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20:39:00浪月

《無影劍》下的兩個痴心女子...

無影劍 「為什麼武動的是刀劍,屍體硬要搞爆破呢?」我從電影《無影劍》(SHADOWLESS SWORD)一開始就充滿著疑惑。

感覺韓國的動作或武俠片都很愛用特效,當然特效沒有不好,只是看明明是武俠片,死人卻像被亂槍轟炸一樣,我還是喜歡那種東西動作優美中帶點驚喜、華麗裡雜夾樸實的武俠風格,一昧地用影音特效實在不足以令我感覺興奮。

偏偏《無影劍》裡,動作的設計感覺還蠻平庸的,沒有什麼特別令人眼睛一亮的動作,幾乎都是很單純的對打,然後來個兩人交錯而過,接著其中一個人的身體就會爆炸,從最初到最後都是這一套。

其實劇中也有一些什麼割喉、劈兩半之類的動作,但是都沒演出來,只是用意象來帶過。我覺得武俠片中最重要的就是招式了,但這部分在《無影劍》裡卻是最被省略的。

其他的動作場面,像是輕功、閃躲,我覺得都太「神話」了,連小嘍囉都可以像超人一樣騰雲駕霧,男主角閃飛鏢的功力更是出神入化,但奇怪的是,當女主角在水中口對口幫助男主角呼吸時,忽然間兩人就都不用閃飛鏢了,想不到KISS除了增進情感外,還能自然形成防護罩,實在太神奇了...

當然本片也非一無是處,我就覺得劇中兩個女性角色的情操很動人,女主角保護王子甘願犠牲性命,連那個壞人女配角,都願意為了壞人男配角失身、喪命,兩個女性走相反的路,但用的卻是同樣的心,實在比那兩個男的好多了...

總之,我覺得《無影劍》實在不算一部優異的武俠片,打鬥雖多,但場場普通,要勉強挑個喜歡的場面,大概只有男女主角捕魚時被追逐到樹林裡,然後開始打鬥那段吧!其他的,算了,尤其要結束之前那場正邪雙方用同樣招式對打,真是無聊郅爆,因為根本就是人晃過去一下而已...唉!還不如拍成愛情片,把男女主角和男女配角的情愫加強一些,我可能還會喜歡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