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23:22:46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九章之番外-

*突如其來的浩劫番外*-還有災禍?!-

嵐叫梓豫是叫:「阿豫」
小愛叫梓豫是叫:「小豫」
靖予叫梓豫是叫:「梓豫」
梓心叫梓豫是叫:「老姊」
哥哥姐姐叫梓豫是叫:「小豫」
普通同學叫梓豫是叫:「梓豫或藍梓豫」
後援會們叫梓豫是叫:「校花或公主」
學生會們以下略(遭踹)

芙:只是突然想打@口@+(炸飛)


--------------------------------------------------------------------------------




  「對了,今天幾號?」嵐看著快吃完雪花冰的梓豫突然一問。

  藍梓豫大剌剌的毫不在乎形象問題,把桌上碗直接拿起來挖乾淨倒向嘴裡,說了聲謝謝招待後回答:「12月28號啊!怎麼了?」
  「沒什麼,突然忘記而已。」

  「喔哦。」梓豫收拾了下桌上的東西準備起身,等等,她是不是忘記了什麼跟日期有關的的東西?頓時她拍桌大叫:「啊!今天農曆幾號?不會吧!等等不會吧?可是我記得好像就是這禮拜呀!」她抱著頭簡直快要暈倒,怎麼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呢?她趕忙翻了下書包裡的錢包,有帶現金卡!太好了!還好她早就放進去以防萬一了。

  「什、什麼東西啊?」嵐整個又是被嚇到,今天第二次了?
  梓豫激動的大聲回答:「就是梓心啊!梓心的農曆生日!」
  「喔?」他一附「所以勒?」的看著她。

  沒想到梓豫一手就抓住嵐衝向外頭:「嵐,陪我。」
  「啥啊!」

  只可惜沒走到多少路嵐就停下來了,「所以說妳要去買禮物?」
  「對。」
  「所以要我陪你?」
  「嗯。」
  「……」
  「沒空。」嵐揮揮手,直接就要走人。
  「不要這樣嘛!」梓豫淚眼汪汪的把她拉回來。

  「真的沒空啦!現在已經過放學時間了,我必須回家顧店才行。」
  聽到這梓豫又扁嘴的望著他:「真的不行?」
  雖然嵐也不是不想要陪她,但:「真的不行。」

  「好吧。」
  「抱歉啦,阿豫。」
  她搖頭說沒關係,雖然表情還是一附哀怨樣。
  然後嵐說了一些回家路上要小心啦、不要拖時間到太晚啦,有事還是可以打給我啦之類叮嚀的話,兩人就各自走別條路了。

  該送什麼好呢?藍梓豫從和嵐分別後就一直在思考著這個問題,然後一邊向前走,畢竟以往的生日也沒送過她弟弟什麼禮物,因為他們兩的生日一直是同一天,都嘛是等著別人來送禮物的,如果是朋友也就算了,兄妺之間要玩什麼交換禮物阿之類的都讓人覺得怪彆扭的。

  然而為什麼特別挑今年買禮物呢?其實她很早就想這麼做了,只是去年的忘記了,前年的也忘記了,今天的還是差點忘記了,因為很彆扭所以她還是覺得不是當天就送不出禮物來。

  所以說,該送什麼好呢?她繼續想著。
  「百貨公司?不不、太遠又太貴。」
  「生活工坊那一類的小店家?這個好就去這裡買好了,那裏的東西也很別緻!」她一邊碎碎唸著然後下定決心就往那個方向前去。

  
  此時在家的梓心和靖予則是——
  「好慢、太慢了,居然沒有在五點三十以前回來?以前都不會這樣,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雖然很不像藍梓心,真的非常不像是藍梓心所會說的話,不過現在這一個神經質到坐立難安、不停的繞著沙發轉圈的少年,確確實時就是那一個俊美帥氣又冷酷的花心校草——藍梓心。

  看到與平常不同的梓心,在這個家借住的靖予也忍不住「欸?」了一聲,完全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應該說,有這麼嚴重嗎?

  然後還是梓心繼續不間斷的碎碎唸發著牢騷:「平常我都會等到姐姐有確實回家才會出門找女友的,可是為什麼今天沒看到她?放學也沒看到……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

  「我聽會長說她好像去J校了,說是小天使的事。」一直盯著那個人轉呀轉的靖予在頭昏之際想起了這件事。

  「怎麼會這樣?」他大聲叫著:「會搞這麼久嗎?我可是一直想說每到冬天老姐都會很痛苦,才弄出這一堆事情給她做的說,萬一老姊怎麼了,不對一定是我想太多了,可是她昨天那個樣子實在是……」

  「欸?是你弄的?這個活動?」周靖予才感到不敢置信了呢!雖然他抽到的任務算是滿簡單的跑腿以及文書工作,而且他的主人艾微似乎也沒什麼需要幫助的地方,應該說不知道為什麼他只是說「需要幫忙嗎?」艾微似乎已經發現他就是小天使,也沒說什麼就讓他幫助了——難道他以前有冷漠到幫助別人都沒有嗎?

  目前的靖予完全沒發現他的想法已經偏離了問題軌道,而且也不曉得原來他以前就算是幫助人也懶的說上一句話。

  不過反正梓心也不知道他在腦海裡想什麼,他回答:「嗯,是我跟清姐搞出來的,不能說喔!我可不想被自己老姊殺。」
  「喔……」靖予這才想起原來他得疑惑,為了姐姐辦了全年級性的活動啊?真是強烈的牽絆呢!不過有點過度保護了吧?

  「我想……不用擔心吧?」他淡淡的說。
  「什麼?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姐跟我長的多像、多正妹又多可愛!覬覦我老姊的隨便抓都有一堆!」這回傻弟弟直接衝上前上說著不知道是擔心還是自誇的話語。

  「像那個叫什麼劉的還是什麼陳諭?算了,反正他竟然敢向我老姊告白?他那會知道我老姐有多恐怖啊!」
  靖予怎麼想都覺得他只是不爽有人向他老姊告白,忍不住脫口而出:「難道說這就是市面上所謂的『戀姐──』」

  「你說什麼?」
  「沒有。」

  「我真的真的只在等一下下!」在家裡梓心又逕自發出宣言。


  「這個好可愛!」此刻已經在店家逛了40多分鐘的梓豫,絲毫沒想到她沒有回家這件事,已經造成家裡多大的波瀾,雖然只有梓心一個人在發神經啦……
  她邊繞著邊找的東看西看,還是決定回去之前中意的專櫃買那裏的東西當作禮物,梓豫滿足的拿著商品去結帳後走出店家。

  「哎呀?已經這麼晚了?」她看著錶:「得趕緊回家才行,要不然會來不及慶祝的,對了,下次也帶小愛來看這家店好了,這裡的東西都讓人心好癢說!」

  她在交叉路口的停下,想說還是繞捷徑好了,接著選了平常不會走的另一條路,然後走進住家的小巷子裡,她邊走著邊放下紮好的馬尾,然後停下來偷偷把折短的裙子放回原來的長度,戴上很少戴著的平光眼鏡。

  雖說這條路是可以比一般路徑還要減少許多時間,不過相對的路人少燈光也暗,何況現在是冬季天色早就暗了下來,還是打扮的普通點以免遇到不肖之徒。

  不過比起那種事,要是走小路的事情被梓心知道才會被罵的慘兮兮吧?哈!
  她才一想到這裡,突然就有人用力撞到她的肩膀——

  「誰啊?」才一回頭沒想到那個撞到她的戴帽男生馬上搶走她揹在身上的背袋!

  「喂──」梓豫全力的奔向那個看起來才國中而已的小夥子,那男孩一邊走著一邊把除了錢包以外的東西扔到地上,梓豫一看整個就是火大了起來,是怎樣?早上遇到白目J會長還不夠嗎?偏偏現在又遇上偷竊賊!好歹今天也是她自己的農曆生日吧!

  不過她沒空顧慮在地上的東西,開什麼玩笑?那錢包裏除了證件跟錢,還爸媽的遺照跟梓心的禮物也裝在一起耶!才正快抓住他,那男生馬上跳上看似是他同夥的摩托車,說時遲那時快,梓豫一個動作俐落的脫下自己的皮鞋準確的丟向前方少年的頭,「把我的錢包還來!你這個乳臭未乾的小鬼!」

  八成是被她激怒了又看到她只有一個女生,前方兩台同夥的摩托車瞬間停下來,車上四個男生擺著狂妄的嘴臉走近梓豫,那個帽子男開口:「正妹,妳很邱嘛!好啊,要錢包就自己來拿啊!」

  混帳東西!竟然把她的錢包甩來甩去,要是禮物摔壞了你要賠嗎?

  「混帳東西!都是你害我想起了以前糟透的回憶!」
  他們可真把她惹火了,以前就發生過這種事情,因為趕著回家所以在走小巷子的路上遇到暴露狂,不僅嚇壞了還是小學的她,竟然還想下手侵犯她!

  要是當時梓心沒來,要是當時哥哥跟爸爸也沒來,她那時會怎麼樣根本難以預料!她深刻的體會到沒有卡通的英雄會來救她,即使大聲的呼救也不見得有人會理會,能夠倚靠的只有微薄力量的自己!沒有所謂的救命恩人。

  「今天果然是糟透了。」梓豫忿恨著喀啦喀啦的摺著手指關節,準備了就拿眼前的白目國中生發洩!
  「讓老娘代替學校處罰你──」


  「都要六點半了老姊怎麼還沒回來阿!」這已經是梓心第N次大吼!太慢了、真的太慢了,他實在等不下去了!在這樣下去他的心臟一定會先停掉的,就連一秒他也無法再等了!

  「喂!我要出去一下!」他拋下這句話。
  周靖予還是不明究理的拉住他:「喂等等,你幹麻要這麼神經質?不過才六點半吧?梓豫搞不好只是忘了打電話回來而已。」

  梓心直接甩開他的手,揪住比他高一點點的靖予的衣領,「什麼叫做『才六點半』?你沒看到天已經黑了嗎?你怎麼會了解在小學的時候老姊可是差點變態強暴!這種情況下我有可能等的下去嗎?我怎麼能讓姐姐在遇到第二回這種事!果然我剛剛就應該要出門的!」

  靖予先是驚訝然後冷靜的按住梓心揪住他的那隻手:「我知道了我跟你一起去。梓豫平常走的路徑有哪幾條?」


  「搞定!四人KO,真爽快!」幾分鐘,四個人全都被梓豫制服昏倒到地上,她拍拍手拿起她的錢包,撥完110後回去撿她被那傢伙扔在地上的背袋,她才打算撿前方的課本,有個人就先拿了起來遞給她。

  「啊、謝謝。」她抬起頭那個人竟然是梓心,身後跟著靖予。
  「謝個什麼東西!妳在搞什麼鬼阿!我不是千百遍跟妳說過絕對不要走沒人的小巷子嗎?尤其是晚上!」梓心直接就拿著課本打她的頭。

  梓豫也忍不住回罵,她指著那些倒下的人:「要罵也罵那些搶人家錢包的死國中生吧!」
  沒料梓心的氣連消都沒消,「笨蛋!他們要皮包就給他啊!又不差那些錢!」

  「可是那裏還有我的證件嘛……而且想說他們人又不多,況且,」況且要給你的禮物也在那裡啊!梓豫越想越不甘心,「要是你,你有可能不會追上去嗎?」

  他倒是回的理直氣壯:「當然是絕對會追上去啊!那種閒閒沒事幹的死小鬼,若沒好好揍他們一頓,實在難洩我心頭之恨啊!就是不能讓他們看扁!」

  「對嘛!所以說我也是──」
  「那不一樣!妳是女孩子!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辦!」

  只有這個時候梓心總是特別像哥哥,梓豫也知道他在擔心的還不是像小學一樣發生的那種事,所以就老實的道歉。
  「知道就好!走吧,我們回家。」梓心像當時一樣的一把牽起梓豫的手。

  梓豫整個滿臉通紅,很不自在的說:「不要牽我的手啦!我又不是小孩子!」真是的!幹麻把她看的跟當年一樣啊?
  「沒滿二十歲的人,就是小孩子!」
  「什麼嘛!」真是沒道理的回答,她想。

  結果連靖予也拉起梓豫的手:「就是這樣。」
  他一眼也沒看她,但從方才他擔心的神情、還有現在微顫抖的手,看的出他很在意,他在乎她。

  他們一起牽著豫的一隻手,這種溫度十分溫暖。

  「啊……」
  「讓你們擔心了……」


  回到家後。
  「來,這是給你的禮物,梓心。還好沒有壞。」梓豫笑著遞出在商店買的長方形的時鐘項鍊給他,那是個放在透明玻璃裡的小時鐘,雖然電池要特別去店家更換,不過造型相當別緻又時尚,還可以把項鍊換成手機吊飾。

  「妳是不是搞錯日期啦?」
  「才沒有呢!我這是農曆生日。」
  「欸?」

  所以說她才要特別慶祝啊!
  「只有媽媽在的時候才會慶祝我們的農曆生日,媽媽不在後有好久我們都沒慶祝農曆了不是嗎?黑嘿,我還準備蛋糕在冰箱喔。別生氣了啦。」

  「妳是為了這個才抄小徑?」他問。
  梓豫看了他一眼,過去接過靖予拿來的蛋糕,開心道:「吃蛋糕囉──」
  看著姐姐沒回答,梓心也只是看著手上的禮物,沒輒的放進口袋。


  「真是傻姐姐。」


*真是傻姐姐。*




--------------------------------------------------------------------------------


【芙の言】
  生日快樂XD校花校草姊弟組XDD(炸)
  番外篇完工囉>ˇ</

  沒想到不加前面那些雜七雜八的也有4千多字囧(我就知道根本放不下九之三)而且這樣子好像主題會偏掉,所以我才將這篇歸為番外篇XD

  此外我也一直很想寫第三人稱的校花故事XD當然是特別想寫梓心急的跳腳的樣子啦XD若是本篇這看不到了-ˇ-+(不過要把這篇看成本篇我也完全不在意XDD隨各位囉!)

  那麼明天(應該說是今天,現在已經是31號了因為12點過了=ˇ="(炸))我就要進入高三生活了@ˇ@
  小說的部份很有可能會停把一陣子(也就是雖然大家可能已經習慣1個月一篇了ˊˇˋ"但是之後極可能變成2、3個月一篇囧"(再不就是更久)請大家保佑小芙可以不要考指考T口T~~)

  那希望早日回歸>ˇ</
  希望這回大家也能看的盡興XD
藍天 2009-09-09 17:17:01

哇.......
好溫馨的一篇文喔!!!^V^
沒想到地地也蠻關心解解的嘛~~~
只是平常不會說出來而已!!!
還蠻害羞的

版主回應
謝謝XD
是說這一篇番外本來就是走溫馨路線的=ˇ=

哎呀呀ˇ戀姐情結是這一篇的大重點XD(遭踹)
弟弟一直都很關心姐姐說囧(怎麼好多人都吃ㄧ驚的感覺XD)
2009-10-04 19: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