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15:21:56雪櫻

【魔幻時空 ZERO】沉睡少女(5)

—Arlene—

時空迴廊看似狹小,空間卻是無限延伸。

伊芙在裡頭左彎右拐,只覺得暈頭轉向,早已分不清東西南北。

「唉…妳還是一樣呆嘛!」妮蒂雅不知何時出現在她身後。

「哈哈…抱歉…因為時空迴廊裡沒有路標嘛…而且,這裡的景色很美,讓人忍不住想多待一會兒哩!」伊芙頑皮的吐了吐舌頭。

「我不是老早就教過妳,時空迴廊內的移動法則嗎?這裡的空間雖無限延伸,但它是有『心』的。只要妳專心想著想去的地方,迴廊中的精靈就會引導妳到該去的地方,妳怎麼老是學不會呢?唉…怎麼會有像妳這麼呆的神官呀?」妮蒂雅搖搖頭,嘆了口氣,心想:眼前這位小姑娘,外表看似成熟,玩心卻挺重,「約之神官」這個重要職位,對她來說是否是個沉重的負擔呢?

「嗯,下次會改進!」伊芙低著頭,一臉委屈。

妮蒂雅不忍繼續苛責,牽起了她的手,輕柔的說:「走吧!我帶妳去見Arlene。」

「嗯…」伊芙依舊低著頭,默默地跟在妮蒂雅身後。

在伊芙心中,妮蒂雅是溫柔、是獨立、是高貴。雖然個性看似大而化之,嘴巴也壞了點,但跟她在一起總令人感到安心。

「嗯…這種感覺就像是在茫茫大海中找到浮木吧…」伊芙悄聲對自己說著,嘴角露出了笑容。

「呆子,妳笑什麼?在想妳的葛佳塔呀?」妮蒂雅帶著詭異的笑容盯著伊芙瞧。

「沒…沒有啦!我才不喜歡他咧…」伊芙極力想掩飾自己的尷尬,腦中卻盡是葛佳塔溫柔的笑臉,臉頰頓時滾燙不已。

「唉唷!唉唷!小女生害羞啦…」妮蒂雅露出了勝利的笑容,推了推伊芙。

「走快點!早早把任務完成,就可以早點回去見妳心愛的人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妮蒂雅說完,又是一陣誇張的狂笑。伊芙不發一語,直盯著地板瞧。

穿過重重迴廊,她們來到了一間佈置極為典雅的小房間。

房間內擺著兩張藍色絲絨沙發,中央是一張鑲著寶石的水晶桌。四周牆壁整齊的掛著歷代時空迴廊守護者的畫像。壁爐邊擺放著一面等身大鏡子,鏡緣刻著密密麻麻的古老咒文。

爐中的火焰熊熊燃燒。牆上的影子忽遠忽近、跳躍不止,彷彿要將人吞噬。

一名少女站在鏡前望著自己的身影發呆。

「我先走了。」妮蒂雅靠在伊芙耳邊悄聲說道,之後便轉身步出房門。

伊芙目送著妮蒂雅離去的身影,內心頓感失落。

「如果妮蒂雅能留下來陪我執行任務就好了。」伊芙心想。

她實在是孤獨太久了。好不容易有個人可以陪她說說話、開開玩笑,讓她撒撒嬌,填補她寂寞空虛的心靈,讓她知道自己並不是單獨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中,對她來說是極大的安慰。

「請問…這是什麼地方?我為什麼會在這兒?」一個柔美的嗓音將伊芙的注意力拉回了房內。

轉頭一看,原來是稍早她耗盡魔力喚醒的那位白衣少女。

「妳好,我叫伊芙。」她露出了燦爛的微笑,難得有機會介紹自己,令她感到興奮不已。

「妳好,我叫…我叫…我……」女孩皺起了眉頭,似乎想不起自己的名字。

「看來,妳的記憶有某部分被封印了呢!Arlene。」伊芙依舊微笑。

「啊…?」女孩不明白狀況。

「歡迎來到『時空迴廊』。我是這裡的『約之神官』。」伊芙向白衣女孩微微鞠躬。

女孩一臉錯愕。

「會來到這裡的女性,多半是生前得不到美麗的愛情,為情所困,最後選擇結束生命。我的任務就是喚醒她們的記憶,並與她們訂立契約,使她們在來世能與自己心愛的男人永結同心。」伊芙說完,走到鏡子前。

「來吧!Arlene,我讓妳看看妳的前世。」伊芙將手中的銀杖指向鏡面,鏡中立即出現一位少女的影像。

「咦?這不是我嗎?」白衣少女瞪大了雙眼,仔細地盯著鏡中人物。

「是的,這是妳的前世。仔細瞧瞧吧!」伊芙拍了拍手,四周立刻暗了下來。

鏡中的少女衣著華麗,手持羽扇,做貴族打扮。

接著,畫面跳到一場盛大的宴會,一名風度翩翩的英俊男子與少女共舞。男子眼中盡是柔情,而女子臉上充滿笑意。

影像如同幻燈片一般,迅速地切換、切換、再切換…。

然後,畫面突然停止。

這一幕,是少女站在森林入口處等待,身上帶著簡單的行囊,不停地翹首盼望。

場景再度切換。

一間有著莊嚴外觀的大教堂內,一對新人正交換著戒指。而新郎正是舞會上和少女共舞的那位英俊少年。

最後一幕,是少女眼中含著淚水,從高塔上墜下…。

「雷斯特…」此時,白衣少女早已紅了雙眼,淚水在眼眶,模糊了一面牆。

她跌坐在地上,怔怔地望著前方。

「想起來了嗎?」伊芙憐惜的看著她。

白衣少女點點頭,抬頭看她。

「可是…我還是想不起自己的名字」
「妳剛剛喚我Arlene?」

「是的,來到這裡的每個女性,都喚做Arlene。Arlene代表著誓約、信物。」伊芙解釋。

伊芙再度拍了拍手,一陣強風襲來,四周景物開始迅速旋轉。

當一切靜止下來,兩人已離開了原本的小房間,來到了一片黃沙滾滾的荒涼高原。高原上矗立著許多建築物的斷垣殘壁。

「妳想和雷斯特見面嗎?想和他共度一生嗎?」伊芙將女孩從地上扶起。

「想!我想!我一直愛著他呀!」女孩情緒激動,抓住伊芙的肩膀,熱切地注視著她,眼中盡是渴望。

「即使要與我交換條件,也在所不惜嗎?」伊芙輕輕地推開她,表情突然轉為嚴肅。

「是的!我願意。」女孩用堅定的語氣回答。

「那麼,契約成立。」伊芙將女孩的手拉到自己面前,輕輕地親吻她的手背。

女孩只覺得手背一陣灼熱。

灼痛感消失後,剛才被親吻的地方,多出了一枚血紅的蝴蝶印記。

「我所要與妳交換的條件是:妳三世的幸福。接下來,妳將經歷四次輪迴,前三次,妳注定得不到美好的愛情,必須忍受孤獨、背叛、恥辱等痛苦。不過,心痛之後,妳會在第四世遇見妳心愛的男人,兩人將擁有深刻的愛情,並步上紅毯的另一端。」

伊芙說罷,領著女孩來到了一扇巨大的拱門前,門的兩側各立著一尊手持沙漏的女性精靈雕像。其年代似乎非常久遠,上頭色彩斑駁、遍佈風沙侵蝕的痕跡。右邊的精靈缺了一隻手臂,而左邊的精靈則是缺了一條腿。

「這兩尊雕像的殘缺,象徵著愛情中的不完美。」伊芙輕輕碰觸著兩尊雕像的斑駁處。

「來吧!這道門是妳輪迴的起點。走過它,就開啟了通往來生的路。時空精靈會引導妳到妳該去的地方。」

女孩在門前駐足,回頭望了伊芙一眼。伊芙微笑地朝她點了點頭。

女孩轉頭,深吸了一口氣,便毫不猶豫地朝拱門的另一端前進。

伊芙目送著她,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煙霧瀰漫中。

「呼…終於可以回殿內休息了。」伊芙鬆了一口氣。任務達成,她的心情也顯得格外輕鬆。

閉上雙眼,吟唱起咒文,不一會兒,就回到了大理石殿內的中庭。

「葛佳塔現在不知道在做什麼?」伊芙心中這麼想著,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

天邊露出一道曙光。

神秘的大理石殿,在晨曦中,悄悄地隱入了深山中…。


【魔幻時空ZERO】(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