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02:19:04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九章之二-



*第九章*-突如其來的浩劫(2)-

 

 

  回到家後,我立即連上學生會網站,查詢什麼叫「公文事宜」。

  我一邊皺著眉頭的打上手上有的密碼,尬的,絕對不是輕鬆的工作我保證!學生會一定會陰我的啦!表面上還說什麼隨機抽籤?主事者可是清大小姐呢!也不知道自己的小天使是什麼作風的人,搞不好會扯後腿?雖說這樣講也太狠了一點,可是我還要幫助會長大人耶!

 

  我腦中千頭萬緒理不清,算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又不是奇幻小說的任務!凡真人皆可解決啦!應該是。總之先不想這麼多,反正任務上寫的期限還長的很!

  我吞口水打開文件。

 

  提案是:與J校合辦的外文營?什麼嘛,這種事也能交給學生會處理嗎?我困惑的往下仔細看,發現這外文營根本不是給我這樣的高中生參加的,主要是以往J校舉辦給低年級小學生參加的,而他們的教學主力竟是由J校校生來做的!(雖說一定會有在旁的指導老師就是)天哪!真不愧是傳說中的明星男校!高中生就能自行舉辦這種活動呢!難怪是公立名校素質可真是不同哪。

  不愧是J校,不愧是「他」——涵目前所就讀的學校……

 

  我雙眼無神的看著銀幕上有關任務內容的詳細說明,「我不想去……」我的手放在滑鼠的轉輪上,來來回回的滾動。

  我不想去、我不想去涵的學校,我不想見他,現在的我沒辦法見他……因為,他一定也不會想看到我的吧?一定。

 

  我下意識的走出門,然後就這樣直盯著弟弟的房門,「梓心……」帶著低落的心情敲了下門後轉開,才打算大聲的訴苦的,眼前的畫面卻讓我整身愣住。這傢伙……這傢伙什麼時候又帶女孩子回家啦!而且又是我沒看過的?

 

  完全沒想到一打開門後看到的竟是弟弟與他校女生坐在床上熱吻的畫面?媽呀!這種情況、這種窘境要我眼睛往哪擺啊?

  我當下想立即關上門,但梓心卻從容不迫的阻止我的動作,根本不像是親熱場景被姐姐看到的樣子!

 

  「你幹麻不鎖門哪!」他不理會我的大叫,他的眼神看起來還有點迷濛,「怎麼了?」他問。

  「沒什麼。」我關門,而他卻再一次的擋了下門,他把聲音放慢一字一句:「怎、麼、了?」我鼻酸。

 

  「我不要去,我不想去涵的學校,涵一定……我的小天使呢?我不想去啊!」我好軟弱,是什麼時候變的這個也不敢、那個也不想了?

  「姐很堅強啊。」梓心摟著我,很輕很輕的那種。

  「一直以來,姐姐都是自己去面對的,我從沒聽過姐姐跟我要求什麼、拜託什麼哦!姐姐甚至不會翹掉任何一堂課,儘管有多難受姐姐也不會逃避,姐姐一直以來都非常努力了。」

 

  抬起頭,放開手的弟弟給我ㄧ個遺傳自媽媽的溫柔笑容,這種時候我總是像妹妹。什麼嘛!什麼叫從不逃避,我只是假裝看不見、假裝和平常一樣而已,只是不想被人家認為我很懦弱而已!根本沒有正眼去認清問題啊!

  說什麼很堅強?

  真是……太包容我了吧?

 

  然後梓心說了、居然說了我一直很想聽到的那句話:「涵一定不會躲開妳的。」我偷偷把一瞬間不小心掉下的眼淚拭去。

  「不可以對不起小夏喔!」我笑笑著把他推進房,真的關上門。

  「謝謝喔。」我靠著門邊低語,看來我也有點彆扭呢!

 

 

  「早安──」隔天的我比平常更有朝氣的打了招呼,還以為後援會們是看到忘我了,卻沒想到他們只是愣了一下就發出了比我聲量更高的尖叫聲來回應我。哦,我後悔了,是說為什麼還會有人流淚的樣子啊,有沒有這麼感動?

 

  我弟在一旁摀住耳朵,瞥了我一眼:「明明昨天還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你說什麼?算了,今天不計較。

 

  今天可不一樣!我直接先殺去學生會報備請假的事情,所謂的今日事今日畢、擇日不如撞日,以免之後又會裝死不想去,我決定在晴空萬里的今天就要把J校的事情搞定!(遊戲之相關事項如有需外出,皆可向學生會申請公假。)

 

  「要外出啊?」出口的是學生會長尹丞,會長很多時候都先到學校處理公務,我看到他桌上還壓著我給的小天使信函。

  「是啊,要去J校學生會。」順便打探消息:「會長的任務over了嗎?你認識J校會長嗎?」

 

  「早就解決了,是簡單到不行的任務。」什麼?「J校嗎?我聽說他們會長很受人愛戴,不過我見過的那個會長已經畢業了,所以我得到的資訊也只有這樣。」

  「受人愛戴?什麼意思?」真糟,居然連會長都沒看過。

  尹丞短暫思考了一下回答我:「怎麼說呢?有點像校園偶像吧?但跟你們又不太一樣,看到會尖叫倒是不會,反正就是有名氣到傳到別人學校就是了,妳要去的話要小心一點。」

 

  我才正想問什麼叫做要小心一點,看到他急著回教室的樣子也就算了,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填好已經蓋好章的外出單就走出學校,搭上公車就靠著冰涼的玻璃,一邊想著美人計這東西不知道派不派的上用場?

 

  「男校嗎?謹慎一點比較好吧。」我喃喃著,但卻在聽到公車先聲叫出了J校這一站的全名之後,我的思路瞬間空白,腦海裡佔滿的完完全全都是今天刻意避開的涵的名字。像是錄音機反覆的迴盪著,叫我不許遺忘。

 

  『涵涵涵──你今天還是一樣帥!』

  『呵,早安呀!小藍。』

  我總是用最愉快的心情面對涵,好喜歡他叫我的名字,只有他才會叫我小藍。

 

  『我跟芸開始交往了。』

  你那時的表情我從來不會解讀,但是你叫「芸」的那聲親暱像一把利刃狠狠的往我胸口砍下一刀。

 

  『你為什麼要說喜歡我?為什麼?你不是跟藝芸交往的嗎?不要說你喜歡我!』那時候我的難過的已經不只是胸口都痛了,那股感情像是要炸開的悶在心頭,我卻只有哭泣和怒罵。

  

  以往多到數不清的回憶像是跑馬燈一般閃過,有我的、藝芸的、涵的,彷彿都還記得我的笑臉、涵的溫柔以及那年冬天發生的事。我喜歡涵、涵也喜歡我,可是我們的關係就像裂了痕的玻璃杯一樣,再也回不來了。

  我腿軟的蹲在地上喘氣,好難受、好難受……

  我抓著一旁的公車站牌使力站起來,不要緊的,我有梓心的加持啊!

 

  我走進離站牌不遠的學校,去警衛室報個備,才終於意識到一個女學生來到男校是多麼令人難以言喻的事,整個就是「嗚哇──啊!」的感覺。

 

  然而走入校園更是如此,眾多男生們的目光跟耳語聲讓我渾身不自在,好在有自己學校那群蒼蠅訓練出來的校花形象,使我不至於亂了陣腳。J校算是年代久遠的公立學校了,校舍看起來有些斑駁比我們學校老舊多了,卻更有書香的氣息,一走進去是種滿木棉花的操場、司令台,另一旁才是校舍,而學生會處似乎還要再裡面一點。

 

  我有點困擾的看下手邊的校區圖,才正想要不要直接請教老師,一群男學生的細語傳到我耳朵裡。

 

  「你們看,那裡有女生欸!是哪間學校的制服啊?」

  「唔,我只看過校服而已,不知道名字,不覺得那個女生超正的嗎?要不要跟她搭話看看?」

  聽到這兒我不禁嘴角上揚,心中想的不是他說我很正那種無關緊要的事,而是對我將要有一個導遊的事竊喜!

  接著如我所料的……

 

  「咦?為什麼是我?」

  不過沒想到會是一個被朋友不由分說推出來的可憐男同學。他站在我面前開始乾笑,我很想先跟他說「辛苦你了」。

 

  「那個、妳在找人嗎?從哪個學校來的?」男生有點困窘的照本宣科,似乎是接收到朋友:「上啊!不要在孬了!」之類的眼波要脅後才不自在的補上:「呃……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帶妳去哦!」

  「呵!」我笑笑把自己的學生證遞給他看,「我是來找你們的學生會長的,能不能、可不可以帶我去學生會呢?」

 

  沒想到他突然容光煥發的:「學生會長嗎?」我有點嚇到。

  「對,怎麼嗎?他是怎麼樣的人?」總覺得好像有股壓迫感催促著我一定要問一樣?

  「很棒喔!是個很棒的人!不僅長的很帥,人又很好、非常有人緣,會長做事也很有一套、相當有手腕喔!大家都很尊敬會長!運動細胞也……」

 

  我們邊走邊聊,他的眼神大放閃光一開口便滔滔不絕,那副模樣我絕對沒有認為他像興奮的小狗,絕對沒有!看著他還有很多要講的東西,我才明白會長所說的「學校偶像」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聽著他還說個不停的推崇話語,我有些分心的東張西望,沒有,他不在這裡。我不知道這叫鬆一口氣還是多的是「失望」?亦或是兩者都有呢?凡是他的身影,即使他改變髮色或髮型,我是絕對不會認錯的。

 

  我又回頭看看那個同學,有點好笑的:「看來你相當喜歡他呢!」

  我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他頓時滿臉通紅,是怎樣?

  「咦?不是……我喜歡的是女生喔!不、不對啦!我是說!也沒有說很喜歡他!」他急忙的改口,這分明明百分之百是喜歡吧?所謂的愛的告白?我有股想欺負他的衝動,想拍他肩認真的告訴他:「我真的完全不在意。」

 

  「學弟原來你討厭我……」一個少年插入我之間,從後頭攬住那男生的肩膀,用著泫然欲泣的表情說。

 

  「哇啊!會長你怎麼會在這裡?」他紅著臉哇哇叫著快點放開我啦,那個用著黑色髮箍把略長的頭髮往上梳的男生才把他放開,笑瞇瞇的回答:「因為這裡是學生會咩!」

  男同學沒好氣盯著眼前的人,過幾秒後才說:「這個女生是來找你的!沒事的話我先回去了。」

 

  只見那個應該就是學生會長的少年對著他的背影喲喝道:「別亂吃醋哦!親、愛、的!」

  「你給我少說兩句!」他回吼。

 

 

  我笑道:「你們的感情真好呢!」如果是拆下校花面具的我,八成會殺上一句:「你們是戀人吧?我還以為可愛的學弟是單相思,真是太好了!」之類的嚇死人不償命的一針見血吧!

  他也笑著回我:「是非常好唷!」

  但他其實沒有學弟說的那麼帥,就算不拿梓心跟予跟他比也只能算是中間上一點點而已。

 

  「妳是昨天打來跟我約時間的T校學生會代表吧?我是J校的學生會會長,請多指教。」不過看起來果然是個十分幹練的人物。

  「會長你好,我是藍梓豫。」我一樣秀出我的學生證。

  而他卻用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我,眉頭皺著老緊:「藍梓豫?」

  我有點不知所措:「是的,怎麼了嗎?」

 

  會長像是意識到自己的失禮,「不,沒什麼。妳是T校的校花吧?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很可愛呢!我們進來談吧。」

  「咦?謝謝。」什麼嘛!我還以為是怎樣呢,嚇我一跳。我跟著他走進像是會議室的地方,比我們學校還要有「學生會」感覺!那群人總是把學生會處當成自己家使用一樣!冷氣還免錢勒。

 

  我們坐下來。

  「對了,梓豫妳是M中的嗎?對吧?」

  我沒想到他會問這個問題:「會長怎麼知道?」

  他笑,「果然沒錯,我也是M中的!」

  「欸?我不知道呢!」

 

  不知道是我太敏感還是怎樣,總覺得他看我的感覺有點變了,他微笑的又接著問:「覺得高中生活怎樣呢?校小姐。」

  這是在跟我聊天的意思?我也笑笑的回應:「叫我梓豫就好了。嗯,還算可以吧,因為是校花所以還挺充實的,啊我們學校的校花校草也可以算是學生會的一員。」

  「是嗎?也是啦!高中生活就是要輕輕鬆鬆、愉快享受的。」

 

  「好了,我們來談談今天要談的事情吧?妳找我有什麼事呢?藍梓豫。」

  哇啊,說正經事的時候果然不一樣嗎?總覺得他眼神的魄力快要把我壓力下似的。

  「是的,就是這份文件,本校希望能與你們合辦半年後的小學生外文營。」

 

  校花守則第七條:「與人談判時,應展現出高於對方的魄力與幹練,以專業感說服他人。」

 

  我望著他反覆的閱覽文件,臉上浮現有點難色,我更是不語的瞅著他,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先問「有什麼問題嗎?」就輸了,若是先問就變成是給他挑毛病的機會了,尤其是學生跟學生之間,要說回絕別人一定有相當的尷尬程度在,不說話才是聰明人。

 

  「那個、」而他卻先開口,我選擇帶開話題再說:「你們學校真的很大呢,待會可以讓我去你們圖書館看看嗎?」

  而這招完全沒使他感到困窘,反而一次打話說完:「非常樂意,那個,你們的提議本校可能無法接受,非常的抱歉。」

 

  真是個狠腳色!

 

  「請問,是哪裡有任何問題嗎?如果是資金或是時間點的問題我們都可以再商量的。」我露出為難的神情,輕咬下唇,這可是號稱我讓人難以抗拒的前五名表情!

 

  但不管用。「不是這個問題,怎麼說呢?我認為貴校同學的能力方面,讓人有點難以啟齒。」這是什麼話?以為自己是名校就瞧不起人啊!

  我有點不悅的暗示他的失言:「本校學生在外語方面是其他私立高中的前百分之十,派出去的學生更是精挑細選過的,我們學校的英文課還是特別聘請專業的外老師來教的,我自認絕對有能力參予。」

 

  沒想到他的態度絲毫不改,一副趾高氣昂的說:「那麼失禮了,但是公私立之間──」

  我打斷他,「要不這樣吧?直接由你們舉行考試,測測看我們學校同學有沒有你們想要的實力就可以了。」公私立?強調公私立差別就是了?

 

  「妳倒是很無禮的打斷別人的話!」

  「我自認是會長的語氣先讓人感到失禮的。」

 

  我們兩方都站了起來,他先坐下,倒了一口水喝,然後一步步往我這先靠近,那壓迫感比尹丞那時候還要強烈多了,而我感到不寒而慄。

 

  「這樣好了,不需要大費心思的出考題,反正我這邊也不會通過。兩個選項給妳選,當我女友或是退學轉學,我就答應貴校的提議?如何,很簡單吧?」

 

 

  他勾起我的下巴,眼看就要往我這裡吻了過來──

 

 

 

 

 


【芙の言】

  這一篇打的很順暢呢!XD

  耶嘿~我依照預定在暑假出了兩篇文囉(有什麼好得意的= =)

  讀書真的事很累很辛苦,所以不要逼迫我啦XDˇ(炸)

 

  總而言之,我一定要在1月就把大學搞定!!(這叫做多說幾次提振士氣>ˇ</)

  

  然後因為劇情又卡到的關係把章節名稱改掉了OˇO

  最喜歡的情結是BL的曖昧部分XDDDDD(刪除線)

 

  那麼有勞大家多留言了>ˇ<(或是大大的點下推薦)

  請不要客氣跟芙說對故事的想法喔!(或是有錯字請提醒我囧)

  (尤其是這一章劇情緊湊呀ˇ不過小芙很狠心的停在這個地方XD(遭眾踹~~))

藍天 2009-08-04 10:05:38

這個學生會長該不會是女主角的那個.....朋友吧!!!(......算是朋友嗎??)
那個學生會長也太......太自以為了吧人家根本還沒答應就要強吻人家
不過我想最後應該沒成功吧
而且那根本不是什麼選擇吧 應該是表面上說給你選擇 事實上要你不的不接受這條件

版主回應
嘿嘿XD那麼看下去就會知道了ˊWˋ(壞心)
沒有錯ˇ所以說接著看九之三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ˇ<ˇ
2009-09-01 23: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