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14:17:07雪櫻

【魔幻時空I】秘密(2)

—望—

「艾利維亞大地從上方俯瞰,形狀似一隻展翅的蝴蝶。其四片羽翼分別是雪國—葛雷斯爾、平原地區—海爾、水鄉—瓦提,以及沙漠地帶—法瑪……」

課堂上,老師滔滔不絕地講述著地理,我卻哈欠連連,一心只想快點下課。

「唉……學這麼多要做什麼?」我在心裡嘀咕著。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沒有唸書的天份,課本上的東西完全背不起來。上了六年的課,只記得自己所屬的國家叫做「伊琴薩」,位於海爾平原,其他一概不知。也許哪天,應該請醫生將我的腦袋打開來研究研究,看看哪裡的構造出了問題。

窗外的藍天,白雲繾綣,我的眼神不自覺飄向窗的另一邊……。

咦?對面的教室裡,有個女孩在對我揮手!

定睛一看,原來是好友伊芙.迪歐普。

我們兩人從幼稚園開始就是同班同學,加上家又住的近,經常一起玩耍,情同姊妹,彼此間的默契更是無人能比。

(小艾,妳要不要參加今晚的舞會呀?)伊芙用手語示意。

這套手語是我們兩人共同發明的,只有我和她知道每種動作所代表的意思。

(我還沒決定耶……)我回覆。由於是上課中,我的動作不敢做得太明顯。

(不要考慮了啦!難得的機會,我們一起去釣帥哥!)伊芙一邊比出誇張的手勢,一邊左跳右跳。

(妳不用上課嗎?)我神情緊張,擔心她被老師叫去罰站。

(這節是自習課哪!)伊芙露出了得意的微笑,還比出勝利的手勢。

(什麼嘛……真好!)我羨慕地看著她。

(到底要不要去舞會嘛?)伊芙不死心。

(好吧!我考慮考慮)我無奈地揮揮手。

「艾琳娜.可德希爾!上課中,妳不抄筆記,望著窗外比手畫腳,在做什麼?」啪一聲!老師手中的課本重重地敲在我的頭上。

「唉唷威啊!」我嚇了一大跳,整個人從座位上彈了起來。

「上課不專心!到教室外面罰站!」老師厲聲斥喝,手指著門的方向。

班上同學開始竊竊私語,每個人都用似笑非笑的眼神看著我。

優爾妲.拜里—我的死對頭,嘴角更是揚起了得意的微笑。

優爾妲是班上的資優生,人長得美、腦筋好、反應快,加上平時常跑辦公室替老師倒茶水,並趁機阿諛奉承一番,因此深受老師們喜愛。

但是,老天是公平的。

乍看之下完美無缺的優爾妲,是個不折不扣的音痴。

去年舉辦的全國歌唱大賽,她處心積慮想獲得代表學校出賽的資格。但,她的破鑼嗓子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所以,由我奪得代表權。

從此,我就與這位人人稱羨的資優生美少女結下樑子。

「發什麼呆?還不快去罰站!」老師怒吼著。

我低著頭,緩緩地朝門口移動。

開了門,默默地站到走廊上。

就在心情盪到谷底時,赫然發現走廊另一端的教室外,也站著一個人,是個身高大約180左右的帥氣男孩。

我望著他,思考著:為什麼這個人也會被罰站呢?

突然間,他抬起頭,對我笑了一下。

呃…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不知該做何反應。

幾秒之後,我試著牽動嘴角,對他回以微笑。

剩下的時間,就在兩人尷尬的對望中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