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15:57:05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十二章之ㄧ-



*第十二章*─最喜歡的你─(01)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躲著我?』11月初,第一波冷氣團來台,那幾天幾乎一整天都在下雨,好不容易找到我的涵,連雨衣都沒穿的,就算淋著雨也要抓住我,記得他在隔天就很沒用的發燒請假了。
  『……因為我討厭你。』我說。
  因為藝芸討厭我了。
  沒有對戀愛這一詞有太大執著的當時的我,最重要的人不是喜歡的男生,而是我的朋友,我人生第一個女性朋友。藝芸會這麼難過一定都是因為他吧!因為笨蛋涵沒有搞清楚自己的感情,就隨意答應人家,這是多麼隨便的事情!感情的事能夠這樣嗎?
  對十五歲的我來說,藝芸的存在是比任何東西還重要的,我很重視她,很在乎她,吵架的話,都算是我的錯就可以了,因為她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喜歡的朋友。
  我在小學四年級時跟藝芸同班,藝芸她脾氣好,對每個人都很好,還有男生寫情書給她,長得也很可愛,是我所憧憬的氣質女生,因次能跟她做朋友,我好開心,當時的我不會整理自己的頭髮,也不知道要如何跟我不熟的人打招呼、聊天,但是她卻不在意這些,很努力去理解我的話,就跟搬了家的涵一樣,對我好好。
 
  我們會偷偷聊著喜歡的人的名字,互相到對方家裡睡覺、玩遊戲,也會寫交換日記記錄彼此的每一刻,甚至勾勾手約定去同一間國中。
  『小豫為什麼不留長頭髮呢?』
  『因為我的頭髮不像藝芸一樣是直髮,會亂亂翹的,很討厭。』
  『欸?自然捲很棒啊!妳就留長試試看嘛!不然就再去燙髮就好啦,一定會很好看的!』
 
  那時的我好崇拜藝芸的每一件事情,總是纏在藝芸身旁,好想跟她一樣有好多朋友,好想跟她一直在一起。
  而至今我都不明白她為什麼到現在都不肯原諒我,我猜,她一定還喜歡著涵,不知道是不是比我還要喜歡。
  我,很喜歡涵,但是事到如今又能怎麼樣?
  藝芸的事,我也什麼都做不到。
 
  「走吧。」我對已經在門口等待的嵐這麼說,為了不讓自己的表情看起來太過沉悶,我努力的擺出笑臉問他有沒有吃早餐,說著今天的天氣還真不錯這類無關要緊的話。
  只見嵐看著我的表情有些詫異,眼睛睜的大大的,似乎想說些什麼的眉頭微皺,而後又立即恢復原狀,笑容綻開:「嗯,已經吃過了喔!今天我們就好好去領教那個渾蛋會長吧!」
 
  怎麼,我……還是被擔心了吧?連一向遲鈍的嵐也發現我的神色不好了,原來這麼明顯嗎?真是的,我可是校花呢,連這麼一點偽裝都辦不到怎麼行?我暗自苦笑了半晌,然後跨上嵐的腳踏車,提起精神的用力說著:「好!J校會長,等著瞧吧!」既然不想露出苦悶的表情給人家看的話,那麼即使有些欺騙,即使已經被人發現了,還是要假裝沒被人察覺的鼓起精力才行吧!
  加油,沒問題的藍梓豫!
 
 
  「等一下,那邊的再移過來一點!」
  「這樣嗎?」
  「不是,他說的是往右邊移一點。」
  「這樣?」
  「好,OK。」
 
  「會長,擺設這樣可以嗎?」
  「沒問題,不過前頭的物品還是分類一下比較好,現在看起來亂糟糟的。」
  「會長,老師那邊打電話過來。」
  「跟老師說我等下回電,如果是問佈景問題,就跟他說已經在做了!」
  「會長,採買組那邊電話打不通啦!」
  「啊?他手機帶著是幹什麼的?看還有沒有其他人的電話,總之繼續連絡!」
  「會長──」
  ……
  沒有經過事前聯絡的我們,來的這時似乎剛好碰到他們學校忙碌的時期,我們一前往被告知會長所在的大禮堂就看見他們忙得不可交織,似乎是在做什麼活動的準備一樣,和之前那個輕浮微笑的會長不同,眼前的這位J校會長,用著媲美我們尹承會長的執行能力,指揮著大小幹部,並且每個同學似乎都對他有著相當的信任,原來如此,怪不得會是「令人敬愛、偶像一般」的會長。
  「會長。」其中有個男生發現了我們,他拍了下會長的肩膀,用大拇指往後指向我們所在的地方,J校會長瞥了下我倆跟他說了幾句話之後,那位同學便請我們在之前我來的那間會議廳稍坐片刻。
  我告訴嵐,不管會長待會對我說了些什麼,都先不要發怒。
 
  不一會,重新整裝的會長開門進來,臉上掛著的又是上次那種冷冽的、帶著些許輕蔑的笑容,果然還是令人不愉快。
  「久等了,抱歉哪。」
  「學校在辦什麼活動嗎?」
  「呵,也沒什麼,只是有些大人物要來演說而已。」
  「是嗎?」
  他一邊說著,然後坐到我們對面的沙發上,直直的看著我,像是要把我望出一個洞,然後偏著頭彷彿看我不悅的表情很有趣一樣,用著之前那種戲謔的口吻對我放肆,「哪,所以這一次,是改變心意要給我答覆囉?」
  我立即皺起眉頭,「並不是的。」
  「呦?瞧瞧,這次還帶著個男伴啊?話說好久不見了。」他把手托著臉頰,斜眼瞄著我身旁的嵐,而嵐則是瞪著回敬他。
  不過會長倒不以為然的冷哼,「我跟妳講的事情妳還沒考慮好嗎?說起來妳現在這個樣子,比起我之前見到妳,還更令人討厭!」
  「你為什麼這麼討厭我?既然如此還說什麼想跟我交往?」
  他聽了後大笑了聲的拍手站起,然後走道我的左側,彎著腰視線對著我,逐字逐句的說:「妳發現啦?當然是希望妳愛上我之後,再狠狠的把妳甩了啊!說起我為什麼討厭妳,妳聽好,因為妳看起來一臉幸福無憂!」
  
  「你──認識涵嗎?」
 
  不知為何我只是一臉訝異的接下這句話,心頭中一直湧起了一股「不會吧、不可能吧」的想法,卻直覺的自己確實正在邁向「真實」,這傢伙跟涵……這傢伙會如此討厭我的原因……
  我吞了口口水,克制不了自己的繼續說下去,「我聽說,昨天聽說……涵也是……學生會的。」
  啪!
  還沒有恢復心跳頻率的自己,在沒有從猜測的忐忑中清醒的此時,我的臉上只感覺到熱辣辣的刺痛,我不知所以的看向他。
  「妳少熟悉的叫他的名字!」他大吼。
 
  而嵐則是再也坐不住,怒氣沖天的一把拉起會長的衣領,他怎麼能忍受那傢伙甩了我一巴掌,「你做什麼!我剛剛就一直忍氣吞聲──」
 
  「嵐,你先出去。」我低著頭說。
  「可是這傢伙!」
  我抬頭起來對他嘶吼:「我叫你先出去!嵐!」
  慍怒的嵐撇過頭咬牙,連手都握著緊緊的,然後他又再次對上我絲毫不改心意的眼神,嵐一副沒輒的輕嘆口氣,「我在外面等妳。」
 
  「這樣好嗎?把擋劍牌給請了出去?」會長挑眉的往一旁吹了個口哨。
  「涵在哪裡?」我問。
  「妳不需要知道。」
  我一股不悅難耐的上前將他逼向牆壁那頭,就像他之前對我做的一樣,我用平穩的語氣再問一次:「涵在哪裡?」
  他轉過頭不看我,說:「他去遊學了。」
  「遊學?」
  聽到我問話,他又一次釀起他那冷冽的憤怒,他嗔目看著我,「練這幾年一直很痛苦!一進高中就魂不守舍,除了唸書什麼事情都不搭理,笑起來好痛苦,不笑的時候卻像個空殼般地……」
  他又走進一步看我,「妳不懂吧?妳怎麼會懂!妳倒是落個輕鬆!省去所有麻煩,輕鬆愉快的當妳的高中生!妳怎麼會懂!他到睡覺的時候還一直唸著妳的名字,也不敢去打擾妳的生活,只敢遠遠的在外頭看著你們學校,想著妳是否開心笑著!」
  接著他放聲冷笑,那笑聲使我不寒而慄的發抖,「真是如他所願!沒他的生活,妳過得無比快樂!都是因為他妳的國中生活才不快樂不是嗎?現在妳終於輕鬆解脫了!開心吧!」
  不是的!
 
  「妳是不是還想問我對妳的態度是不是練的報仇呢?」
  「我沒有!」
  「沒有?真的嗎?」
  「涵不會這麼做!絕對不會,就算真的被怨懟我也絕不相信!因為、因為──」
  「因為練他喜歡妳!」他用力抓住我的手臂,眼裡的憤怒使他抓住我的那雙手熾熱地讓我彷彿被灼傷般的疼痛。

  「我才跟你們不同學校!但我住在練隔壁,我好友的事我一直清楚!而妳真了不起,可以把練逼成這樣,他說他直到不再喜歡妳的那一刻,他都會一直喜歡下去!他去遊學去外國都只是因為想淡忘妳!」
 
  「只有妳毫髮無傷!」
  那語言刺進我的心臟,又像是緊緊的掐住我的脖子,使我感到呼吸不穩,那年冬天的窒息與哀痛全都湧上心頭,我緊緊抱住自己的雙臂,差點跌坐到地上,別再說了!
  而我又回答說什麼?我之前也很不好受嗎?本來就是我不對,都是因為說了那些話!
 
  『我跟芸分手了。』我聽不懂涵的話語,一句也聽不懂,他們明明使我痛苦難受的交往了,為什麼在現在我下決心要祝福他們幸福的此時,卻跟我說他們要分手了,這難道不是顯得我的苦悶有多可笑嗎?
  『你們分手了?為什麼?藝芸她──』何況藝芸她,她受到傷害了不是嗎?
 
  『那是因為我喜歡的是妳,對不起,我哪時候只想著跟我告白的藝芸好可愛不自覺得就答應她了,可是我錯了,交往後我一直在想,無法停止的想……我早就已經喜歡上妳了,我只想待在有妳的地方!』
  『喜歡我?』所以這時的藝芸會討厭我是有原因的?
  『對。』而你卻蠻不在乎的告訴我這個事實?
 
  『呵?什麼喜歡我?你為什麼要說喜歡我?為什麼?你不是跟藝芸交往的嗎?不要說你喜歡我!』我不禁感到憤怒又可笑,原來是這樣,所以藝芸才會討厭我。
  我生氣的對他喊叫:『都是你!都是因為你藝芸才會討厭我,你最討厭了!消失好了!』
 
     我拒絕了他,用藝芸給我的怨懟拒絕了他,那之後不管在學校還是在哪裡,我都不理他,看到也當作沒看到,一昧的認為都是涵害我發生這種事的,都是涵害我被藝芸討厭的,都是涵藝芸才會用我不曾見過得冷漠眼神看我!
  可是事實上,或許我才是無法面對曾經一度想過「希望他們趕快分手,希望涵能夠不要看藝芸,喜歡上我」的這個醜陋的自己吧?
  只是因為這樣子自己的罪惡感就能夠減輕?當時我怎麼能夠這樣子祈禱!
 
  然後我來不及向轉學的涵說再見,說其實我也喜歡你的這種話。
  最痛苦的是涵啊!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不想待在這裡吧?不想再聽下去了吧?那麼妳出去啊!快出去!別再待在練所在的地方了!」會長質問一般的說,嫌惡的看著癱軟的我。
 
  所以那時候我才會這麼的羨慕尹丞會長啊,因為我已經無法像他們一樣用著可愛的心情,臉紅的表情跟那個人說:「嘿,你是我的初戀喔。」
  那是再也沒辦法的事──
 
  我無法克制地,低著頭哭著跑出門,涵、涵、涵,我哭的這些算什麼東西!不准哭,藍梓豫不要哭!為什麼、為什麼眼淚會掉個不停!
  這時一雙大手一把拉住我,是嵐。
  「放開我。」我說。
  「妳怎麼了?」他看著不對勁的我著急的問。
  「沒事啦!」
  「抬起頭!」他更顯驚慌。
  「不要。」
 
  「抬起頭,梓豫!」他大聲說,直接將我的臉捧起。
  我哭著眼看著嵐,想必一定是一臉難看的神色吧,嵐倒吸一口氣後緊緊的抱住我,那擔心的抓住我的手臂,似乎還蘊藏著什麼深厚的情感,一起擁住我,而我只能不停的讓眼淚往下滑。
  「沒事了,沒事的……」
 
  涵、涵,你知道嗎?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個肩膀、這個胸膛跟你笑鬧的抱著我的時候,傳來的感情好像、好像。






【芙の言】
  討厭,我快哭了Q口Q(遭踹)
  這不是喜劇嗎!這不是喜劇嗎!(炸飛)
  喜歡這東西果然是要人命(擦淚(爆)
  話說這一段其實寫的非常快呢,不只是因為節奏感的關係,應該說是這段本身我老早就安排好了-w-+早就寫好這段的劇本文了(謎:那妳還隔這麼慢才出=口=!!)
  因為其實我很喜歡這段哪!女主角哭的地方不知為何都寫的特別順手,各位寫手大大也這麼覺得吧XDDD(←鬼)
  
  在這一章節沒有意外的,小芙想把第一階段的故事在這裡做個小小的完結(不是全劇終啦XD請安心)
  不過如果完結不了也一定會在下一章節搞定@w@(這時候的章節名稱或許就話有些小小的更動了@ˇ@)
  總覺得最近慢慢可以坐到越寫越好的感覺了,點進來看文章的舊朋友有沒有發現文字顏色變動了XD那就是之前做修改的痕跡ˊwˋ+(不過因為是二次轉貼,所以空格也自動變多了囧)
  然後最近畢業了好愉快XD不過比起文章,圖畫還有好多坑需要補囧TZ
  靖予的過去的故事得到了校內第三XD
  已經PO到這裡了呦XD不怕以後會破點小小梗可以點入↓
  《等待晴空》(可點)(是個算是揪心的小短文Q×Q(點進來看的人就路過留點感言吧XD小芙會很開心=w=+)
  然後現在我要PO一張校花插圖囉XDD
  是小鴨與會長的情節圖-w-+
  不想看的可以停止下拉XDD(喂)









話說會長的長相超難想的囧(現實生活的髮型小芙又不喜歡畫的太特殊=×=)所以就決定用了"一般常見(但小芙不常畫)的少女漫畫男主角髮型"XDD

然後小鴨臉紅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w=+(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