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01:59:11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十章之ㄧ-

   
*第十章*─解決愛情疑問(01)─

 

  「嗯,甜度不錯。」小嚐了一下剛調好的咖啡糖酒液,心想著要給的那個人似乎總是一臉裝酷的表情,不自覺得把咖啡酒再加下一些,那個人應該不愛吃太甜的吧?帥哥定理嘛!

  最後我在蛋糕體刷上糖酒液,將做好的奶蛋糊輕輕倒入別緻的杯子模型,送入冷藏,完工!

 

  我看了下時鐘,很剛好的還有一段時間,我還真是算的準哪!我小小稱讚自己一下,心情愉快的拎著薄外套就出門,今天是、今天是——THE湛藍的早晨!

 

  12月的空氣的很清澈,剛升起的太陽讓人感到一絲暖意,真是晨跑的好天氣!我一下子把雙臂打開感受冷風,一下的哼著歌一蹬一蹬的走著,可能是昨晚作了好夢,今天才會如此心情絕佳吧?雖然夢的情境我已經幾乎忘去,不過我記得的,那個人溫柔的笑著,對幼時的我說了:「妳笑起來很讓人開心喔。」

 

  我淺淺的笑著,沒錯,到這一刻為止都是如此──唯美的心情,為什麼此刻我會覺得有點詭異呢?從剛剛開始就有一股奇怪的感覺,讓人感到背後涼涼的呀!

 

  我測試性的加快了下腳步,果然!

  到底是誰在跟著我啊!我一直覺得腳步聲很詭異耶!很像想要刻意隱藏的二重奏聲音!大白天的最好是我煞到什麼啦!喂!

 

  我猛然回頭,只見後面真的有人險些要撞上我!你看跑的離我這麼近,誰不會覺得脊背著涼啊?

 

  「早安。」周靖予,別稱周大帥哥,很普通的看著我,十足有禮貌的打招呼。

  「為什麼你會在我後面啊!」這是哪種嚇人的方法?

  「因為想要晨跑。」

  是哦,像跟蹤人一樣的那種晨跑嗎……我無言回覆,附加不怎麼優雅的白眼。

  

  我們兩人並肩小跑,一邊聊起昨天去見會長衰的要死,晚上回家居然還遇到不良少年搶劫的不幸事件,雖然最後是我本小姐大獲全勝就是。這樣想起來因為一失足就要去警局的愚蠢國中生好像還可憐的?不過管他的,誰叫我心情不爽!

 

  「話說回來,」

  「嗯?」

  「妳是改變了?還是太過勇敢?」他問。

  「沒頭沒尾,這啥?」

  「小學的事。」

  「梓心說的?」

  「嗯。」

 

  說到這個,也正是昨天的學弟們為什麼會這麼衰的原因吧!不僅是因為我心情不好,重點是他們讓我想起我國小的時候,有一次因為想早點回家,而走小巷子碰到暴露狂的事。

  「是改變了,我一點也不勇敢。」

  「怎麼說?」

  「我怕死了,你可以想像嗎?一個滿臉意淫的鬍渣男,兩隻眼睛不停的看著一個小學女生的心情?那種恐怖,那種叫了也沒用的心情是難以言喻的!」我甚至不敢去回想!

  「嗯。」靖予大概也覺得回覆什麼都不對,才這樣神情複雜的看著我吧?

 

  我對他說抱歉,然後繼續說:「雖然很難想像,但是小時候的我其實很內向,也很怕生,自從經過那件事後,就算在學校我也只敢跟在梓心後頭,連洗澡都要他陪呢!」大概是因為我們是雙胞胎,或者是因為他是第一個在當時跑過來的吧?

 

  「說到這個,我還是頭一次梓心急的跳腳。」

  「哈!」是說昨天我晚歸吧?若是昨天大哥也照平常時間回來,他或許就會看到兩個人一起跳腳了哩!我心想。

 

  「然後啊,因為我爸媽也是再那一年去世,我啊,就變的更沉默了。我也很想打起精神,但是我就是不知道如何跟外人相處,我害怕與別人說話,那陣子,我都做惡夢。」我對他苦笑。

 

  他倒是很「幽默」的回我:「跟妳弟睡?」

  不過我還是笑了:「對。」我說,「偶爾還跟他女友一起睡。」

  這次換予笑了。

 

  「後來,梓心就帶我跟他一起學柔道,順便防身,也改改心情,重點是,我遇到了很重要的人。」

  「重要?」

 

  「是啊,雖然他現在不知道過的好不好,但我真的感謝有他。」

  「因為有他,我才能變的這樣開朗,我才能像這樣坦然的去面對,才能夠做我自己。」我停下,看著湛藍無比的天空,還有青綠的河堤,「他」是誰?當然是涵了。但,我們卻分開了。卻分開了。

 

  也許我再也遇不到這樣的人,也許我們再也沒法挽回彼此的感情。

  但分離卻說的太快,即使打聽到他後來讀的學校,又能怎樣呢?

  他還希望看到我嗎?他會覺得我又再次打亂他的生活嗎?

 

  抑或,我不想喪失現在的快樂,我不敢回頭看以前的傷,是膽小,那又如何?

 

 

  予看著我靜默,半晌、說了:「很重要呢,這樣的人。」

  不知為何,我好像有些忌妒,心臟悶悶的。因為他是看著天空,不是看我。

  欸,我真奇怪。

 

  「豫豫好早啊!」走路回家時,路過的對面鄰居老奶奶笑著說。

  「呵,林阿嬤早!」

  她有些台灣國語,變著腔調的,在看了我身旁的周靖予後說:「男朋友很帥喔!」

  「是很帥,但不是我男朋友啦!哈。」我回她。

 

 

  回到家後,我去準備一下放在冰箱的提拉米蘇,最後作上灑可可粉的動作,然後叫了予幫我叫梓心起來,好吧,我不否認有想知道他會怎麼叫他起床的好戲心態。不過破天荒的是梓心在下一時間就很認份的起來了?天哪!我甚至沒聽到任何巨大的聲響!

 

  這太過分了!

 

  「同娘親的藍梓心!」我收好書包、蛋糕就立即殺到客廳去。

  在吃早餐的梓心老弟瞥了我一眼:「幹嘛?同娘親的藍梓豫大姐。」

  「為什麼我叫你起床要大吼、大罵,加踹人,你姐的同學就不用?」

 

  看著我歇斯底里,梓心到一臉狐疑的望著我,然後正經八百的回我:「這就是愛呀!」什麼跟什麼啊!

  「最好你是M啦!」

  他回我:「嗯,我通常是S。」而且還笑的一百萬燭光的爽朗。

  ……弟弟姐姐不懂你的梗。

 

 

  去了學校,我馬上把不耐放的提拉米蘇交給會長,然後皮笑肉不笑的質問他居然在晚上發MAIL叫自己的小天使做點心來慰勞他大人,而且還很理直氣壯的說這是小天使的義務,最好是這樣啦!當然我是以幫「別人」說話的身分就是。

 

  然後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子,就帶衰啊,還是怎麼樣的,中午他大人就親自殺來我們班上,還帶來久違的殺必死微笑跟我約下午第一節下課去找他。

  ……怎麼我覺得他是要問斬的啊?

  

  而且地點還在上次那個小學妹告白的地方,很好,我越來越覺得我麻煩大了,可以以頭痛的理由請假開溜嗎?

  

  「今天的提拉米蘇很好吃,真是辛苦你囉。」完全沒想到他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怎麼說呢?就算是會長大人,在帥哥的誇獎還令人如沐春風哪!當然、當然那可是我得意之作呢!

  然後他說:「那麼,下次我要吃栗子蒙布朗,不需要特別去除甜味,其實我還滿愛吃的。」

 

  「當然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啦!」我整個人跩到不行,直要大概過了三秒點二五的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說什麼。居然拐我、套我話?會長可恥、卑鄙小人!

 

  「呃……我當然是我會麻煩那孩子幫忙做啦!哈哈」哪個誰是我孩子啊?我想。

  會長也高竿:「不不不,這怎麼成?咱們家藍梓豫美女的甜點,可是吃過一次就久久難忘啊!」這真的是無恥。

 

  「……」

  「…………」

  「對啦,不然你是想怎樣啦!」

  「不想怎麼,想『請』美女幫個忙囉!」

  欸?

 

  「幫個大忙。」他說。

 


【芙の言】(有重要內容喔XD(不過前面是廢話(炸)

好久不見XD(遭踹)

幹嘛這樣囧人家有很努力的準備考試耶!!(不過英文是最大的敵手OTZ|||)

話說回來也才過2個月是不是XDD(炸飛)

 

倒是沒想到會長這傢伙意外的難寫阿囧(讓我寫本篇哪(炸飛))

話說回來最近的感覺有點虛呢,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很"實在"囧

大概一切都是因為我想睡吧囧!!!

我今天要早睡!!!

(我最近越來越不知所云了,對不起梓豫。)(豫:……突然有想當太妹的感覺,這該如何是好?(微笑))

囧!!

 

 

好啦ˇˇ以下報告重要的事@ˇ@(遭巴)

 

聽我說、聽我說XD

請恭喜我XDDDD!(爆)

 

《當一個「好」校花》有可能將會出版喔ˊˇˋ(由尖端部版社代為出版@ˇ@)

說到那天收到希望合作出版的郵件真是震驚到說不出話阿囧!!!(大概是9月底)(以為是詐騙(刪除線))接著我身旁的人也超震驚的=口=(以為是圖文相關(因為小芙老是畫畫))

 

然後說到我後來的心情就是一個"不真實"呢=口=

不過見到了編輯本人ˊˇˋ很客氣的可愛姐姐喔ˇXD

然後也談了可以等考完大考再詳談,接著就是繼續放心的脫稿了(炸死)

 

怎麼說呢?很不可思議,也很感謝大家一直在我身邊看著梓豫的生活(小芙一直覺的這小說其實節奏不快囧!?)總而言之XD若是出版的話還請大大們多指教就是,我會全力以付的XDDˇ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