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16:43:17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十一章之二-


*第十一章*─小練與小藍─(02)

  是的,那是彷彿溫暖的擁抱一般的美麗斜陽,甚至可說為絢彩奪目。是我忍不住耽溺在其中——


  「涵?」那個人回問。

  而我也在同一霎間窘紅了雙頰,我低頭摀住臉,突然感到極不好意思。
  那個人明明是嵐啊!
  嵐一臉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偏頭:「怎麼了,阿豫?」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我大聲的叫他別跟我說話,完全沒有理會他的困惑,依舊陷在自己一種怪異的錯亂之中,我怎麼會認錯?不對、我明明很清楚他就是嵐呀!是名字唸起來太像、出現的時機太剛好,還是那樣的光線太柔和、太熟悉、太閃耀,一瞬間我竟然像是看到了自己不曾見過,與自己同年的成熟的涵……

  怎麼辦?就連現在我都感到鼻酸了。我從一開始聽到「嵐」這個暱稱的時候就意外的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覺得很順口、很熟悉,認識他之後更是很喜歡叫他的自稱而不是他的本名。

  現在想起來他們都好溫柔;現在想起來,才發現他們的笑靨是這麼地相似;現在想起來,我一直都不懂他們怎麼能夠總是在我最需要光芒的時候出現,兩個人都很開朗、兩個人都好可愛,我都好喜歡。

  可是,我明白的,完完全全明白。

  我低聲喃喃,一次又一次,清楚明瞭的唸出他的名字。「嵐、嵐、嵐、嵐、嵐……嗯!嵐就是嵐!我是不會搞錯的,絕對!」我開心的衝著嵐依舊不解的表情笑開,嵐就是嵐,本來就是完全不同的個體,以往不曾、今後也不會搞錯。

  「妳到底是吃錯什麼藥?」他神色怪異的看我一眼,然後自討沒趣的在我身旁一屁股坐下,問是這麼問,其實他也沒有很執著要聽到我的回答,就像現在,他安靜的看著只是笑著的我,任憑我不想說些什麼,他也沒再開口。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嵐的這種貼心。

  刺骨難耐的冷冽冬風,不知何時已經變成像是冰涼的水一般,比以往柔和許多,不再是那麼讓人難以忍受,春天就要到來的感受使我安心,就如同嵐坐在我旁邊一樣。我想,該確實做出個結束了。

  已經不想再有後悔的感覺了,我望著前頭樹葉掉光的山野櫻,在看最後一眼即將咚的一聲落下的太陽……我還能再帶著依戀嗎?結束之後真的會再有新的開始嗎?我不知道。但是、但是──
  「嵐。」我轉頭看著他,忍著不讓自己的抖音被他發現:「明天可以陪我去J校嗎?命令喔。」因為笑起來的自己一定很不自然,所以我沒有笑。

  「好啊,阿豫的話去哪都可以。」嵐微笑著說出能夠任我撒嬌的話語,怎麼辦,被寵愛了呢?我不知道該怎麼言語,此時這種開心的感覺,只是覺得很害臊、只是覺得會不會太過奢侈了呢?果然能夠認識嵐,真的是太好了。

  「那就先載我回家吧!」
  他爽朗的笑著起身對我敬禮:「遵命!」

  我站在嵐的腳踏車上,搭著他的肩,偶爾閒聊個幾句。迎面而來的是夜晚冷肅的讓人沉澱的風,今天的街景不知道為何比往常格外清晰,不管是從公司回家的路人,還是路口那戶總是練習著鋼琴的琴聲,都清楚的進入我的眼中、我的耳裡。

  以往那份中學的苦楚一直刺痛著我的心,如今想連同自己的逃避一併擺脫的此時,為什麼還會讓人這麼寂寞呢?是不是因為我以為沒有了痛苦,那一份回憶就再也無法那麼深刻了呢?對我而言它所佔據的分量,會不會一下子就減弱到看不見?

  但是,我想要以另一種心情,去擁抱它。
  但是,就算是寂寞,我也有想要告訴他的事、非告訴他不可的事。

  明天遇見J校會長的時候我該說什麼?
  如果遇見涵,我該說什麼?

  其實我想見他,我還是想見到他,很想、很想。


  「謝謝你。」由衷的我對送我回家的嵐說。
  「幹麻啊?這麼客氣。」他有點好笑的看著我,正打算回家。
  「不是的。」我還是只是笑著。
  「嗯?」

  「謝謝你,謝謝。」如果不是嵐,我或許無法割捨這份寂寞。
  而嵐小小的吃驚一下,然後微微的笑著摸了下我的頭說聲:「妳沒事就好。」便轉身道別。

  開啟了家裡的大門,大哥的煮飯香味馬上撲鼻過來,我看見在一樓洗澡的梓心開啟門看了我一眼之後又馬上關門,我忍俊不住,明明有打電話回家,而且現在也沒有多晚,還是被擔心了呀?

  「回來了?」周靖予從出來打個招呼,身上居然還穿著圍裙,使我有訝異。
  「怎麼穿著圍裙?」
  「我在請你哥教我做一些菜。」他說。
  新好男人可不是!我莫名的興奮開心。

  「所以今天的菜是你做的囉?」
  「嗯。」他回應,不過又補上一句:「不知道味道好不好。」
  「OK的啦!至少絕對不會比藍家姊弟爛。」我笑:「呀,當然不包括大姐。」

  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從方才開始似乎就被予一直盯著我的臉看,有種詭異的壓力感。我正想開口問,他便伸手忽然摸我的額頭,像是在量我的體溫。

  「吃糖嗎?」他那表情不大的臉上,出現了些許在意的神色。

  糖?我恍然大悟的失笑,怎麼回事,被發現了是嗎?
  這傢伙……也敏銳過頭了吧?
  居然會被發現我的不對勁,可是,竟然不覺得丟臉呢。

  「好啊,謝謝。」我笑著收下他拿出的軟糖,這傢伙隨時隨地都有糖嗎?呵。
 
  然後他轉身,大概是要回廚房繼續幫忙了。
  「我很期待喔,周大帥哥的料理!」我對他的背影喊。
  他對我點了下頭。可我又想到了一件事。
  「予!」我再一次叫住他。他也再度轉頭望向我。

  如果是他的話,又會怎麼做呢?
  如果是予的話……

  「予,你知道愛情嗎?」

  他看著我停頓了半晌,可是沒有拒絕回答。

  「或許知道、也或許不懂,但是、我,最重要的人……如果有什麼感情將會超越那個人對我的重要性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捨棄。」聽到這裡,不知道為何我竟感到莫名的震愣,這時的我還不知道那樣的「心慌」感覺是為了什麼,只知道心中平靜的水面起了漣漪,一圈一圈的慢慢擴散,是從何處、是為了什麼,我都不知道。

  然而最後一幕浮現在我腦海的,是親愛的涵在轉走之前,在跟老師說話的那時,一眼也沒有眨的,很認真、很深刻,只是注視著我的那一張臉。


*若對他的動搖是漣漪,那麼對你的感情會是什麼?*




--------------------------------------------------------------------------------
【芙の言】
  大家有沒有很想打我XD
  搞什麼啊!他居然不是涵XDD(遭眾歐) 

  是說小芙我考上啦!是正取三XD(謎:得意啥囧)
  考的是視傳設計ˇ(好歹是最想考的科系這樣=W=)
  所以說~~這個禮拜整個是畫圖季~~SAI軟體非常好玩這樣(之後會在OBOE貼上兩張為校花繪製的兩張插圖(是小鴨與會長的場景+主人翁三鐵人XD)(不過不知道啥時會放上來就是了(遭轟)
  不過會不會畫完(也就是描線上色)還不知道囧(遭踹)(不過小鴨這張倒是原本就是黑白圖-ˇ-+(炸)
  然後還有閒到去製作畢典的場佈(感覺很好玩XD)

  之後的出圖速度,應該是一樣一個月以內更新一章這樣-ˇ-(謎:結果還是沒變快不是嗎囧!!!)(芙:誰叫小芙不管有沒有考試都很有事做嘛~×~(爆)
  
  然後這張字比較少真是抱歉囧(預估錯誤(炸)不過頭一次不是爆字,而是少字XD不過好歹也有2千字了啦XD)
  不過如果改成單獨一章又是幾乎五千字="=|||
 
  總之~~大家改天見>3<
  最近在漫畫上想要有所突破,在小說上也是ˊˇˋ(真希望詞彙能在多一點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