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00:36:39番茄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五章 藍若寺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五章 藍若寺


「你們終於來了。」


走廊旁房間的木門緩緩打開,伴隨著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響。

它告訴我們一件事:這門真的該上油了,屋主難道不嫌吵嗎?


門後站著一個身穿白衣,臉色蒼白,面色淒苦,似乎在忍受著什麼一樣的年輕少女,她顫抖著向李逍遙跨出了兩步,突然尖叫著撲向了他。

「呀~」白衣少女尖叫著。

「啊~不要過來!」李逍遙大吃一驚,狂叫著。


李逍遙壓根沒想到白衣少女會突然向他發動攻擊,完全沒心理準備之下,什麼反應都做不出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白衣少女揮動有著長長指甲的雙手撲了過來,除去那長長的指甲不說,那雙小手倒是白細纖柔,不過李逍遙也沒那個心思想這些有的沒的,他已做好血濺五步的打算,一雙手自然的伸出,準備做無謂的抵抗。

李逍遙被推倒了,被狠狠的壓在底下。

趙靈兒站在旁邊發呆,似乎並沒有要營救李逍遙的意思。


李逍遙依然處於驚嚇狀態,雙手本能的想把這個白衣女鬼推開,然而手上傳來的感覺,那入手溫軟滑膩,還會隨著力道擠壓而變形,這種熟悉的感覺,好像常常在某個地方體驗到。李逍遙突然發覺,如果她真的是女鬼,自己怎麼碰的到她的身體?

「變態!看我的降龍十巴掌。」白衣女子對著雙手抓著自己的白兔、而且還盡情擠壓的李逍遙,使出了畢生的力氣,對著李逍遙的雙頰左右開弓…





「妳說,你剛剛是因為坐太久,所以腳麻了?」

李逍遙撫著紅腫如饅頭的雙頰,惡狠狠的盯著白衣女子。

白衣女子漠然的點了點頭。


「然後聽到我們來了,於是站起來迎接,但因為腳太麻了,所以走兩步就跌倒,然後就這樣往我身上撲來,順利的把我推倒,然後因為我無心的抓了妳的胸部兩下,所以妳就賞了我十下的巴掌,全部的過程是這樣沒錯吧?」

白衣女子又漠然的點了點頭。


「妳也太狠了吧,我又不是故意的,如果我不小心碰到了更重要的地方,那我不是要被妳閹了。」

「不好意思,這是個意外嘛,何況你都碰到…我這裡,所以我們扯平了。」

李逍遙很想自己讓她摸幾下,然後把這十巴掌打回來,不過男女平等在這時候完全不管用,女生這時贏面占了百分之百,李逍遙只好繼續揉著紅腫酸麻的雙頰,流下了無奈的眼淚。





「妳應該就是委託人林曉菁小姐吧?」

李逍遙喝著林曉菁剛泡上的烏龍茶,臉上的紅腫已經消失了,這要歸功於趙靈兒的治癒魔法。

「嗯,我就是,你有看到這裡還有別人嗎?」

林曉菁像看著白痴一般看著李逍遙,這已經不是李逍遙第一次被當成白痴了。


「那讓我們來談談委託內容吧。」

李逍遙無視林曉菁的吐槽,直接切入主題。

「嗯,其實是這樣的…」林曉菁開始訴說著情況。


這間藍若寺原本真的是一間古早風味的民宿,原本是林曉菁的奶奶經營的,原本的生意倒是還過得去,然而經濟不景氣以來,就顯得入不敷出,林曉菁的奶奶於是打算收掉民宿,把民宿改成宿舍出租,剛好今年林曉菁要來T市的某學苑高中部就讀,林曉菁的奶奶就把這間顯得很阿飄的民宿丟給了林曉菁,自己卻四處旅遊去了,然而這些都不是重點。一直到林曉菁住進了藍若寺才發現,由於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住人,這荒涼的山區民宿,竟然開始有一些奇怪的靈異現象。


「妳說當妳晚上洗澡的時候,鏡子上會出現奇怪的字?」

趙靈兒顯然對這種現象十分好奇,她還沒碰過鬼呢。不對,她在仙靈島上天天看著小青那蛇婆婆,也跟看鬼差不了多少,看來沒啥可以嚇得到她了。

「嗯呀,常常會出現『阿匾錯了嗎?』、『丁丁是個人才』、『蘿莉才是王道』、『我得意的飄~又得意的飄』之類的句子,都快把鏡子當成留言版了。」

林曉菁閒話家常般的拿起了一塊仙貝吃了起來。


「還有天花板上常常有沙沙聲,感覺就好像上面有人拖著腳在走動?」

李逍遙看著破舊的天花板,感覺可能是老鼠的機率比較大。

「不只天花板,半夜的走廊也會有腳步聲,我門窗明明關緊了,還是有聲音擾老娘清夢,一定是該死的阿飄。」

顯然常常半夜被吵醒讓林曉菁十分不爽,說到最後連老娘的自稱都出現了,一個看起來清秀的高中女生說這種話,畫面相當違和。


「喔,對了,不只有腳步聲,還有喀啦喀啦的聲音,好像是拖著一袋破銅爛鐵之類的在地上撞擊一樣,這比腳步聲還討厭。」

林曉菁很快的消滅了一整塊仙貝,又朝著桌上的洋芋片伸出纖巧的小手,說到激動處還口沫橫飛,讓李逍遙躲不勝躲,趙靈兒還面帶僵笑的坐遠了一點。

「還…還有其他的嗎?」李逍遙的臉色已經完全變色了,這根本是間猛鬼客棧,,怎麼什麼阿飄都有,他帶著絕望的語氣,這下子今晚有的忙了。


林曉菁慢吞吞的把口中的一大口洋芋片嚼碎吞下,想了一下才回道:「嗯,我也不知道後山那個怪異的牌樓大門算不算怪異的東西,總覺得到了晚上,那個方向總是傳來很吵鬧的聲音,好像有一堆人再開狂歡派對一樣。」

妳確定那是人嗎?(抖)


「怎麼又是後山,我現在對這個地方已經充滿了恐懼了,難道沒有別的地點可以用嗎?弄個前山、左山、右山之類的也可以呀。」

這大概是一個不可解的謎題了吧,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後山就充滿了這種神祕性,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可以在後山發現。


「算了,那我們去看一下吧。」

李逍遙起身牽著趙靈兒就往藍若寺外走去,走路的時候,木質地板還會傳來古怪的破碎聲,感覺下一秒地板就要裂開一樣,這是不是該換新地板了?


「御劍術!」

為了節省時間,李逍遙早已從儲物戒指裡招出了飛劍乘風逍遙,一手抓住趙靈兒,一手抓住還在驚訝興奮的林曉菁,右腳一踏,三人就輕飄飄的上了飛劍,為了讓三人站的舒適點,李逍遙還把飛劍的大小放大了許多倍,三人都站上去還有蠻大的空間,不至於擁擠,他現在可是不趕胡亂招惹其他的女孩子了,那種緊貼身體的事情自己還是少做,所以他讓林曉菁站最後,自己站最前面,這樣林曉菁要抱也只能抱趙靈兒了。


一束燦藍的流光飛逝,然而那牌樓大門的位置並不很遠,當林曉菁還在好奇的看著底下變小的山川、小樹精奇的時候,不過一炷香的時間,那顯眼的血紅色大牌樓已經出現在他們的腳下。

「就是這裡了。」林曉菁指著底下的牌樓,一隻手還是死死的抱著靈兒。

李逍遙看著那血紅大門,皺了皺眉,說:「這地方陰氣好重,果然很不尋常。」





當他們在站這個牌樓底下時,才知道這個在高空看起來並不很雄偉的牌樓大門有多麼碩大,血紅牌樓高十丈、寬八丈,柱身血紅,雕刻著許多《山海經》裡山妖精怪、牛鬼蛇神的塑像,雙柱之間連接著一塊長八丈、寬兩丈的碩大石牌,石牌正中央是一個猙獰的鬼面,鬼面青面獠牙、雙眼血紅,青面旁延伸出許多墨青色類似血筋的彎曲條痕,遍佈了整塊牌面,牌面的另一面上書古文《鬼門》,其旁還有幾個稍小的字,寫著「生人勿近」,這個詭異的牌樓附近一片了無生機之樣,不只樹不見半棵,甚至連生命力甚強的雜草都沒見半根,這是因為此處陰氣實在太重的緣故,樹木應陽而生,此處陰盛陽衰,無法供給生物基本的生活條件。


李逍遙克制住濃重陰氣對自己造成的不適感,越是觀察越是眉頭深鎖。

原來李逍遙經過了這幾個月的學習,早已不是當初混吃混玩的小伙子,許多該有的學識,他也從修仙系的課程與裏學園的開放圖書館裡學到了許多,其中就有關於這世界的區隔之分。


這個世界有六界,也就是神、魔、鬼、人、妖、仙這六個並存的世界,神、魔、鬼這三界位於世界的外層,其中神、魔是正負相對的兩界,而鬼界則是六界生靈的終結之地,也是六界生靈的誕生起點。

然而卻沒有人確切的了解,這六界之中到底要如何互通,從來沒有人知道往來這六界的門戶之地在哪。就好比修仙來說,所有修道之人都知道修仙這個名詞,然而仙界究竟在哪裡,大家普遍的認知就是白日飛昇的終點~天上,或許其門戶所在,還有開啟的方法,一定要在飛昇的那一刻才會體現吧。


而另一個大家比較熟悉的就是鬼界了,我們常說七月鬼門開,也沒人確切知道鬼門究竟在哪裡,而人死後則是由黑白無常拘魂而去,或許祂們有特殊方法到達鬼界吧,除了類似使用觀落陰等神通方法打開通往鬼門的通道,好像也沒聽說過啥鬼界的鬼可以隨意跑出來人間遊玩的先例。

不過現在李逍遙眼前確有一個活生生的「鬼門」,其陰氣之重,似乎不用特別去證實它的真實性,不然它還會是某個極為陰毒的法寶不成?這倒是有可能,不過這樣的法寶少說也是鬼器上階甚至是魔器的級別了,不可能莫名奇妙的佇立在這吧。


「我…我頭好暈。」

正當李逍遙還在猜想這個鬼門的來歷之時,林曉菁早就已經撐不下去了,三人之中只有她是普通的女高中生,怎麼有辦法抵擋這濃厚的陰氣,陰氣入體之下,她渾身發冷,原本就蒼白的臉色,現在就如一張白紙,比抹一層的化裝品還要白皙。

李逍遙囧了,他竟然忘記委託人是一個普通人,還是原本就陰氣稍重的女生,趕緊渡了一股純陽的真氣給她抵擋陰氣,趙靈兒也祭起了五氣朝元,幫助曉菁恢復元氣。


「此處果然古怪,看來妳家會有許多阿飄跟這個鬼門也脫不了關係,此處不宜久留,我先帶妳回去吧,等晚上解決了妳家的情形,我再來此處看看情況。」

李逍遙又轉頭看了猙獰詭異的鬼牌樓一眼,又召出了乘風逍遙劍,打算御劍回藍若寺之後再說。


然而還沒跳上飛劍,乘風逍遙就先叫了起來。

「喂,小李,之前我要說話你怎麼馬上就把我關進去呀?你好歹讓我說完吧。」

李逍遙對於乘風逍遙的劍靈老頭一點辦法也沒有,所以每次都只是在必要時才會把他從儲物戒指裡放出來,然後一用完就會把它給關進去,這才避免掉許多讓李逍遙發瘋的叨唸。這次,乘風逍遙又有話說了。

「我只是要跟你說,你面前的這個鬼門是什麼東西而已,你不想聽就算了,老頭我也不想說了。」

李逍遙眼睛一亮,難道這愛叨唸的劍靈老頭知道這鬼東西的來歷,這可難得呀,難得它有有用的一天。


「告訴我,拜託你告訴我。」

李逍遙不得已只好放低姿態了,然而乘風逍遙卻像是跟他嘔氣一般,轉過劍身不理他。(咪的,劍的兩面不是長的一樣嗎?正常來說是一樣啦,不過乘風逍遙劍有一邊的劍身有刻著乘風逍遙四個字,那面才是正面。)

「乘風爺爺,您就別跟逍遙哥哥計較了嘛,拜託啦。」

趙靈兒甜甜的撒嬌聲音適時出現,乘風逍遙劍半轉劍身,遲疑了一下,才完全轉過劍身來。

「看在妳這小丫頭的份上,這次就算了。」


乘風逍遙開始了講解模式,話說這章的講解真多呀(遠目)。

「此門乃上古魔器《冥幽牌》,雖然名字聽起來感覺是某間鬼嫁妝公司的品牌,不過它的功能卻一點都不簡單,就好比上古神器《東黃鐘》為天界之門,能毀天滅地、吞噬諸天一樣,《冥幽牌》為魔界之鑰,能殺神滅佛、使生靈塗炭,其主要的功能就是當作魔、鬼、妖界之間的穿牌,可以輕鬆的開啟各界的通道,不過輕鬆也只是對於魔王本人來說啦,其他人要使用沒有一定的環境、契機、能力之類的,還是沒辦法發揮魔器本身的威力,就如同你現在看到的狀況,這個鬼門小不丁點的一個,稍強一點的鬼怪根本過不來,我看這魔器還能運作,也就是這山谷剛好是個九陰之穴,足以供給《冥幽牌》基本運作的能量罷了。」


「你是說,這高十丈、寬八丈的冥幽牌還只是小不丁點?」

李逍遙感覺遇到大麻煩了,怎麼接個任務都會遇上上古魔器,這麼危險的東西是誰亂丟的?就算不怕傷到人,傷到些飛禽走獸之類的也不好呀。


「既然魔器都出現了,這個世界也快要亂了。」

乘風逍遙劍滄桑的說著,其語調好像他也經歷些什麼一樣,劍身飄浮著不動了。


「嗚…我們還是先回藍若寺吧,我好想回家,早知道就不接這個任務了,唉。」

這樣的事情怎麼總是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呢,李逍遙想不透,御劍飛天而起,準備先回去把藍若寺清理一番,然而鬼門一天不除,阿飄豈有消失的一天。


當李逍遙他們飛天而去,遠處一塊巨岩的背後才緩緩走出了一名年紀大約四十的中年男子,其臉長尖,眼帶狠勁,被些許髮絲蓋住的右臉下卻是缺了一眼,黑漆漆的眼窩看起來怪嚇人,嘴角的冷笑透露著他此刻內心的奸邪,而他的身體全被一件寬大的黑斗篷給罩住了,無法確實知道是胖是瘦,只能從臉大致推斷應該是個瘦子,身高大約一米七五左右。

「終於有獵物了,好好吃的樣子。」獨眼男子舔了舔裝在拳頭上的四根尖刺,露出了嗜血的笑容。





回到了藍若寺,李逍遙有想呼叫其他人來幫忙,不過得到的答覆跟之前一樣。

「喵的,連咪咪都不來,說啥危險時刻再召喚她就好了,那時我早就掛了。」

李逍遙苦笑,果然求人不如求己呀。

不過總的來說,雖然他對付高強鬼怪不一定行,不過只靠天師符法,孤魂野鬼的還不是手到擒來,加上還有趙靈兒幫忙,外加一把嘮叨的仙劍,應該不至於無法清掉這小小民宿中的鬼怪,只要沒有意外的話。


這夜,月黑風高,天上無半點亮光,這荒郊野外之中,只獨有藍若寺的燈火還亮著,這種鬼地方竟然有接電線,真是超級難得,不過好歹這邊之前也是民宿,讓人稍微可以釋懷一點。

不過四周的黑暗程度還是讓人害怕,那隨風搖曳的雜草和樹叢發出來的聲音,真的會讓人心底毛毛的。


「我說你們不需要那麼緊張吧,坐下來喝杯茶吧。」

林曉菁反而是最不緊張的人,不知道是不是習慣了,她完全像個沒事人一樣,還在看著電視喝著茶,不時的呵呵笑個兩聲。

「等等就知道了,現在我們都用柳樹夜開眼了,等等妳就不要叫。」

李逍遙一手拿劍一手拿符,倒是有幾分道士的樣子,說不定以後還能靠抓鬼賺錢。

「今天浴室突然就沒寫字了,改不好不出來了呢,瞧你緊張的。」

林曉菁依然看著她的電視,懶的再理李逍遙了。


「等等是要用召雷術,還是要用五雷術,還是乾脆用無差別攻擊的狂雷術呢?」

趙靈兒摸著下巴認真的考慮著,雖然我覺得她應該先考慮這棟房子禁不禁得起她的法術摧殘,這才是該考慮的問題。


午夜十二時,沒有預兆的,燈熄了,電沒了,除了停電、保險絲燒壞之外的原因,只能說明可能是阿飄來了,突然靜寂的房子裡,走廊開始傳來一聲聲腳踏在木頭地板上的啪噠聲,還有像拖著一袋破銅爛鐵的喀啦聲,正一步一步的接近房門。

「來了!」三人都有點好奇,這阿飄到底長什麼樣子?會缺手斷腿嗎?還是乾脆斷頭斷身體,那就恐怖了。

怪異的聲響到李逍遙他們門口悄然而止,沒有多做考慮,李逍遙猛然拉開木門,看到了…



(第二十五章完,究竟他們看到什麼?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