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03:35:51JM

到Point Reyes 看海象


我一像最無法抗拒的行程就是美景+野生動物+美食的組合...

當人妻閒閒在家, 每天起床除了幫老公作簡易早餐之外, 開工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上上網, 看看網路新聞, 以及同在灣區的部落格, 找尋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地點. 要去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就是這麼找來的.

在兩年前第一次到美國出差時, 也曾經跟同事去過Point Reyes, 不過那時是夏天, 只有覺得海岸線很漂亮, 不過這次吸引我的, 除了風景外, 還有每年1-4月, 在Point Reyes 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動物喔!!! 再加上有人介紹附近有好吃的海鮮餐廳, 就這樣找了個風和日麗的週末, 出發~~~~~
 
Point Reyes 在舊金山北邊, 從灣區開車大概要2個半小時. 開車經過Golden Gate Bridge 我也很興奮的照相~~~~不過回程過橋, 就要收$6 的過路費了......

過橋後, 就是不間段的山路了....我坐車坐的差一點頭暈. 不斷的180度轉彎, 連大王都說他如果不是開車, 應該也會頭暈了.  總算在頭暈想吐的臨界點中, 開到目的地. 

因為這時候, 是野生動物出沒的季節, 遊客也很多, 所以園區規定車子最遠只開到Kenneth C, Patrick 遊客中心. 然後要買園區巴士的票, 一個人$5, 才能到Lighthouse 賞鯨地點, 以及Chimney Rock 看海象地點. 而除了賞鯨跟海象, 路途中, 還會有許多麋鹿群, 牛群, 貓頭鷹, 鳥群..也都會來湊熱鬧喔~~~而巴士司機除了開車之外,也會充當導遊, 解說路上或是接下來行程會看到的風景或動物.
 
第一站先來到燈塔, 這邊也是賞鯨的地點, 有公園的解說人員說為何這邊可以看到鯨魚, 以及鯨魚的種類. 還有架設多隻免費望遠鏡, 解說人員在瞭望台上觀察有無鯨魚出沒.  不過鯨魚出沒往南游的極大期是在一月中, 而往北游大約會集中在3-4月.
 
 
我們來的那一天, 還沒有人發現鯨魚的蹤跡, 所以我們也沒有花太多時間等待鯨魚, 而是到燈塔逛逛. 不過我有聽到旁邊的人說這裡也可以看到水鳥-Puffin, 有一隻望遠鏡因為找不到鯨魚,而對準Puffin 了呢...

燈塔遊客中心前的版子上, 有留言昨天有11處發現鯨魚呢, 今天則到目前為止是0...
而去燈塔, 得要爬過長長得階梯...

爬下去當然不是問題, 不過下去的階梯前方, 還有警告標示說下去的階梯大約是30層樓高, 爬上來我可真的是氣喘噓噓了....下面照片那個正在專心爬樓梯的就是我啦....
看完燈塔, 再搭巴士到第二個地點看海象嚕...
照片上一駝駝黑黑的, 都是懶洋洋海象啊.....
跟賞鯨一樣, 在觀賞海象的景觀台上, 也有多位解說員跟望遠鏡, 讓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象爸爸, 海象媽媽, 以及在喝ㄋㄟ ㄋㄟ的海象寶寶....
解說員還教我怎麼使用高倍數望遠鏡, 讓我可以轉動望遠鏡..... :)
真是可愛又"懶析" 的海象啊.....

這時我比較了解為何園區要管制遊客只能搭巴士進入了, 因為這樣到每一站看鯨魚或海象的人數獲得基本的控制, 大家也都可以有機會聽到解說員解說, 以及使用望遠鏡觀賞動物呢!!

下圖是Lifeboat station 裡面, 解說海象跟海獅不同的圖片. 右邊有長長鼻子的是海象, 而左邊的就是海獅嚕.  在這個Station 中間,解說員還會泡咖啡, 熱可可或是茶, 讓遊客免費享用.  在寒冷的海邊, 享受一杯溫暖的免費熱可可, 真是暢快.
 

 
此趟行程, 當然也少不了吃了, 到了網路介紹的Tony’s Seafood Restaurant 享用晚餐...
坐在依偎在水邊的餐廳, 吃著烤的香香的BBQ生壕跟美味的晚餐....大王點了店內招牌漢堡, 我則點了Fish abd Chips, 真是一趟完美的旅程啊.....
'
 
下圖特別從舊金山39號碼頭請來的另一種 懶洋洋動物-海獅, 為大家助助興...希望大家興年快樂喔~~~~

ljicw 2013-05-19 08:57:34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total 2009-02-15 19:58:38

高小姐比較想上機縫家飾課,拼布是被我拖著上的....(她說拼布一塊一塊很可怕...哈)
P.S.上星期跟總經理報告週報....英文講的好爛喔...嗚...很想挖個洞鑽進去....以後每星期都要講一次......嗚嗚...你以前開始做IR英文簡報的日子是怎麼熬過來的啊!!!!

版主回應
我以前也覺得壓力很大啊, 不過我跟你不一樣, 我在講時, 都是私下1-1 的meeting. 對象不多, 也只好安慰自己反正聽到的人也不多.

加油加油!! (我現在打電話做啥時...也還覺得自己講的真糟, 也常聽不懂對方說啥 :( )
2009-02-16 06:34:16
Jean 2009-02-11 02:57:51

我上回去也是坐車做到怕
還真沒勇氣再去一次 這樣暈車的經驗一次就夠了

但景色真的不錯
老實說我最近也想買裁縫車 ^_^ Jean

版主回應
我太健忘了, 兩年前去也覺得很暈, 不過我忘了, 這次去, 才發現回憶都回來了...

除了景色, 可以看到海象也讓我很興奮.. :)

大家都想要學縫紉呢!!!....
2009-02-12 03: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