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02:01:59JM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一日遊

天氣漸漸變好, 再加上我懷孕初期病厭厭的症頭也好很多了, 從上星期一開始, 就不斷的想著要去哪邊玩. 和大王苦思許久, 想要去遠一點的地方, 但是又要考量到我們的荷包, 似乎只有Lake Tahoe或是優勝美地了. 去Lake Tahoe 的好處是賭場的旅館很便宜, 但是總覺得才剛去過不久. 那去優勝美地吧...不過查了一下住宿, 在國家公園裡100元以下的住宿, 都是要共用衛浴廁所的, 這樣好像不如搭帳棚. 但是晚上優勝美地的氣溫可能到達零下, 我又怕冷,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當天來回.

為了當天來回, 星期六我跟大王5:00就起床了, 吃了早餐, 準備一下, 六點多天剛亮就出發. 老公HTC手機裡的導航功能, 是我們最近出遊的好幫手, 真是要好好稱許一下.

可能因為比較早的關係, 一路上交通都很順暢, 我們在沒有超速的情況下, 竟然在9:30 就到達國家公園入口了. 比我們心中預期的要近很多. 國家公園的票價是US20, 有效期為7天.
進了國家公園後, 還要在山谷中開一段路, 才會到達比較熱鬧的遊客中心.
 
我們拜訪的第一個景點是上面的新娘面紗瀑布. (其實我們並沒有做功課啦, 是看到很多車子往這邊開停下來, 我們就跟著停, 沒想到就看到了這個瀑布)  一般來說, 優勝美地的旅遊旺季是5月左右, 因為山上的雪水溶化, 所以有了全美國最高最長的瀑布. 如果是到八九月才來拜訪的話, 水就會漸漸乾枯了. 我之前曾經兩次到優勝美地, 第一次大概是9月吧, 那時只剩一個瀑布有小小的水, 另外一次是12月, 那時是來賞雪的, 當然是沒有瀑布嚕.
 
 
走了一小段Trail, 可以到比較接近瀑布的前緣, 為了拍上面這張照片, 其實我跟大王已經被瀑布的水淋的全身濕答答的了. 這種煙雨濛濛的感覺, 難怪這個瀑布被稱作新娘面紗啦!!  可以如此接近瀑布, 也讓我的心振奮起來. 大呼過癮!!  看完瀑布, 發現這裡的停車場都已經停滿了, 很多車子都停到路邊, 這才察覺國家公園裡的人已漸漸多起來了.
 
 
中午, 我們用帶去的小瓦斯爐煮拉麵吃, 但因為野餐區都是人, 我們還跑到露營區去借用一下桌子.  在冷冷的天氣, 以及漂亮的風景中吃熱呼呼的拉麵,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們也不忘在山林中, 為我們的愛車大白照一張像.這可是大白第一次跑這麼遠的路啊!!
 
溪流旁邊的雪, 尚未溶化. 形成一幅很漂亮的風景畫.
除了剛開始的新娘面紗瀑布外, 還看到了大小優勝美地瀑布.當然還有優勝美地著名的地標, Half Dome.以及麋鹿, 數不清的松鼠, 跟Steller’s Jay 鳥.
 
另外, 我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買了美國國家公園Passport, 裡面可以在去過的國家公園蓋章, 以及日期. 其實我每次看到都很想要買, 但是又覺得可能會拜訪的國家公園也不是很多, 就這樣遲遲沒有下手. 但是這一次, 終於買下來了. (其實一本大概9塊美金也沒有很貴啦, 也不知道自己之前為什麼很想買又不買) 我覺得是很好的紀念.  裡面還有附美國國家公園的地圖, 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接下來要去哪一個國家公園啦!!
在離開國家公園前, 決定先填飽大王小王跟小蕉咕的肚子喔. 買了個9塊美金的陽春漢堡套餐, 這麼貴的漢堡, 直讓我想起英國的物價.  漢堡裡連Cheese都沒有哩. 不過方格子狀的薯條很好吃. 飲料杯還是優勝美地特製喔, 上面寫著希望大家到優勝美地來, 能夠用走路或是騎腳踏車的方式來認識這個國家公園, 不要開車. 填飽肚子後, 我們大概下午5:30 離開國家公園.

另外, 提醒到優勝美地的人, 一路上不要超速喔, 我們在I120的路上發現很多警察, 甚至國家公園裡也有警察開罰單.

對於不能hiking 太久的孕婦來說, 優勝美地一日遊真是愉快的行程. 雖然有點走馬看花, 不過走走小trail, 也看到很多瀑布呢. 但是如果你是很喜歡hiking 的人, 那在公園裡待個好幾天也玩不完啦!!
jean 2009-04-17 09:18:51

你們好拼喔!我們上次花了三天玩呢~真佩服你還有勇氣出去玩,我們家老公都不敢帶我出去了~唉!

版主回應
:) 我們是走馬看花啦, 比較長距離的步道我現在也不敢走. 可能是身邊有很多人都提醒我要現在(懷孕3-7個月之間)好好玩一玩, 不然小孩出生後就沒時間啦!!

我還好想七月去冰河國家公園啊!!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成行.
2009-04-18 0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