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14:59:18雪櫻

【魔幻時空 I 】秘密(1)

「爺爺,為什麼我的手背上有隻蝴蝶?」

「因為妳出生的時候,媽媽希望妳將來長大後能跟蝴蝶一樣美麗,所以在妳的手背上刺了一隻蝴蝶呀!」

「那…為什麼我出門時一定得戴上手套,不能讓別人看到我手上的蝴蝶呢?」

「因為別人看到妳手上有蝴蝶,而他們沒有,會忌妒呀!」

「可是…我好想讓學校裡的同學也看看我的漂亮蝴蝶耶…」

「小艾,乖!已經很晚了,快睡吧!」

------------------------------------------------------------------------

—謎—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和爺爺生活在一起。

我在何處出生?父母是誰?什麼模樣?手背上又為何有蝴蝶圖案?始終是個謎。

有好幾次,我趁著爺爺出遠門,家中的老管家夏克先生在廚房忙碌的時候,偷偷地潛進書房翻閱架上的書本,希望能找到一些關於我謎樣身世的蛛絲馬跡,但書櫃上除了醫學、科學、文學書籍,以及幾本老舊的字典,什麼都沒有。

我仔仔細細地搜尋了許多次,期望能找到一兩本相簿或記事本,卻一無所獲。

試著問爺爺,關於我的父母,以及我手上的蝴蝶,他的回答總是千篇一律。

「妳的父親和母親都是對古文明狂熱至極的考古學家,經常在各個國家奔波,無暇照顧孩子,所以將妳託付給我。」

「那他們什麼時候回來呢?小艾好想看看爸爸媽媽長什麼樣子喔…」

「快了!快了!等這次的研究工作結束,他們就會帶禮物回來看妳了。」

「那…我可以寫信給他們嗎?」我手裡抱著玩具熊,熱切地注視著爺爺。

爺爺的笑容似乎有些不自在。

他遲疑了一會兒,摸摸我的頭,說:「好啊!妳寫好之後交給爺爺,爺爺替妳寄好不好呀?」

「嗯!」我開心地點了點頭。

當天下午,我拖著老夏(我習慣這樣稱呼夏克先生)來到鎮上的書店,買了一疊信紙、信封、一瓶墨水和一隻全新的羽毛筆。回到家後,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寫第一封信。

「親愛的爸媽,我是小艾…」

(不好!不好!重寫吧!)

「給我最想念的爸媽:您們好…」

(唉…還是怪怪的…)

反反覆覆重寫了好幾回,被我揉掉的信紙已滿出廢紙簍,亂七八糟的散了一地。

「唉呀!小艾小姐,您怎麼把書房地板弄得這麼亂呀?」送下午茶點心來的老夏看著滿地的凌亂,不禁皺起了眉頭。

「老夏,我在寫信。可是,怎麼寫都寫不好哪…」我揮著手中的羽毛筆,幾滴墨水灑在衣服上,瞬間暈染了開來。

「噢!我的天哪!」老夏彷彿看到怪物出現一般,露出驚慌的表情,急忙將手中的托盤往桌上一擱,表情嚴肅的對我說:「快回房去,把髒衣服換下!」

我調皮的吐了吐舌頭,迅速地跳下椅子,回房更衣。

褪去粉色碎花洋裝,拿掉白色絲綢手套,我怔怔的望著鏡中的自己發呆…。

一頭棕色秀髮、一對碧綠雙眼、一張清秀的臉龐、一身雪白的肌膚…,怎麼看,都是個普通的十歲小女孩。然而,左手背上一枚鮮紅的蝴蝶印記,卻讓我在同年紀的女孩中顯得與眾不同。

爺爺總說,我的美貌是來自於蝴蝶的祝福,但我卻深深地懷疑這枚印記所代表的真正意義。

換好衣服,回到書房。老夏一邊替我倒茶,一邊替我思索信中要寫些什麼內容。

從此,邊喝茶,邊寫信,成了我每天下午的例行公事,而老夏也總是在一旁陪著我,並不時的提供我意見及糾正錯字。

我將寫好的信用蠟封口之後,交到爺爺的手中,請他替我寄送。他總是笑笑地點點頭之後,就出門去了。

我天天都在盼望爸媽的回信,但一年過去了,依然音訊全無,令我失望不已。

「大慨是他們太忙了,沒空回信吧…」爺爺將我抱到他的腿上,憐惜地撫摸著我的雙頰。

一旁的老夏也不停地點頭。他的眼角隱約有淚光閃爍。

我抱住爺爺,淚水不聽使喚地掉了下來。

「是不是因為我不乖,所以爸媽不要我了?」我將頭埋進爺爺的胸膛,激動地哭喊。

爺爺溫柔地拍拍我的背,輕輕的說:「不會的,不會的…小艾是個好孩子,爸媽不會不要妳的…。」

我依然淚流不止。

淚水沾濕了衣襟,浸濕了爺爺的襯衫,也滴進了時間的流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