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22:18:44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十二章之二-





 

*第十二章*-最喜歡的你-(02)

 

 

  「謝謝你,嵐。」不知道過了多久,大概有一陣子了吧,我輕輕推開他的胸膛,對他笑了一笑。冷靜下來的我只是去洗手台洗把臉,眼睛一定哭的紅紅腫腫了吧?什麼「儘管是哭泣的樣子也很可愛」根本是騙人的,哭完的臉完全不好看,這點我老早就知道了。

 

  再怎麼後悔,再怎麼想重來,傷害了涵的事實也不改變。

  結果我到底在逃避什麼?這幾年我完全沒有長進,只會哭、只會躲、只會依賴弟弟,結果遇到害怕的事情,還是只會逃避,難怪會被藝芸討厭不是嗎?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一直支持我的,一直到高中還是注視著我的,都是涵啊!就算被討厭,我也不該躲開他的。

 

  我用力的抿著嘴,緊握雙拳,我來這裡是要幹麻的,我不是早就決定了?

 

  我再次沖了一次臉,心意已決的看向嵐,而他向我點頭,淡淡的笑了,接著走過來牽住我的手,就像給我能量和勇氣一般那樣的握著。

 

  我們推開會議廳的門,就看到那個人像從之前就一直在思考著什麼事一般的低著頭,那位學生會長──涵的朋友。

  只見他毫不在乎又像不屑似的瞥了我們牽的手一眼,然後抬頭看我。

 

  「嚴以桓。」我叫他的名字,這是第一次我叫那個老早在任務表單上看到的名字,以往因為沒有必要我都只叫他「會長」,這一次我想以個人的身分跟他談事情。

 

  「什麼事?」也許是事情都講明了,或者是因為我叫他名字的關係,他沒有再用以往那種輕挑的口吻對我說話。

 

  「我喜歡涵,從以前以來一直都是。」

  會議廳的燈已經被關掉了,冬天的天色暗的很快,在室內裡呈現一種灰暗的光景,但我和他都知道我們正在看著彼此,毫不避諱的直視著對方的眼睛。

 

  「我想講清楚,不管是什麼,不管是不是太遲,我都想要講,這是我欠他的,也是現在的我僅僅能做的事,是我來這裡最大的目的。」

  我知道自己的眼淚在眼底打轉,也知道自己正在發抖,「涵對我是很重要的人,一輩子都是,不管是什麼情況我都不想傷害涵,我知道很多事情已經太遲了……我都知道,可是、可是我……就是因為很重要,即使錯過了我也想告訴他!」

 

  「學校的事情沒辦法合作就算了,我就認了,可是……我會等涵回來,我會等他回來。」我說,拚命的眨著眼睛,不想讓那個人看到我的懦弱。

 

  我們沉默了下來,該說清楚的我都說清楚了。

  「……妳果然很惹人厭。」他說。

 

  我沒想到他之後會說,「我會跟學校商量看看,這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的,校方沒辦法的話我也沒辦法。」我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看他。

 

  後來嚴以桓叫我先留下,讓嵐在外頭等,他問我嵐是不是我的男朋友,然後他還問了我跟涵的可能性。

  

  我沒想到他會這麼問,我停頓了半晌,略帶著寂寞的眼神看著窗外說,「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但我想我跟涵已經結束了,在那個冬天就已經結束了。」

 

  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要說什麼都沒變,太強人所難了,不管是外表、說話的方式、習慣,甚至個性、喜歡的東西或者──珍惜的人,也許早就在自己不經意的時候改變了,我,或者涵都一樣。

  從以前到現在,說真的我從沒想像過跟涵交往的場景會是什麼樣子,膽小的自己已經喜歡他到無法再想像接下來的事了。

 

  「是嗎?」他說。

 

  嚴以桓看著我的眼眸:「下星期三,下午2點,練會搭那時間的班機,從休士頓回來,我還有事就不去接機了,要去不去隨妳。」他說完這句話,就開著另一邊的大門離開,在離去之前他欲言又止的對我說:「練,妳對練而言……算了,我還是討厭妳,最討厭了。」

 

  我想,他其實是個非常溫柔的人吧。

 

  「我請半天假陪妳去可以吧?」嵐說,聽到我要接機的事,他這麼說,大概是察覺到好強的我,沒勇氣請他陪我這件事吧。

  至今我身邊的人都盡是些溫柔的人,我暗自希望這一兩年陪在藝芸跟涵身邊的人也是這樣的。

 

 

  「我回來了。」敲了幾聲門,來開門的依舊是咱們家的予大帥。

  周靖予才看了我一眼,劈頭就問了句:「怎麼了。」

  我嚇了一小跳問他說:「很明顯嗎?」

  「還好。」他答。

 

  那你不會裝做沒看到哇!我有點惱羞的這麼想,然後別開頭。

 

  「我能幫什麼忙嗎?」想不到他會這麼問,我有點訝異的愣了下,雖然知道他很溫柔也很能察言觀色,但還是頭一次聽到他這麼說,他明明總是一副不希望跟我有太多的牽扯的感覺,應該說跟每個人都一樣。

 

  這讓我有點想對他使壞,我裝作滿不在乎的隨意開口,還逕自繞過他走去沙發那,打開電視:「那麼你要不要下禮拜三請一整天陪我在家,然後下午跟我去機場?」

 

  「好。」

 

  「啊?」他輕易的答應使我大叫,就、就這樣?

  予還以為我沒聽清楚一般的重複一遍:「我說好,下禮拜三陪妳。」說完他便走上二樓回房間去,而我傻眼。

 

  「什麼下禮拜三?」這時梓心剛好開門進來。

  不過我什麼都不想說了,「隨便都可以啦,欸我今天去你房間睡喔。」

  「啊?」

  聽到弟弟的那聲「啊」我不知為何的感到心滿意足,接著也隨後回房間去。

 

  在等下禮拜三到來的這段時間,時間感覺比平常更快過去,我一如往常的假扮著校花的角色,而那什麼奇怪的「長腿叔叔與茱蒂」也終於到尾聲,結果果然還是只有我們跟學生會組的人馬是些變態的委任內容。

 

  比較令我在意的是,我們從J校回來的隔天,小愛就變得有點奇怪,該說是態度呢?還是應答方式,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小愛像是在躲我ㄧ般好幾次避開我的視線,讓我有些不知所措,但看起來又像是什麼都沒變。

 

  我跟涵的關係會就此結束嗎?我不知道,可是這樣一天一天的我們即將見面,卻讓我更加寂寞,以往纏繞在我心頭的那股壓迫將要消失的這點讓我難以釋懷,我會慢慢的忘卻涵嗎?會有另一個人取代涵嗎?明明是痛苦的事情終於要告一段落,我卻感到不捨,這樣,是不是太奇怪了?

 

  每天都思念涵的我,就要消失了。

 

  最近我一直一直的夢到與涵的往事,不是那年冬天的,是我們初中剛碰面的那段美麗光景,幸福的幾乎快窒息的那段時光。

  這個星期三,予跟他所說的一樣向學校請了假,嵐也填好的假單,最不甘心的或許是梓心吧,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出門。這一天我很早就醒來了,比梓心還要早,而我只是一直在沙發上打滾個不停。

 

  周靖予也起得很早,該說他有時關心我到令我訝異呢?還是他本來就不該是這種人?他靜靜的坐在我旁邊喝著早餐的鮮奶,沒有打開電視。

  「我以為你對別人的事都漠不關心呢?」我說。「啊,抱歉,這樣說是不是有點失禮。」

  他瞥了我一眼說沒關係,然後說:「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那算什麼啊?

 

  「妳有時候很像『那一個人』。」他說。

  「誰?」

 

  「妳會被懦弱擊敗嗎?」

  「我不會。」搞不清楚他在問什麼,我只是這樣回答。

  他突然笑了一聲,好像很開心:「這點就不像了。」然後他自顧自的笑了一下又一下,我常覺得跟他說話很跳tone

 

  「今天啊,我是要去給涵接機。」

 

  「就是那個我之前跟你提過的『很重要的人』。」我說。

  「他叫做練涵,他啊……」

  我緩緩的、不知為什麼我只是緩緩的開始說出我跟涵的事情,只是想說、只是想給人聽聽,又或許,只是想講給這個人聽。

 

 

  我跟予還有嵐,我們早了一個小時就到國際機場了,嵐等的有些不耐煩的東逛西走,予則是很有他的風格的自己看著帶來的書,而我則是靜靜的看著窗外、看著跑馬燈、看著進站出口。

 

  然後飛機進站了,從國外來的人一個一個的出站了。

  「是涵!」我激動的喊,予跟嵐都停下自己的動作往前頭看。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人影,我卻可以確定那一定就是涵,從走路的方式、穿衣服的習慣款式……這些種種都讓我一眼就認出他是涵。

 

  出站這時,他的身邊還站了一個似乎與他同行的女孩子,那女孩綁著一個清爽的包包頭,笑笑的走在他旁邊,使我有些驚慌失措,好幾個問號一起跳出來,不可能是高中同學,所以是國中朋友嗎?還是遊學認識的?他們是什麼關係?涵看起來很開朗很自在……她解救了涵……嗎?為什麼我一眼就覺得那女孩子喜歡涵呢?

 

  大大的眼睛,清秀的臉蛋,笑起來很迷人的大男生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涵,為什麼只是一看到涵的靠近,就讓我幾乎快要哭出來呢?

 

  「涵……」我出聲喚他。

  而他張大了眼睛,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我,「小藍?」

  啊啊,他的聲音,我也最喜歡了。

 

  「練涵?」涵旁邊的女生有些驚怯、不安的看看我又抬頭望著涵,這使我屏息。

  「楓……」他似乎跟她說了什麼,然後走向我身邊,那女孩子則是走到一旁等著。

 

  「妳怎麼來了?」他的聲音有些顫抖,他伸出手撫摸我的臉頰的同時,我立刻就哭了出來,明明哭出來就不好看的,我還是哭了,無法克制的哭了。

 

  我抱著他的頸子哭著說,「這幾年、這幾年我一直很想跟你說,我好喜歡你,好喜歡涵,ㄧ直一直、從以前就好喜歡──」

  這是戀愛吧?這種喜歡就是戀愛了吧?不可能不是吧?

 

  聽到我說的話語他用力的回抱住我,他的手在發抖,抱著我的感覺甚至有點發疼,可是他的身上有他的味道,即使這幾年沒見,他依舊是他,是我最喜歡的涵。

 

  他的口吻帶點笑意,他說:「這些,我早就知道了。」

  他抱著哭泣的我,聽著我斷斷續續的說著,對不起、謝謝你、我好喜歡你,你是我的初戀,這樣子幾乎像是撒嬌的話語,他只是聽著、聽著,撫摸著我的頭髮。

 

  然後我們在旁邊的待機座位坐了下來,他說著他的出國小事,我說些我在高中的事情,我跟他幾乎聊了兩個小時,這段時間他一直用著像以前一樣的憐愛眼神看著我,我則是一直握著他的手,靠在他的肩膀上。

 

  後來他準備起身要離開的時候,他才問了句我們都不敢問的問題:「妳跟芸還有在聯絡嗎?」

  「沒有,她還在生我的氣。」我垂下了眼。

  他笑笑的摸我的頭:「她不會氣太久。」

  我也回他一個笑容,要是這樣的話就太好了。

 

  「那我走了。」他說。

  「嗯。」我點頭。

 

  不想看到他離去,才低下頭要抬起的同時,我們四目交接,涵突然就轉身跑了過來,他的臉在我面前放了好大好大。

 

  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沉浸在他的吻中了。

  我們像是彌補了好久前該有初吻、彌補了那段時間彼此對對方的感情。我一直在想自己為什麼不敢跟他告白,但就算是時間從頭,我一定也還是辦不到吧?因為這份依戀藏的太深、甚至讓自己誤以為那是一開始就藏在裡面的東西。

 

  我們慢慢的吮吻著彼此的唇瓣,像是依依不捨、又如同當年我們都不敢說破的那份情感一樣,若是有人要讓現在的時間停止,我一定也會輕輕的點頭吧,因為我只要擁有這一刻就行了,就可以了。

 

  我的眼淚,不知從何流出,涵只是溫柔的吻去,如同對珍寶般的捧著我的臉,對我微笑,其實我早就知道,其實他也知道,我們吻,不是「在一起」,而是「道別」……

 

  哪,親愛的涵,如果可以我只問一件事,在你面前的我,究竟露出了什麼表情呢?

 

  我望著他轉身離去的背影,若問我們為什麼不說再見,那麼這一定是因為,我們都太膽小了吧?膽小到無法給予彼此再次見面的承諾。

 

  從眼裡滑落的淚珠,這一次沒有人拭去,而我只能遠遠的盯著他,一直看著,拚命的記住,這一份說不出口的愛戀,讓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直到那份情感不再留下淚來……

 

 

*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你。*

 

 

 

 

 

 


【芙の言】

  如果有分集,這大概就是校花的第一集結束吧ˊwˋ"

  謝謝大家至今的收看,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因為有你們的回應支持我才能一直堅持到現在!!(請接受小芙的飛吻(人家不要囧)

   說實在最想高喊『涵啊啊啊啊啊——』(然後淚奔)的人大概就是我也說不定XD哪來這麼可愛的角色啊!(還自己說)

  其實說真的本來我也只有安排藝芸這個人物的,後來怎麼跑出涵,還跑出了這麼一大串劇情我實在是不知道XD

  在我寫過的故事裡了,人物最常跳出來自己跑劇情的大概就是這部了,女主角跟我本人有最大牽扯的大概也是這部(不過我身邊沒有帥哥,快丟帥哥給我啊啊啊囧(炸)

  總之要是大家能喜歡這個故事,喜歡這些故事的角色那就太——好了>w<!!!

 

  今後我也會繼續加油的!!!XD 

 

音~ 2010-07-15 14:29:51

你好

版主回應
你好@w@+
喜歡這部小說嗎XDD?
2010-07-16 01: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