呀。」

趙靈兒拉著還在發呆的李逍遙就往陳氏大樓裡走,阿奴她們早就跑沒影了。

眾人一層層的清理著雜魚,一個個連名字都沒有的雜魚。

「老公,沒有看到陳浩南耶,都是他的手下,他們好弱唷,不好玩。」

一句話的時間,趙靈兒又用五雷咒放倒了十幾個人,被五雷咒打到的唯一下場,就是全身焦黑,熟到不能再熟了。

「斬龍訣!」

我看這棟大樓會被妳拆掉,月如你就不能只打人就好嗎?還要拆房子。

「去吧,就決定是你了,小黑。」

阿奴丟出黑寡婦,被咬到的人下場不是變成蜘蛛人,而是變死人。

「燃燒吧,哈哈哈哈。」

嗯,誰來把這隻縱火狂炎炎給帶走,他是完全百分之百實踐殺人放火的壞蛋了。

「史無前例一場風暴,用颶風在預告將無情侵襲孤島~海嘯!」

不只放魔法要挑地點,招喚海嘯之類的更要挑地點。
很顯然的,咪咪這次完全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陳氏大樓的最頂層瞬間被水淹沒,水還開始蔓延到底下幾層。

「咪咪,妳這個大笨蛋!」

所有人同時的大喊著,大家都被突如其來的大水給淹沒了,最後只能趕緊打破窗戶飛了出去,才避免繼續被大水給淹沒。

「好鹹!真的是海水,呸呸。」

趙靈兒不小心喝了幾口海水,正難過的呸著,想要減低嘴裡的鹹味。

竟然被陳浩南那個傢伙逃掉了。
難道他知道我們要來抓他。
不過反正陳氏集團已經完蛋了。
有充足的犯罪證據,底下的黑社會手下也全部被KO。
那就當成任務完成好了。

「好簡單的任務,老婆們,回家睡覺。」

李逍遙對四女招招手,臉上掛著痞子的笑容。

「大色狼,誰要跟你睡覺呀。」

林月如第一個臉紅,真是看不出來她還有害羞的這一面。

「嗯嗯,老公走吧。」

趙靈兒經過這些日子來與李逍遙的相處,早就把自己代入妻子這個角色了,連稱呼都改了。

「逍遙哥哥。」

「主人。」

然而每個人還是有習慣的稱呼就是了,阿奴跟咪咪就完全改不過來。

隔天的報紙報導,陳氏集團原來是與恐怖組織合作的黑道集團,警方於昨晚攻入集團總部,將一干人等擊斃、逮捕等等,然而陳氏集團總裁陳鎮北、總經理陳浩南在逃,目前下落不名,被警方全力通緝中。

「原來要消滅一個組織這麼簡單呀。」

李逍遙看著報紙,嘴上還咬著火腿三明治。

「不然要有多難呀,呆老公。」

趙靈兒親暱的幫李逍遙拿掉了臉頰上的吐司屑。

「一大早就這麼恩愛,昨晚還不夠累嗎?」

感覺到自己的話不太對的林月如,臉倒是先紅了起來。

「月如姊姊,妳好色喔。」

阿奴用著怪怪的眼神盯著林月如壞笑。

「我要吃那個荷包蛋,主人別跟我搶。」

咪咪依然食物擺第一,不過李逍遙也是同列第一就是了,只限於沒有扯到食物的時候。

炎炎看著這幾個胡鬧的傢伙,也會心的笑了一笑,然而還是很想睡,又打了個哈欠。

這次的任務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落幕了,大概是某個人討厭描寫啥斷手斷腳、血流滿地、紅白之物沾滿牆壁之類的場面,然而那本來就不是重點,所以也沒差啦,還是歡樂的生活比較好。


-----------------------------------------分隔線-----------------------------------------------------


「老公,我要這個藍色蝴蝶髮夾,好漂亮。」

趙靈兒指著玻璃櫥窗裡,一對打造精美的藍色蝴蝶髮夾,一對用純銀加上水晶打造而成,價格絕對也不平民的藍色蝴蝶髮夾,不過,趙靈兒戴起來一定會很好看,這是李逍遙的直覺。

看來說不得必須要花這筆錢了。
反正平常靈兒也沒有要求過什麼。
那就買給她吧,李逍遙心裡這樣想著。

「小…姐,這對髮夾賣多少錢呀?」

看著年紀明顯可以當李逍遙老媽的大嬸,李逍遙的一句小姐差點卡住說不出來。

「先生,你真是太有眼光了,這是由珠寶設計名家里格虎藍所設計的十年等待,唯一真愛─蝶戀系列最熱賣的一款髮夾,最適合拿來送自己心愛的人,戴上這對髮夾,對方一定可以感受到你最真誠的愛意。」

這間珠寶專賣店的大嬸果然經驗豐富,不忘說一堆美妙的辭彙加強你必買的決心,之後不管報價多少,客人買的機率都會大增。

「這對髮夾你看它完全是純手工製作,鑲上了九十九顆濕滑弱死的頂級水晶,只賣9999,讓你們相愛久久久久。」

大嬸兩眼放光的看著李逍遙,而且還對著趙靈兒露出了最為友善的微笑。

「一萬元…這對髮夾要一萬元!」

李逍遙頓時陷入了一種名為「貴到靠背」的感覺漩渦裡。

「老公,我好想要,你買給人家嘛。」

俗語說,女人對男人最大的武器,除了眼淚之外,就是撒嬌了,如果用來排行的話,七武器之首絕對不會是折凳。

於是,結果大家都知道了,趙靈兒戴著那款名為蝶戀的水晶髮夾快樂的轉來轉去。

李逍遙的郵局存款也將要從五位數變成四位數,他也在轉來轉去,苦中作樂的那種轉。

然而李逍遙的悲慘程度,當林月如三個女孩看到趙靈兒的那對水晶髮夾之後,更為提升了好幾個層度,三個人都要一對,存款歸零,連非常有錢的林月如都一定要李逍遙送她,附帶一提,錢不夠還是找月如借的,目前負債十幾萬,還把生活費完全給花光,其中咪咪的伙食費也佔了很大的一個原因。


「不能這樣下去了,我要賺錢!」

李逍遙得到了一種名為「再不去賺錢應該會負債越來越多,最後變成吃軟飯的小白臉」的一種病,為了治好這種病,他決定去打工,然而他該打什麼工呢,自己的空閒時間好像不太規律,那麼那些固定的工作就不能找了,那該做什麼呢?

這時電視上在播的偶像劇帶給了他靈感。

「打工達人!對呀,這種可以自己決定工作與否的兼職打工很適合我耶。」

那是一個自己架網站接工作的打工兼職,話說部落閣應該也可以吧。

「就決定做這個了,嘿嘿,不過該接什麼類型的工作呢?」

這倒是一個困擾李逍遙的問題,他除了會打打架、耍耍劍之外好像也沒什麼專長,對了,還會一點廚藝,不過廚師好像沒聽說過有打工兼職的。

在網路上無聊的搜尋工作類型,無聊的看來看去,李逍遙連到了新聞網頁。

「仙劍奇俠!那不是遊戲名稱嗎?咦?這不是我的照片嗎?」

看著戴著摔角面具的自己,李逍遙終於知道為什麼靈兒她們說自己變態的原因了。

「這個看起來極度猥褻、變態的傢伙是誰呀。」(那是你沒錯)

然而,不能不說這篇新聞裡,褒義的辭彙遠多於貶義,像是現代的都市奇俠、御劍無蹤、深不可測、英俊瀟灑…這句是李逍遙自己加的,看的李逍遙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不如就做這個吧。」

李逍遙很開心的申請了一個部落閣,當然,為了預防身分被發現,他填了假資料,與其說是假資料,不如說是東拼西湊出來的一堆真資料的集合,也就是說每個都是真的,不過合起來就很假了,因為每個都跟李逍遙沒有關係。

「嘿嘿,名字就叫陳小華好了,他可是國語課本常出現的鄉民之一呢。」

真是菜市場名呀。

「年齡就填99歲好了,反正那些劍仙少說都好幾百歲。」

你是人瑞嗎?這樣不是快活了一世紀了。

「職業就填失業好了,不然也找不到適合的。」

東拼西湊之下,李逍遙的部落閣終於申請好了。

「接下來就是開始招攬工作了,嘿嘿,我彷彿看到新台幣滾滾而來呀。」


然而過了好幾天,就算李逍遙四處去貼連結,但是連進來的人大多數都把他當成神經病,也有少數人認為他是仙俠小說看太多,極少數人則會故意留言惡搞他。

「千年宅男:我想要女朋友,奇俠你可以幫我找一個女朋友嗎?」

千年阿宅耶,你唯一的希望應該是修練成萬年阿宅,看看可不可以白日飛昇,這樣或許有機會泡泡美女之類的。

「大雄:我的哆啦A夢不見了,奇俠你可以幫我找回來嗎?」

喵的,我如果有小叮噹,我馬上坐時光機回去統一地球了,我還打什麼工呀。

「荊軻:大王請看(獻地圖)」

看你老木!神經病呀(關電視)

「仙劍迷:我命由我不由天!」

承君此諾,必守一生…好啦,知道你玩過仙劍四,下一位。

「唐牛:有一批牛肉很便宜,需要打這隻電話08000806449。」

「…」李逍遙無言了,完全沒看到一則正常的留言。


就當他正要放棄的時候,他終於看到了正常的委託。

「麥克傑克森:筆咧,筆咧,我的筆咧?」

不好意思,看錯了,應該是它下面這一個留言。

「小兒力薩爾:我感冒了,媽媽不讓我出去玩。」

(鄉民:…)

我又看錯了,我保證這次一定對,你們不要這樣瞪著我,我會怕。

「小英:我的小花不見了,哥哥你可以幫我找小花回來嗎?」

喔喔,終於有一個看起來像委託的留言了,不管了,先接起來當口碑也好,果然創業維艱呀,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呢。

李逍遙很快的私密回覆了小英,小英剛好也在線上,透過了即時通訊軟體的交談,果然,小花是一隻貓,還真是合適的名字呢。

想了一下,李逍遙接下了仙劍奇俠具有紀念的第一件工作,不是掃蕩幫派,也不是緝拿通緝要犯,而是尋找一隻失蹤的小花貓。

也不知道是走狗屎運還是怎樣,還真的讓李逍遙找到了小花,離小英家不遠,那家養著一隻母小花貓,小花是被吸引過去了。

然而,這個委託李逍遙最後拿到了一百元,沒錯,就是一百元,小英是個國小四年級的小女生,那是她一個禮拜的零用錢,這讓李逍遙還有點不好意思拿。

不過,自從這個任務成功之後,李逍遙接到的任務越來越多了。

儘管有些任務看起來不太正常…

「霉女:深夜護送我下班,我最怕走夜路了。」

「嘴砲男:跟我打一場吧,我可是兩拳打八個的高手。」

「慾女:你寂寞嗎?你空虛嗎?請打0952XXXXXX。」

最後這一個應該是廣告,不好意思,放錯了。


一直到最後,開始有一些軍方跟警方的委託上門來。

剛開始是一些抓不到犯人的警察,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把破案獎金當成委託金,在李逍遙的網頁上留言,李逍遙一看委託金那麼高,也就接了下來,然而以他的武功再加上林月如她家的資料網、趙靈兒的探測魔法等等的幫忙,嫌犯就算躲在深山也一樣會被挖出來。

之後就不用說了,出名之後的仙劍奇俠,每天的委託都是數以千計,最後不得不設定委託事件的大小、委託金等限制,不然阿貓阿狗的任務也要接的話,那真的會做不完。

不得不說,除了某些有錢人委託的任務,軍方跟警方的任務報酬算是比較多的,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委託金,而且要做的事也不犯法,多麼美好呀。

至此,「仙劍奇俠」變成了一個李逍遙小組歷練的、類似接傭兵任務的方法。


又過了兩個禮拜,今天李逍遙無聊的翻看著任務清單,看看有什麼新奇有趣的任務可以接,現在他瑞士銀行帳戶裡可是有著八位數的存款,普通人一輩子也賺不了那麼多,然而李逍遙短短兩個禮拜就賺了那麼多錢,那些大條的偷緝犯被他抓的一個不剩,犯罪率也下降不少。

所以他有興趣接的任務也開始變少了,畢竟犯法跟太少錢他都不接。

李逍遙拿著滑鼠點下一頁下一頁,突然李逍遙看到了很特別的留言。

嘴裡正喝著的奶茶也差點噴出來。


(第二十三章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