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23:12:18小凜

我的錢是我的錢,老公的錢還是我的錢?

學了八字,又跑去上占星,腦子裡的一堆符號全混在一起,想要從這些符號找到一些特別的意義,真的是很困難。老師為了讓我們更好吸收,於是在每教一個星座或星宮時就一個個問同學,自己的個性是否有符合某星座或星宮的特性,或身邊的人有如此個性可供印證。

有天我也忘了是講到哪顆星曜落哪個星座。老師問我身旁的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愛咪,她跟異性交往都是如何跟對方相處的。

「我跟異性相處最注重公平對待,人家尊重我,我就會尊重人家,我覺得大家是互相的!」

愛咪講的頭頭是道,我乍聽之下也覺得挺像愛咪個性的。愛咪的確是這樣,只要對她好,她也會對妳有相同的回報。但相反的,如果有人違反此公平原則,愛咪就是一副臭臉,什麼話都甭說!從這點看來,愛咪應該算滿好相處的吧!

然而問題是,看一個人的個性不是那麼簡單的。

到了下午,老師上的課是跟金錢有關。愛咪之前算過好多次命,每個老師都說她以後會很有錢,甚至是億萬富翁,以後嫁的也很有可能是有錢人。當老師講到了某顆星曜入某個星宮極有可能嫁給有錢人,而愛咪的星盤正有如此特色時,愛咪不禁得意的說:「以後我的錢是我的錢,老公的錢還是我的錢!」

此時我心裡不禁默默的想,哇靠!講到了錢態度就變那麼多啊!剛剛才說與異性相處以公平互重為原則,怎麼現在卻又想好處自己拿盡,視別人的利益為糞土了呢?

我才回想起愛咪一段段殘缺不全的情史。的確,她很講求公平,但她所想的公平,大都是她「自認為」的公平:男女去賓館,最好是男生付錢,因為她覺得女生已付出了身體;出去約會的時候,男方要開車送她回家,因為她付出了寶貴的時間;自動幫男方做事,但要求男方某些幫忙,男方無法答應時,她便認為男方對她不公平‧‧‧而現在不知她是否又認為,以後老公的錢還是她的錢,因為她嫁給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