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21:08:00浪月

《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無盡的暴力式飄移...

玩命關頭3 《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TOKYO DRIFT)大概是該系列裡最沒有劇情的一部了,從頭到尾,就是不斷地看到車子跑來跑去,當然這對於喜好看競速的人何嘗不是福音。

《東京甩尾》中,「甩尾」可以說被運用到一種接近氾濫的程度,不過並沒有像前作中,戲中人物偶爾還會講一下在幹嘛,本作只是單純地讓你看而已...

不過戲裡幾場賽車場面真的相當不錯,預告片中拿來強打的片段挺吸引人的,不過我覺得最讚的要算是東京街頭那場追逐,在如螞蟻群齊的人堆中來個街頭大甩尾實在太屌了。反倒是最終的山路戰,太強化了「戰鬥」的成分,感覺過彎時的甩尾的美感被打了折扣。

另外,雖然以東京為背景,不過其實我覺得戲裡還是美式動作片那種衝撞、暴力的感覺比較重,令人有點不知道是角色們在東京,還是東京的景色移到了美國...

至於角色的刻劃上,我覺得男主角真是一個有趣的人,屬於「純粹的青少年」,兩度引發糾紛都是為了女人,而且還充斥著不知哪來的自信,實在是個挺有趣的主角...

不過最吸引我的要算是Han這個角色,他大概算是戲裡比較「有長腦」的人物,而且有陰謀、有技術,還有視人的能力,可惜沒有善終...

而兩個驚鴻一瞥的客串人物,算是為戲加了一點分數,一開場的妻夫木聰\因為預告中已經出現了,倒沒什麼驚訝,但結局前出現了馮迪索(Vin Diesel),哇!還真嚇了一跳。

總之,《東京甩尾》真的就只是不斷地賽車而已,而且是青少年式的暴力賽車遊戲,而且片中的角色沒有正邪之分,嚴格說來都不是好人,所以,我覺得愛好速度的成年人們自己偷偷去看就好了,別讓你家的小鬼學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