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23:15:39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九章之三-

*第九章*-突如其來的浩劫(03)-

  「你幹什麼?」我使力揮開他的手,往一旁退開大口的喘氣。這個人是搞什麼啊?

  一開始有些怔住的J校會長馬上又恢復了之前的笑容,為什麼我會沒注意到他的笑裡藏滿了諷刺與輕挑呢?
  「唉呀呀,好兇喔!我還以為校花小姐是草食性動物呢!」誰是啊!

  「你到底有什麼企圖?」
  「我剛剛就說過啦,當我女朋友或是退學轉學選一個吧?這是很容易的選擇不是嗎?兩樣都很輕鬆簡單,選了其中一個,我就無條件答應妳的提案。」

  「什麼?」我不敢置信的看著他,這算什麼選項?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這種問法根本就是……我恍然大悟,「不、不對,難道說……你從剛剛到現在的態度跟拒絕都是爭對我?你打從一開始就打算拒絕的吧?」

  「喲?」他開心的一笑,「校花果然好聰明。」他傾身用唇貼近我的耳旁細語,那嘴裡的熱氣一口一口的使我起滿雞皮疙瘩:「妳、猜、對、了。」

  我憤慨的又遠離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不記得我做過什麼對不起你的事!」
  「妳是沒做過啊。反正我的條件很簡單,不喜歡就拉倒,提案的事情也當作沒說過。」他聳肩,轉身就是離去。

  「你給我等一下!」
  他回頭:「這麼愛我?」
  「你還沒把話說清楚!」

  會長的眼神轉向冷冽看起來已經對這個話題感到不耐煩了,他正色道:「妳是耳朵不清楚嗎?從頭到尾我說的話都非常清楚吧?要不就是不要這個狗屁提案,要不是跟我交往或是退學。很簡單吧?就算退學妳也可以到更好的學校讀書,就算是跟我交往也是多了一個值得炫燿的好男友不是吧?虧我這麼中意妳,即使是長相還是各方面我都不差不是嗎?」

  「我鄭重拒絕!」我可告訴你光是你的長相就差的多了!
  「那就算了。」他馬上又要閃人,這種語氣才不是想跟我交往的語氣吧!

  很好、真的是很好,這個人真的是讓我生氣到極點了!看這個樣子今天不管怎麼談都是沒有意義的,可是我怎麼能、怎麼能忍受的住——我,才不要輸給他!

  不想管什麼校花氣質了,我大聲的向他宣戰:「我是不會放棄的!我會取得合作資格的,並且不會參考你任何條件!走人。」

  我聽到我後頭傳來他的聲音,轉頭過去看到的是比方才那幾分鐘還要更冰冷又尖銳的眼神,那神情裡的是赤裸裸的憤怒與怨懟,我不禁頭皮發麻。


  「我只說一句,妳最好不要以為任何事情都能隨時間而逝,不要以為沒有人在責怪妳!」


  「那人是什麼東西?」我用力的往沒人看到的牆壁用力一敲,放聲大罵,來自拳頭的疼痛讓我了解到是該平息憤怒了。然而我已經走遠了J校正在回學校的路上,心情還是無法平靜下來,腳下的步伐只是越踩越重,怎麼會有這麼過份的人?最後的那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東西隨時間而逝?是什麼人要責怪我?我又不認識他!

  「阿豫?」
  「幹麻?」我才意識到自己正用著極為不爽應聲後,就看到原來是嵐在我的眼前,哇啊!還好是嵐,要不然其他的人鐵定會被我嚇死。

  不過嵐似乎也是嚇了一跳:「怎麼啦?臉色這麼糟。」

  一聽到嵐的問候不知道為什麼就忽然覺得好委屈、好想哭,嵐這傢伙總是這麼貼心,我誇張的表現難過的神情過去巴著他、把頭靠著他的胸膛,卻一開口就是吐嘲:「嵐——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啊?你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這裡離學校明明還有兩個站牌,也不是嵐的回家路徑。

  「喂喂喂。」
  「快點安慰我!人家遇到好過份好過份的事情欸!」我手舞足蹈的像小孩子一樣對他抗議。
  「要安慰就不要這個嘴臉!」

   我擺著被嫌棄的小狗表情,接著過了一秒、兩秒……

  他直接舉手投降:「好啦、好啦!要吃什麼我請妳啦!等一下邊聽妳慢慢抱怨就是了。」

  我開心的挽住親愛嵐的手臂,「哇伊!還是嵐最好了!那我要吃車站旁邊的那家冰店,要自由點配料的雪花冰,喂你別說我敲竹槓喔,別忘了你本來之前舊欠我一次,雖然是很久以前啦……」
  「是是是,知道了、知道了。」

  當時的我心裡只想著冰,沒多猜想嵐那紅透半邊臉的紅暈是怎麼回事。

  「欸欸問你喔,為什麼你會來這裡呀?」
  「啊?沒呀,就聽說會長說妳要去J校,想說要去接你而已。」
  「哇伊,嵐真的很貼心呢!」
  「才、才沒有,反正我們教室的人也差不多都跑光了,根本就是自習了。」
  「啊哈!臉紅害羞了!」
  「才不是!」
  「要是我直接坐車回學校怎麼辦?」
「啊對吼!」
  「笨蛋。」
  「什麼啊!」

  「總之──」我笑嘻嘻的直瞧著嵐。
  他又口吃了:「什、什麼啦!」
  
  「謝謝你喔!真心的。」


*嵐是我朋友,是天大的賀禮*





--------------------------------------------------------------------------------


【芙の言】

  又是被雨楓楓小姐的一句話趕來出文XD
  沒有啦,其實是我一直在想這篇要怎麼完結,因為連接這篇時間點之後還有發生一個小故事,最後小芙的考慮之下還是決定把它列為"番外篇"了,等一下寫完就會把它PO上來@ˇ@。(所以說這一篇出奇的短非常抱歉-ˇ-+是因為一開始是把番外算進這篇的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