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22:33:05浪月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狗屎運之神的兒子...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cs)是部很類似於《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系列的電影,如果兩片要比爛,那《納》還略勝一籌,不過要論瞎搞的程度,《波》實在是厲害無比。

首先要說,我個人非常厭惡這種在神話與現實間徘徊的類型,尤其當兩者混沌不清時。
神可以搞上凡人,但神憑什麼要搭電梯?
珍珠可以成為離開冥界之鑰,但珍珠拿來當賭場俄羅斯輪盤的珠子也太怪了吧!
我沒看過原著,不知道是作者本身的問題,還是電影編劇瞎搞,不過,不論是誰,都令我無法認同。

故事從一開始就存在著疑問,誰能偷到宙斯的閃電火?
一個有這種能耐的人,應該強到令人畏懼吧!宙斯竟然會去懷疑像男主角那種肉腳,更扯的是,原來偷東西的是個nobody,完全不合邏輯嘛!我如果要搞亂神界,偷到後每個老屁股神祉都去給忚電一下不就好了,幹嘛還搞什麼陰謀詭計,簡值亂演一通。

再者,波西傑克森應該不是海神波塞頓的兒子,我看是「狗屎運之神」偷生的才對,哪有每一關都那麼好過的。
梅杜莎被殺就算了,沒看過九頭龍竟然硬要繞著柱子攻擊敵人的,牠是龍耶!向來這種神獸毀滅建物不就是摧枯拉朽嗎?怎麼這一頭那麼客氣。
那個冥帝派去的牛頭人也是個笑話,那麼大一隻,竟然被刺一下就嗝屁了,凡人被那樣一擊都不見得會死吧!會派出那種手下,難怪冥帝也是在搞笑的氣氛下被暗算昏迷,真是「弱將手下無強兵」。


(《魔動王》好像是有火、風、水三隻,而且啟動時記得要丟一個東西畫陣型,小時候還有它的玩具...)

嚴格說來,波西傑克森不能算是經歷了冒險,只能說是場旅行,因為他不但過程走狗屎運,而且還有著其他混血人都沒有的神力,見鬼了,三大神生的小鬼就是要比較強就對了。不過要靠近水這種其實就有點好笑,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看的卡通《魔動王》,記得裡面有個角色也是要靠近水才行...

雖然整部片的劇情實在乏善可陳,不過,我覺得特效還是及格的,至少梅杜莎的蛇髮和那頭九頭龍都做的有模有樣。
不知道會不會拍第二集,如果很不幸地拍了續集,希望打鬥還是刺激點吧!別再拍這種《納尼亞傳奇》水準的片了...

karne 2010-03-09 04:03:22

最近太忙都沒注意原來有那麼多新片上映了
本打算有空來這看部片子,不過看了一下影評,都不是推薦
感覺有哈利波特第三集後的那種黑暗世界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