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22:50:51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八章之二-



  『哈啾──』涵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我抓幾張著衛生指遞給他,然後聽到抱怨著:『搞什麼這麼冷哪?所以說我一點不喜歡冬天嘛!』

  我笑著看一附可憐兮兮的:『誰叫涵的體質這麼差,跟以前一樣碰到天氣變化就感冒,嘻!』

  涵瞥了我一眼:『是某個「女人」變的太過強壯了吧?說起來我是多久之前搬家的呀?』

  『小學吧?小學三年級?』
  『唉唉,所以說就是有這種事啊!幾年的變化唉——』

  我滿臉羞红:『過、過分!什麼嘛!涵才是,說話變的這麼──小心眼!』

  『哈哈哈!說話小心眼是什麼意思呀?噗。』
  那一頭的涵一個笑到不行,我生氣的罵他過分,卻像嬌嗔一樣的一點用也沒有,笑起來的涵真的是宇宙第一好看,沒辦法對他生氣也是當然的吧?

  涵、涵、涵……
  沒有錯,我就是,喜歡你──


  「給我站出來——去妳的孟清!」我一腳踹開學生會的會員辦公室,殺氣驣驣的「走」進去。會幹這種事的怎麼想還不只有那女人?看來真的是給我惹麻煩很愉快就是?

  然後,進入眼簾的是滿臉黑線條的筱瑤,還有微笑中的冰山美人孟清。
  我大步的走向她面前,才不管形象什麼的用力的給他拍下桌子。

  「我說——冬天、冬天的,冬天是跟我有仇嗎?」
  「唉呀,冬天很清涼很舒服呀。」

  媽呀,那職業化的笑容是怎麼搞的,喂你是冰山美人耶喂!
  可是重點不是那個,重點是——

  「清涼個頭啊!上個冬天是各個大學的查訪、上上個冬天是校花的選拔,這一次又是什麼叔叔什麼蒂的鬼東西,真是夠了——這是週期嗎這個!」

  然後孟清美人整個沒頭沒腦的回我:「冷、靜、點哪!太激動說話會破音的喲,話說回來親愛的你性格怎麼會整變成這麼樣子呢?哎呀。」

  然後小瑤整個無言到無可復加:「還不是某人的錯吧?我早再猜想人家公主什麼時候會發飆了……先閃,不關我的事喔。」所以她頭痛的從我身旁走過。

  ……我也可以當做啥事都沒有嗎?


  我看到她又回復到以前的表情模式,專屬的冷空氣撲克牌臉,「唔,小瑤真是壞心眼。」真正壞心的是妳吧,表情跟說話內容還是很不搭調呀——我想吶喊大叫。

  咱家的美人卻突然開始解釋了,我還是想說搞什麼,果然不是我的思考模式有問題應該是他們吧?「所以說啊,雖然前幾個冬天真的是巧合,不過這次真的不是我弄的喲。怎麼說呢?是學校幹的好事啦,還不是給學生會的工作多的有夠誇張,所以就想說『為了促進同學們的情感,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讓這個世界充滿愛與關懷,與訓練同學們遇到瓶頸的處理方式』所以才舉辦了這樣子的活動喔!親愛的主任是這樣說的。」

  「那根本是妳的藉口吧!」我大聲吐嘲,有夠照本宣科的我的天!什麼愛與關懷呀,瞎到不行,學主任笑容的那一刻我還以為我會把昨天下肚的宵夜給吐出來勒!

  碰——

  這回是冰雪女王力道稍弱,卻充滿壓迫感的拍了桌子站起來。那讓人看了會冰凍的眼神,想別開頭卻做不到。

  「反正給學生會的工作就是給校花校草的工作,我這麼貼心的幫你分擔工作,就算是藉口——妳,還有任何疑問嗎?」
  「……完全沒有女王大人。」

  「那麼現在來看看電腦幫你抽到什麼指定任務跟小主人茱蒂吧!」公式笑容。
  「……」


  所以說,所謂的全年級性的「遊戲」其實就是——

  「啊?」全班一制性發出不解的聲音,交頭接耳的十足紛亂,老師拍了拍手要大家安靜,接著粲然一笑。「大家小學的時候有玩過『小天使與小主人』的遊戲嗎?」

  有人回答有、有人回答沒有。老師繼續解說:「這個遊戲呢?就是大家抽籤選出自己的小主人,然後再以不讓小主人發現你的身分的方式默默的幫助小主人,你自己就是他的小天使。所以說就是這樣的依個互相幫助的遊戲喔!不過可以以書信的方式做秘密的聯繫。」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長腿叔叔》的故事呢?大家一定覺得很有趣吧?很想玩吧?」
  對比親愛的老師閃亮亮的笑容,大夥們很直接的以無語加黑線條來回答。

  老師大概將僵住了兩秒後,選擇無視的的說下去:「看來大家都很——有興趣呢!那麼遊戲就從後天開始,每個人分別擔任小天使跟小主人兩個身份,然後可以去學生會室或者上網查到自己的任務與小主人。」

  「希望大家玩的盡興,任務完美完成的學校會給予相對的獎勵。」講到這裡老師忽然流露出腹黑的聲音,笑的詭異到不行:「並且——若是沒有完成的話——」

  「就要接受相對的懲處喔!呵呵呵、其實一點都不難啦那些任務。這只是遊戲嘛!說是不是。」

  恐怖!我在內心大喊,不可違逆上級果然是這個學校的作風嗎?
  哪來的專制政府啊──


  所以說,我目前正在欲哭無淚的看著自己的任務以及小主人列表。這個活動簡來說規則就是,自己要完成自己抽到的任務,然後同時也要默默的協助抽到的小主人的任務進行。多麻煩啊!

  可恨的冬天、該死的冬天、煩死人的冬天!

  「『尹丞』?啥?」我看著字條上的名字,嫌麻煩的皺起眉頭,好像有些感覺呢!這名字。「很帥的名字?」我自問。
  「不對,很熟悉的名字?」

  「喔哦!就是這個——到底是誰的名字阿嗚。」無力。
  可惡,我果然對名字沒啥好感!

  我對天空逕自吶喊,然後又想起自己的形象擺出了優雅的笑容,我最近老是幹些蠢事……

  我決定不去想在放學不久的校園走來走去,保寒冷意的風一面吹到我臉上,應該是滿討厭的,卻意外的讓人神清氣爽,啊啊,枯委的樹葉、灰濛濛的天空,
冬天——

  那個不愉快的冬天,我再也不願回想,逃避也好,既然什麼都做不了的話,就什麼都不要想了。

  再也不要去回想,他說過的話,還有他當時的表情,別進到我腦海裡!回憶,走開,別人攪亂,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別讓我想起來!
  
  我忽然抓住頭蹲下來,又是那股心煩氣躁,讓我連煩心的理由都不清楚,好痛苦,這樣子根本無法前走,打起精神。要到何時、要到何時才能——
  
  「謝謝妳的心意,不過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那話語讓我嚇了一跳,我猛抬起頭,往那個男生的聲音那方看去,欸?欸欸欸?

  那個涼亭旁邊的一男一女,其中一個不就是我們家的學生會長大人嗎嗎嗎?原來他也會做這麼正式的告白拒絕啊?不對我搞錯重點了吧!

  那是學校票選最優美景點第一名,人造的小庭園風格加上小橋,堪稱告白與約會的勝地。而現在被告白的似乎是學生會長大人。

  我目瞪口呆的轉移目光到女主角身上,似乎不是我認識的人,看衣服打扮跟體型的話應該是這一屆進來的學妹,我看不到她低下來的臉,不過她黑色頭髮長長的,一附文弱又文靜的模樣,真是個典型會被學生會長吸引住的孩子。

  不過……
  我剛剛是不是聽到一個更加震撼的話,而且我好像終於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冷型的帥哥會長居然有喜歡的人?
  而且我記得孟清是這樣叫會長:


  『欸「丞」幫我拿桌上的公文過來。』
  『麻煩。鈞偉,拿給她。』
  『她是叫你吧?「尹丞」學長!』
  『煩死了,叫你拿就拿,想被我砍死嗎?』


  會長真是超級霸道的!不對重點是——「尹丞」不就是我的小主人的名字嗎?

  My Goodness!我要協助的對象是大魔王?


  「藍梓豫
  茱莉(小主人):X班X號 尹丞
任務:與S高校協商公文之事宜。
※備註:任務之成效會記錄學科成績,有其獎罰。
     不許私下與小主人會面商量。
     有任何活動上的問題,可諮詢學生會處與教學組。」




*我不想見你、不想想你,那都太痛苦了。*



--------------------------------------------------------------------------------









【芙の言】

啊哈哈XDDD這一回的梓豫也是混混亂亂吵吵鬧鬧呢XDˇ
終於要開始描述歡樂(不對=口=)的梓豫過去啦!

話說這次居然事隔"三個月"囧!!!
我也太忙了吧我!OTZ

最近又是不知道在搞什麼弄到沒時間寫小說ˊ口ˋ
每次好想寫的時候就會有別的事要忙
偏偏這種時候出

來的靈感又絕對不是"本篇"的靈感囧!!!(哭)

話說這集的笑點就是"搞錯重點喔XDDD"(迷:不對吧!!!=口=)

下一集就是正式的遊戲開始

啦!!
(註:正在努力的思考怎麼不寫出協商的內容又能完美表達的內容囧TZ歐!GOD誰能幫我出主意兩個學校通常會協商什麼阿>口<(大叫))

總之ˇ
雖說我也好久沒寫了@ˇ@
不過希望大家也能喜歡這一次的內容XDDDˇ
完畢ˇ


藍天 2009-07-11 11:02:22

故事在這裡發生了有趣的變化
不知道我們美麗的校花該怎麼辦
ㄏㄏ 趕緊看下一篇去!!!

版主回應
哎呀哎呀XDD
請接著看下去吧XDDˇ
下ㄧ篇也非常歡樂(?)的=ˇ=+(炸)
2009-07-12 22: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