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3 20:32:02荷塘詩韻 二

揹著月琴去旅行 郭漢辰

揹著月琴去旅行 郭漢辰
揹著月琴去旅行的那個夜晚
流浪的落山風趕來送行
風中傳出捨不得的哽咽
白雲飄飛得更遙遠了
明日的藍空被歲月洗濯得
潔淨如昔
只剩下鄉愁過於沈重
我始終無法帶走
揹著月琴去旅行的那個夜晚
思想起的曲調
從古早的年代
趕來話別
只剩下月夜的哀愁
與星夜一同流淚
月琴什麼都唱不出來
只有兩行清淚
在弦與弦之間
掙扎翻滾
揹著月琴去旅行的那個夜晚
我決定什麼都不帶走
只帶走陳達沙啞的歌聲
還有對家故鄉亙古的想念
月琴則是擺放在心中
命定的指南針
永遠指向島嶼南方
那個最溫暖的所在
每到月夜它都自動撩撥我的
心弦,在我到達的每個旅程
輕輕哼唱早已被人遺忘的
弦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