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17:14:42浪月

《情人節快樂》,我不介意妳在0204工作...

在情人節的隔天去看了《情人節快樂》(Valentine's Day),真是一部非常情人節的電影。整部片的時間就發生在情人節這天,愛情從小到老、從異性到同性,彷彿每個情境都給了你。
無奈,這部電影真的太「愛情」了,除了愛情外,沒有笑點、沒有哭點、沒有歡欣鼓舞、沒有恨悔一生,過分的純粹,讓電影感覺失去了起伏的波瀾。

雖然故事平淡點,不過畢竟是部大卡雲集的片,還是有些亮點。
安海瑟薇大概是全片最吸引我的女性角色,遠勝過應該算是女主角的珍妮佛嘉娜。安海瑟薇的角色不但有趣,而且還有一場小露身材的橋段,算是片中最有「笑果」的角色了。
那個小鬼頭旳示愛也不賴,從買花、催花到送花,成功在每一段中出現,也令人印象深刻。
茱莉亞羅勃茲則演出了算是唯一非愛情的感情片段,最後的擁抱有點小感人。

不過角色太多,總是有些大牌會被用在奇怪的位置,像是傑西卡艾芭,我都搞不清楚她到底在想什麼,奇怪的行徑,或許是用來呈現與情人節相逆的一種自我主義風格。
其實我覺得傑西卡艾芭與艾希頓庫奇的感覺蠻搭的,沒有用他們來湊成一對實在太可惜了。

總之,這是部看大牌的電影,扣掉那些明星,其實電影本身沒有什麼過人之處。
要說想看這種「大雜燴」的奧妙架構,不如去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絕對比《情人節快樂》更能令人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