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6 08:41:17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1217)The Best

此曲首由威爾斯女歌手Bonnie Tyler錄唱發行,收錄在其1988的專輯《Hide Your Heart》中,單曲在挪威獲得第10名,但在英國單曲榜僅得到第95名。1989,美國女歌手Tina Turner翻唱此曲,在英、美分別奪得第5及第15名。

Bonnie Tyler以沙啞的嗓音著稱,台灣歌友較熟習應是她1977的《It's a Heartache》。Tina Turner號稱「Queen of Rock ’n’ Roll」,早年與其夫婿Ike Turner19621978離婚)以雙人組合闖蕩歌壇而出名。這位Ike老兄可不簡單,前後共結過14次婚,且有次在他家舉辦的派對上,將房間上鎖欲勾搭Tom Petty的妻子,此讓Petty非常生氣,而寫了首《Listen to Her Heart》作為控訴回應。

Ike & Tina Turner

-

Tom Petty 與曾被Ike騷擾的首任妻子

清水合唱團

台長我很少聽Tina Turner的歌曲,1971Ike & Tina Turner重新詮釋翻唱清水合唱團 John Fogerty 的《Proud Mery》相當成功,不僅成為國際暢銷曲,也為倆倆人奪得了一座最佳R &B 演唱組合的葛萊美獎,該曲也成為了Tina的招牌歌。2023Tina Turner在家中因病離世,享年83歲。

-

-

【中文歌詞為Google翻譯】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我打電話給你,我的心著火了
I call you when I need you, my heart's on fire
你來找我,狂野地來找我
You come to me, come to me wild and wild
你來見我的時候
When you come to me
給我我需要的一切
Give me everything I need

給我一生的承諾和夢想的世界
Give me a lifetime of promises and a world of dreams
說出愛的語言,就像你知道它意味著什麼一樣
Speak a language of love like you know what it means
嗯,不會錯的
Mmm, and it can't be wrong
帶走我的心,讓它變得堅強,寶貝
Take my heart and make it strong, baby

你簡直是最棒的
You're simply the best
比其他所有的都好
Better than all the rest
比任何人都好
Better than anyone
我見過的任何人
Anyone I've ever met

我貼在你的心上
I'm stuck on your heart
我堅持你說的每一句話
I hang on every word you say
撕裂我們
Tear us apart
寶貝,我寧願死
Baby, I would rather be dead

在你心裡,我看到了每一個夜晚和每一個白天的星星
In your heart, I see the star of every night and every day
在你的眼裡,我迷失了,我被沖走了
In your eyes, I get lost, I get washed away
只要我在你懷裡
Just as long as I'm here in your arms
我沒有比這裡更好的地方了
I could be in no better place

You're simply the best
Better than all the rest
Better than anyone
Anyone I've ever met

哦,我已深陷你的心
Ooh, I'm stuck on your heart
我堅持你說的每一句話
I hang on every word you say
別讓我們分開,不,不,不
Don't tear us apart, no, no, no
寶貝,我寧願死
Baby, I would rather be dead

每次你離開我,我就開始失控
Each time you leave me, I start losing control
你帶著我的心和靈魂走開
You're walking away with my heart and my soul
即使我獨自一人我也能感覺到你
I can feel you even when I'm alone
哦寶貝,別放手
Oh baby, don't let go

Ooh, you're the best, ooh
Better than all the rest
Better than anyone
Anyone I've ever met

Ooh, I'm stuck on your heart
I hang on every word you say
Don't tear us apart, no, no
Baby, I would rather be dead
You're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