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17:41:12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十一章之一-


*第十一章*─小練與小藍─(01)

  「學生會長似乎是叫做『練涵』的人。」尹承會長的話如同雷擊一般的打在我心裡,而我措手不及,直到現在還轟隆轟隆的作響個不停。我的身上發著冷汗,狂跳的心情使我只能分一微米的神去注意街上的車子,然後拖慢著步伐先到公園一角坐下。

  那是什麼意思?會長是涵?那那個人呢?

  可他說他自己是會長啊?騙我的?不對,他的學弟不也說他確實是會長嗎?

  怎麼會?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慌急著抱著頭,只想趕緊找回原本清晰的思路。我得冷靜、我要冷靜,別緊張慢慢來就好了。我不停重複的告訴自己,但想法卻依舊一直在同一個問題點打轉,像鬼打牆似的。
  「難道,他離職嗎?」我又低問,卻馬上反駁:「怎麼可能在短時間內學生會長就換人呢?他們還是明星學校吧?」

  ——『妳最好不要以為任何事情都能隨時間而逝,不要以為沒有人在責怪妳!』又一個雷擊,不知道為何我在腦中閃過了那傢伙所說的話。

  還是說其實涵只是故意想迴避我?因為在去他們學校之前已經有通報過?
  不、我不願意去想是不是他不想看見我。

  我不願意。
  「咦?」忽然我看向我的手心,摀著嘴巴的手,居然沾著透明的液體。
  我望著日落前的天空,感到一陣悲從中來,原來那不是雨滴,竟是我滑落的淚。

  「我喜歡涵,我真的、真的喜歡你。」
  我從不知道那時的感情居然會一直蔓延到這裡……

  『我叫做練涵,練習的練、涵養的涵。』那一天的天氣、那一天的情景、那一天他所給予我的笑容,我全部、全部都記得,我記的非常清楚,是他的話語使我的世界在那剎間亮了起來,現在想起來,我完全不能夠想像若當初沒遇見他,我現在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妳呢?妳還沒說妳叫什麼名字喔?』他淘氣的微彎著身軀,笑嘻嘻地問我。

  我只是嚇了一小跳,彷彿是在暗黑的小空間裡的待了太久,不禁忘卻了原來太陽是那麼地刺眼光亮,而我退卻的蜷了下身子,這感覺不是討厭,只是有點害怕、有點不習慣。

  『藍、我叫做藍梓豫……字、字的話有點難,我不知道怎麼說。』結結巴巴的,我努力的說出口。已經好久沒跟不認識的人說話、好久沒跟家人以外的人講話了,這樣子口有點乾、聲音有點啞的感覺我還是第一次體會。原來這是跟別人說話的感覺。

  『嗯,那我可以叫妳小藍嗎?』
  『欸?「小藍」?』
  『嗯!因為妳的姓氏很特殊啊!』
  你才是特殊吧?我心裡默默的想著。

  『嗯,可以。但、但為什麼要這樣叫我呢?』
  『為什麼哇……』他側著頭有些困擾,眉頭皺的緊緊的,臉上表情也緊緊的,似乎完全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問了很難回答的問題,才正想抱歉的跟他說沒關係的。

  他就開口了,一臉是豁然開朗:『因為我想跟妳做朋友啊!』
  而我只能呆呆愣著。

  因為如此,我們相識、因為如此,我也叫他「小練」。小練跟小藍邂逅了,在無比炎熱、陽光刺眼的夏天,兩個人都綻放著不輸給晴天的笑靨。

  我的話匣子被他帶開,道路突然出了新的路線,他帶我認識他的朋友,即使我偶爾口吃、偶爾回答得很慢、表達不清,他也不曾取笑過我,總是用他那圓滾滾的眼珠子瞧著我,臉上畫著弧線,一直到我把話語說完。
  因為涵我認識了許多人、因為涵所以我才能漸漸習慣與別人說話。

  直到小學四年級,他因為家庭的因素搬家了我們才分離。
  我記得他說不要哭,我記得他說因為一定會再見面的。所以小時候的我,只能抿著嘴,不讓眼淚來跟他送別。所以小時候的我,只能回家抱著姊姊哭泣,跟她說我真的好難過。

  『會見面的,那孩子不是從沒對妳說過謊嗎?』姐姐如此的安慰我。

  分開以後我們偶爾會寫寫信件聊聊天,互相聊著彼此的小學生活,直到漸漸的我們不再聯絡,直到我沒有涵也能交到許多新朋友,過得很快樂、很充實。

  直到升上了我那個地區的國中。
  在國一下學期,同樣是陽光普照的炎夏,我終於在學校與涵再度相遇。

  『小練,對不起,有句話我一定要跟你說。』
  『欸?』
  『因為我同學有個女生叫做「小戀」所以我只好叫你「涵」了!』
  『那我就繼續叫妳小藍囉,有人搶走嗎?』

  那是我們剛見面、無關好久不見與否的對話。
  我們像是不曾分別似的,如往常般聊了開來。
  『才沒有呦!』我笑著回答:『這是小練、不對,是涵專屬的特權!誰也不讓的喔!』

  其實我那時擔心,他會不會一脫口就說出:『妳變了好多。』的字眼。因為我害怕變成他認不出來的樣子,怕他不會像以往一般的口吻對我說話,怕他認為我已經可以好好跟別人交談所以不需要他了,這樣的想法。
  可是他沒有說,他說了小藍還是叫小藍,而我希望在他心中的那一個我,永遠都是同一個我,就算有一點不同。

  重逢的我們繼續在友情以上情人未滿的的界線游走,我沒踏出我的那一步,而他也是,重點是我們都很滿足。
  我將最好的朋友介紹給他,並且理所當然的三人在一起,我有著最好的朋友與最喜歡的人,所有的快樂與幸福都充斥的滿滿的,幾乎超過飽和的標準。或許是因為這樣我不敢奢求,因為這兩個人在我身邊就是一種完美,一種任何小困擾都無法掩蓋的完美,我只能小心翼翼的看護著這個如夢一般的光景,輕輕的捧著,別讓它有一點漏氣。

  『小藍,春天到了喔!一起去賞花好嗎?』
  『梓豫,現在是炎熱的夏季呦!所以我們飛奔去海灘吧!立刻喲!』
  『秋天到了,所以是吃地瓜的季節!』
  『因為冬天再冷還是看不到雪,所以要不要一邊吃雪花冰,一邊蓋棉被看DVD呢?』
  到了每個季節切換,我們都聚在一起高聲的說著彼此要做什麼,要一起做什麼。  

  『梓豫,我呀!最喜歡妳了!我們一起白頭偕老吧!』
  『搞什麼啊?這不是求婚台詞來著?那我也要求婚!』
  『小藍,不管是春夏秋冬、不管到哪個季節、不管我們在什麼地方,都不要忘了我們做好的約定喔。』
  那是有些好笑又非常幸福的許願。

  『我們一起考S女校吧!』
  『我會幫妳功課的啦!』
  『藍要考女校第二志願,哇哇塞,那還是請高手中的本少爺我來教妳吧!』
  『我會嚴格的訓練妳呦!』
  直到中三上學期,我們還是聚在一起討論著彼此要上哪間高中。J校,離J校最近的學校,其實就是S女校。

  冬天、夏天、春天,或是秋天,我們的每一句話語都伴隨著笑容,好喜歡的涵、好喜歡的藝芸,或許我們的每一句話都有可能在某一年的某一日忽然忘卻,但在那一瞬間,這就是我們的永恆,就算只是童顏童語,我們也都是很認真、很認真的用力祈求了啊!如果說國小、國中的班對都幾乎不長久,那麼我們一定是那種只要牽著對方的手就認為能夠走到一輩子的孩子們吧。

  或許就是因為捧著夢的手抓的太緊,或因為快樂而不小心鬆了開手。
  夢破了、夢碎了,我才知道孩子們的手牽手,原來並不能代表什麼。
  我的季節,只能停留在夢醒的那個寒冬。

  『我跟芸交往了。』
  是的。那場美夢已經清醒了。
  有人說其實那個冬天並不冷,但我卻覺得好冷好冷。

  被我責罵的涵,自從我無視他了之後就一直沒有說過話。與涵分手的藝芸,不管我說了什麼她都厭惡的轉身離去,無論我在家裡哭了幾次這樣的情形一樣不曾改善,而逞強的我反而假裝著什麼事都沒有的繼續上學與同學們說笑,就算我懂這樣忍著悲痛是一點用也沒有。

  而我後悔,那時聽老師對涵說『真的要轉?』的交談後沒有去問個清楚,而我後悔,當時跟老師說話的涵突然注意到在對面的我時,我卻是嚇的跑開。

  『妳說練涵?妳不知道嗎?聽說他轉學了,好像是他爸爸調職的關係。』

  我從沒像那晚一樣失聲痛哭。
  我從沒像那晚一樣察覺到自己是那麼的喜歡涵。

  所以這一次,是不是換成涵要躲開我了?

  「……豫?」
  把我從回憶的漩渦中拉出來的,是一個熟悉溫柔的男聲。
  而我抬了起頭來,幾乎要落下的夕日光芒打在他的身上,使我覺得眩目。

  那臉孔、擔心的神色,幾乎如同往日,我睜大了眼。

  「涵……?」



--------------------------------------------------------------------------------
【芙の言】
備審資料終於完成了XDD!請恭喜我~~!(炸)
所以說小說第十一章才終於出爐-w-+(遭踹)
總算要進入這小說的其中一個高峰了,是小芙很喜歡的一個段落喔!(心)

話說我同學居然敢問我:「這小說是愛情劇嗎?!我一直以為是喜劇片!」囧囧囧是愛情喜劇、不是喜劇哇!!!(爆)(不不,應該是有點溫馨又感傷的愛情喜劇+(啥?)

剛弄把資料送印的幾天,我把<只想告訴你>的動畫跟痞子蔡的<鯨魚女孩、池塘男孩>看完了XDD 兩部都是非常好看的純情故事呀!非常推薦喔總之XD(喜歡看純情故事的孩子們絕對不能錯過=w=+)(不管是風早可愛的臉紅或是6號美女與繡球的肉麻對話,都是超級棒的XDD(啥)

然後鯨魚女孩那部讓我聯想到我的<微醺>ˊˇˋ(北國女孩、南海男孩那部)喜歡那部的可能要等到我晚一點才能動筆了,雖說我很喜歡那部,不過總是覺得還不到時候,也還沒有足夠的功力能好好詮釋這個故事。

話說我最近心血來潮畫了校花的插圖喔XDD畫的是現在的三鐵人(誰?)XD總之請不要太期待XDD(刪除線(被轟)

嗯ˇ好吧!我會努力生出下一篇的XD
以上。

請大家祈禱我第二甄試會過吧XDD
要不然大家就要到7月份的指考結束才見的到校花了啊啊啊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