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20:40:56搗蛋 ,,

 〝 請不要打擾我(下) 〞


  「夠了!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尖叫打斷他一長串的「你知不知道」。
  「我做錯了甚麼?爸做錯了甚麼?到底是誰做錯了甚麼?姊!我不明白!」他聲音裡明顯地顫抖。

  是的,這是我最愛的弟弟。從小感情要好、無話不說的我們,從未分開如此久。

  3年前,我帶著秘密離家出走,連片言隻詞都沒給他留下。那時候,他遠在英國,既然他是一年前才知道的,想必老頭子也花了不少心思瞞著他吧。

  「難道那老賊甚麼都沒告訴你嗎?他比誰都清楚吧。」我不屑的冷哼了一聲。
  「爸爸?他做了甚麼?爸爸如此疼愛我們,怎麼可能對你做些甚麼?姊,我被爸爸軟禁了好久,我甚麼都不知道,甚麼也做不到啊!而你,根本沒想過我的立場就給我看臉色!」弟弟大聲的吼著。
  「軟禁?那你現在也是逃出來的嗎?你帶著保鏢逃出來啊?用家裡的車子逃出來,你也逃得未免太高級了些。」我咄咄逼人的。
  「爸,他上個星期死了,所以我才有辦法找到你。」
  「死了?他早就該死!如果殺人不是犯法的,我早就把他給殺了!」我失控的喊出來。為甚麼弟弟要把我找到?為甚麼不讓我平靜的生活?為甚麼時間並沒有讓我忘記傷痛?就憑那老頭死掉了,我就會原諒他,就會回去那個家嗎?不可能!

  「姊!我想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讓你如此痛恨爸爸。我一定要知道!」弟弟一把抓住我的肩膀。

  我甩開他的大手:「你想知道?你知道了又怎樣?你知道了就會像我現在一樣,半人不鬼地活著而已!」我怎麼能卸下3年前離家的包袱,沒事一樣的過日子?我現在堅持的理由,是為了實現媽媽的夢想。

  「姊,就算全世界的人對不起你,至少我沒有,不是嗎?不要說甚麼是為我好!不要說我不需要知道!我是你弟弟,我是家裡的一份子,我比任何人都有資格知道你到底為甚麼要逃,還把媽媽的骨灰帶著逃!」

  呵,我的弟弟啊。你還記得媽媽嗎?當年媽走的時候,你不過5歲,你到底記得些甚麼?

  「因為我不允許媽留在那裡!讓她死了留在那裡,只是一種侮辱!」我無法說出「家」這個字,我從3年前就沒了家。

  「即便爸爸對所有的人不義,可他從來沒有虧待過我們啊。他為了媽媽並無續炫,到死的那一天,他一直都是單身的,從未有過別的女人。他怎麼侮辱了媽媽呢?」

  「事情不是那老賊對媽媽忠心還是花心的問題,是他害死媽媽的!他的不擇手段害死了媽媽!當我知道真相的那一刻,我就無法在那裡待下去!」我尖叫著。3年了,我沒見到弟,天知道我有多少話想告訴他。在這一刻,我終於崩潰瓦解。

  「我們一直以為媽媽是病死的,沒錯。可她為甚麼會生病?為甚麼當時她去旅行回來就生病?老賊一直騙我們說她是得了傳染病才會死的,她是得了性病加上被虐待才會死的!」我開始失聲痛哭。

  「怎麼可能!爸爸從來沒有打過媽媽,從來沒有!」

  「當年他不擇手段把別的幫派地盤搶過來,他是贏了。反正只要他出手就沒有輸的道理,是吧?可人家也不會乖乖的讓他搶了就算了啊!他們把媽媽劫走一個月,不知道被他們的多少兄弟輪姦虐待,然後被當垃圾似的丟回來!媽回來的時候,已經瘋了!老賊根本不讓我們接近媽,說是怕我們會被傳染,可他更怕我們會看到媽身上被虐待的傷口!

  你忘了嗎?老賊說媽是去旅行,從媽不在的那一天開始,我們的身邊從來就沒有少過6個保鏢!他是怕我們會被抓走,重復媽的悲劇!他在外面做了多少事情傷害別人,所以人家才會這樣報復!是他害死了媽!」沒錯,我就是紐約黑社會鼎鼎有名第一把交椅的女兒。那老頭表面上是個成功的商人,背地裡卻是靠毒品交易起家。

  「你…你…你怎麼會知道這些?」弟弟扶住欄檻。

  「是對方的人千方百計透過我同學把錄影帶偷偷塞進我書包,所以我甚麼都知道!我本來想告訴你,可你在英國。我們的電話、電腦都被老賊監視,我根本沒辦法告訴你!我偷偷計畫一切,要把媽媽的骨灰帶出來,我一直都記得媽說過她最想去的地方是北極,那個冷得沒有黑社會活動的地方!我好不容易切斷閉錄電視拼命的跑,才躲到這裡。我要存很多錢,在那邊買棟房子,永遠和媽媽一起!還有,只要你一天用老賊的錢,我都不會原諒你!那是媽的血和肉換回來的!」這是我藏在心裡最不想提起的痛。沒有人告訴我,為甚麼世界要那麼黑暗?沒有人告訴我,為甚麼權勢和金錢竟然可以比人命重要?更沒有人告訴我,為甚麼當時該死的不死!

  「我已經跟說你說清楚了。送我回去。」我看著弟弟握緊的拳頭。恨吧,恨我把這些告訴你吧,等你走了,我就會離開這小鎮。我坐進車子,我不知道弟弟會有怎羊的想法,但,現在讓他知道,總好過當他已經身陷江湖而不得不被老頭生前的恩怨牽扯時,會用怎樣的手段來處理。現在,弟弟異常冷靜,一臉堅決,果然是得了老頭的真傳。以後路要怎麼走下去,是他的決定了。

  當我要離開小鎮的時候,被電視上的CNN獨家新聞吸引,記者們包圍著老頭的商業大廈,想採訪當事人為何把身家數十億悉數捐贈出來。我笑了。我想,也許再不久,我就會看到那個老愛牽著我的手,吵著要我帶他出去玩的小子,然後再有默契地把過去忘掉,重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