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17:26:00浪月

《絕命終結站3》,鍥而不捨的死神遊戲...

絕命終結站3 同樣的邏輯拍了3集,《絕命終結站 3》(FINAL DESTINATION 3)卻還是令我很激賞,本集走得是「秒殺」風格,除了男女主角外,我其他人大概都快搞不清楚是誰了,反正知道又有一個人掛點就是了。這樣還激賞?沒錯,反正看這種片,我本來就不期望劇情與性格,單純就是追求看人「怎麼死」的快感...

儘管近來這種血腥加噁爛的片實在看得太多了,我覺得《絕》還是有比其他片強的地方,那就是電影那一連串的「巧合」,雖然《絕命終結站》系列從6年前就玩起此道,不過學習的電影卻不多,大家愛搞的還是爆頭、穿腦、鋸四肢的伎倆。我覺得兩種的差別在於,其他電影是給我一個死狀淒慘的人,而《絕》給我的卻是死狀淒慘的人外加死前的趣味性,這也是在噁心殺戮已經不算什麼的情況下,我依然對《絕》充滿好感的原因。

我想片中最精采的要算是開場的那段雲霄飛車,其實《絕》系列裡,似乎總是開場最吸引我,果然看一群人死要比看一個死過癮多了。
不過就個人死亡而已,我想釘槍貫腦那幕是我比較愛的,因為它是少數有死狀特寫的橋段,感覺很像《養鬼吃人》(HELLRAISER)海報的死亡版。當然其他角色根本就都不是爆體就是爆頭,似乎想特寫也比較難一點。

總之,我覺得單就殺戮而言,《絕》果然還有其他電影比不上之處,當然這是一種純粹追求快感的思考方式,如果要去深究情節與內心,我想還是看其他片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