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13:08:34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八章之ㄧ-

*第八章*-那個該死的什麼活動起跑了(01)-

  現在五點,清晨五點零二分鐘而已。

  「我喜歡妳!」

  這是什麼時候呢?是什麼時候開始一聽到別人的告白就會全身僵硬。對了,是從最喜歡的涵口中聽到那句「喜歡」開始的吧!自從那個「不可能」突然之間變成「可能」開始……

 「……」我怔愣的看著面前把我叫來的陳諭同學臉色有些泛紅的告白,搞什麼啊!這不是同班同學嗎?天哪!都已經有ㄧ陣子沒人來告白了說。

  我有些頭痛的看著他繼續開口,然後想到我弟那句:這麼頭痛那就接受他不就好了?你以為誰像你一樣阿!渾蛋梓心!

  「我從開學的時候就開始喜歡妳了!從妳還沒當上校花的時候就一直在注意妳了,開學的時候妳的臉色總是很差,也不怎麼跟人說話,我常常很擔心,總是猶疑的想要跟妳說話,睡覺的時候會想『不知道明天的梓豫心情會不會好一點,會不會展露笑容?』」

  夠了、好了,求你別再說了!

  「後來妳當上校花開心了很多,我也覺得太好了……我很喜歡妳,一直從開學時候喜歡到現在!我知道喜歡妳的人很多,但是我還是想告訴你我喜歡妳,是真心的在喜歡、不是只看表面的!」

  你是真的看到我的內在嗎?

  「妳願意跟我交往看看嗎?」

  你是真心想跟我交往嗎?
  結果還是什麼都沒變嘛——

 「對不起,陳諭同學。」我彎下腰身:「我現在還不想跟別人交往。」
  無法跟人交往……

  好討厭、好討厭自己的內心這麼醜陋,沒辦法的,我就是無法相信別人口中的「真心」,我無法理解只看到幾面,沒深入了解就愛上別人的人會有多少真心!一直從高一到現在都無法理解!

  真的喜歡那個人嗎?如果那個人跟你想像中的不一樣呢?如果交往之後才發現不是你真正喜歡的人呢?要怎麼辦?難道道歉就算了嗎?道個歉說「對不起是我誤會了」就可以了事了嗎?

 如果傷害早就已經造成了呢——
 誰來負擔責任?

  你喜歡我的什麼啊?

  我曾經在高一的時候無法控制情緒的喊叫出來!
  為什麼要在意,你有得到我的允許嗎?
  就算你多在意幾分,也不可能傳達給我,也不可能會好一點你明不明白?! 所以我叫你別說了!你憑什麼跟我告白,你到底、到底——了解我哪一點?

 不了解我的人,怎麼可能會真心的喜歡上我?
  答不出來的話你的真心又有幾分呢?我怎麼能跟你交往呢?就算是費盡勇氣來告白,但是若你後來發現喜歡的人不是我呢?

  涵要怎麼說?藝芸又要怎麼說?


  小愛曾對我說了:「小豫妳害怕愛情,也害怕別人向妳吐露愛情。」
  我不知道。

 但是我無法用「偽裝」來應付這些愛慕者,既然他們確實說出了「喜歡」,我就要確實的表達自我的想法,目前,我只能這麼做。用真心回答他們所謂的真心。


  「阿……」他欲言又止的看了我一下又望別處,然後又直瞅著我:「是因為,」
  「是因為梓豫喜歡的是嵐同學嗎?」

  「咳、咳咳!」啥啊?如果我現在正喝著飲料我絕對噴出來、我保證!

  我乾咳了好幾下,眼睛睜的大大的,什麼東西啊!我以為絕對不會有人懷疑我跟嵐的呀,現在是表示我之前想的都是錯誤的意思嗎?

  「不,我、我們只是朋友而已呀,為什麼這麼想?」

  陳諭困惑的偏著頭:「不是嗎?我以為嵐同學很喜歡妳說,而且妳不是也常常跟他在一起,連、連上學都一起騎車過來,舞會也是跟他跳最後一支舞的……」

  「這、這不代表什麼吧!上學跟舞會都只是碰巧而以啊,我不知道嵐有喜歡我,呃,應該也是把我當成朋友吧!」搞什麼啊!害我都不知道要講什麼了!要懷疑也該懷疑小愛跟嵐吧!對話到此結束啦!

  就在我極度傷腦經時,陳諭只是欸了一聲後說句:「可是我看他應該是喜歡妳的,仔細看他的眼神就看的出來了,他的視線是和我ㄧ樣的。總之,既然妳沒有喜歡的對象,我也不會就此放棄的。」就很帥氣的掉頭回府。

  搞什麼啊——你快點放棄行不行啊!誰的眼神跟你一樣了啊!說的這麼變態,這怎麼可能嘛!王八蛋暗戀者我記住你的名字了!啊啊!可惡!

  校花守則第六條:『拒絕告白時應該以不失禮的方式,很乾脆的不給任何希望。呦!』

  我氣急敗壞的大步走出學校後庭,搞什麼、搞什麼,會有人一大清早就把人叫出來告白的嗎?不都是什麼先把信放在鞋櫃上,然後說什麼放學時在哪裡見面之類的?雖然我們學校是沒有鞋櫃這種東西啦……
 
  不過……哎呀,反正怪胎就是怪胎啦!就是這樣!怪胎做的是當然就是怪事呀哈哈哈!沒有錯!

  然後我意識到我一下子苦惱搔頭又一下子放聲大笑的蠢樣,尤其加上一點都不淑女的走路姿勢,馬上措窘的東張西望,確定幸好沒人看見後,才恢復我「應有」的模特兒走姿。

  還好大白天的沒啥人,嗤嗤,雖然不甘心但我就感激你一下好了,那個叫陳什麼來著的!

  「今天還真是表情豐富啊!我說美麗可人的校花阿豫同學?」

  「呀!」我被聲音驚嚇的往前一傾,那慌張使我左腳絆到右腳,丟臉死了!我先說好,都是我以前扮什麼迷糊校花害的啦!我平時可是非常穩重的!

  「哇。」後頭的那人一手持住了我的肩膀,不是靖予或梓心那種纖瘦的手掌而是溫柔厚實的一雙大手。

  「早安,阿豫。人嚇人會嚇死人!小心一點啦!」
  所以果然是那傢伙啊!「是誰嚇誰了拜託!」

  我用力瞪的那個好死不死開我玩笑的嵐,像背後靈一樣突然出現是怎樣?

  卻沒想到被那雙笑的呆呆的清澈的眼瞳對到,我當下掉頭:「你、你是什麼時在這裡的啊?」

  我在緊張什麼啊!可惡、搞什麼嘛!都是那個劉什麼東西的討厭傢伙害的!
  ……呃,是姓劉……吧?管他的!

  「你說這個啊!就是從妳超扼殺氣質的大步大步向前走,然後又像企劃打不出來的中年人兩手搔著頭,後來又哇哈哈的叉腰大笑,最後慌張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的左右望望,安心的鬆口氣後十足神氣的往前走。只有這樣。」

  什麼叫只有啊!根本就是全都看見了好不好!幹麻刻意模仿給我看啊!

  「你在的話幹麻不叫我啊!」
  「看你這麼認真思考不好意思打擾咩!」
  「『咩』什麼咩啊!該不會連告白都看到了吧?」哎呀、我說溜、了。

  只見他皺著眉頭,「這倒是沒有。」
  什麼跟什麼。

  「副班長是吧?」他笑著問。
  「哈?」
  「就是『陳諭』啊!」

  「等一下、副班長不是小青嗎?」
  「那是前任的吧?」

  「啊不是姓劉喔?」
  「是姓陳吧。」

  「這樣啊。」恍然大悟
  「你好歹也記一下班上人名吧?」他說。

  「會記得的就是會記得啦!」
  「比方?」他懶懶挑眉。
  「比方你的真名叫什麼來著……」啊勒?是叫什麼來著?我還真的忘了。
  「……」

  「啊、啊哈哈哈哈哈!這種小事就不要在意了嘛!你說是不是?話說你是怎麼知道——」等等。

  「你為什麼會知道他向我告白阿?!」我馬上摀嘴,往四周望去,呃、幸好沒有人……對吧?
  一旁的嵐早就無言到不知道要對什麼話了。

  「因為他問我的。」
  「哈?」

  「他問我什麼時候跟妳告白。」
  「借問一下有人會這樣問嗎?」這下換我無言了。
  「阿哪災。」

  「所以我就說擇日不如撞日,明天早上好了。沒想到他還真的去執行了,這樣。」
  原來就是這傢伙害的阿——
  大叫,我說我。我說的是內心。好他個擇日不如撞日!

  我們並肩走回川堂,這個時間的學生還沒有很多,尤其還好練聲樂的跟蒼蠅都還沒出現。

  冬天了,真的冬天了,寒流還沒來之前好好記住現在的暖和吧!寒流來之後再一起去賞楓葉、吃火鍋好了,寒流還沒結束……寒流還沒結束,那個體弱多病的涵就生了場感冒,好久沒回學校就聽說他爸調職轉走了,他從以前就常常搬來搬去,從以前——
  夠了,不是說要好多了嗎?只不過是冬天,只不過是冬天——
  就是因為是冬天啊。

  「我說……他有沒有說什麼奇怪的話。」說什麼你喜歡我之類的、說什麼你的眼神跟他一樣之類的。

  「沒呀?什麼奇怪的?」他問你啥時告白就夠奇怪了吧!偏偏要說給你聽啊!?

  「唉,當我沒問,你的眼神根本沒什麼嘛!」我皺著眉頭,繞到嵐面前指著他宣判。

  「啥啊?」
  「沒錯!就是這樣!啥都沒有!哇哈哈哈哈!」
  「今天沒吃藥吧?」他謂嘆。
  我踹他。用力的。


  那麼,為什麼平常都會只慢我幾分鐘到學校的嵐,今天還是只慢我幾分?

  「對了嵐。」
  「唔?」
  「那個劉什麼來著的、」
  「是陳啦。」
  「隨便啦,總之我把他甩了。」
  「看的出來。」

  「下次他要是再問你時間,你直接叫他去給梓心海扁一頓。」
  「為什麼是梓心?」
  「因為他好歹也是柔道只比我差一段啊!」

  「……這樣、啊。」


  然後七點,晨間七點零二分鐘。

  鈞偉氣喘呼呼的,並不是跑去找筱瑤,而是跑來找我。
  「妳聽說了嗎?」
  「你和筱瑤分手?」我一臉沉重。
  「才沒有!」

  「那個、那個渾蛋孟清跟渾蛋學校……」
  「哈?」

  「就是那個小天使與小主人的遊戲啊!全二年級性的!」

  最後是上課中。

  「各位同學聽好接下來我要宣佈的是,一個全體同學都參加的全年級性活動,活動名稱就是——『長腿叔叔與茱蒂』!」
  
  搞什麼阿——這渾蛋學校!


  



--------------------------------------------------------------------------------


【芙の言】

  搞什麼阿XD我超~~喜歡這章的=ˇ=+(被梓豫踹)
  總覺得這一章讓小豫ㄧ直在發飆勒XDDDDˇ(到底是誰害的啊?!=口=)

  話說終於要進入故事的主軸了~~可喜可賀XDDDD(遭巴飛)
  
  不過這章其實是~~LOVE嵐大增阿ˇˇˇˇ=口=+(炸飛)

   (好!!開始檢查錯字。。。(炸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