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23:38:45Ria

愉人的旅程

感恩所有的外境,讓我看到自己內在小宇宙的變化

 

與朋友的一段對話,成為昨日大家熱絡討論的話題

感恩朋友,讓我看到過去自己的狀況-那個不斷的扮演著「拯救者」的自己

如今一路走來,更感這段心靈經驗的可貴

因生長環境帶來的創傷,令過去的我意識始終沈浸在「受害者」的角色中

成長過程中,牡羊座好勇善戰的人格特質,令我不斷的要求自己站起來,成為自己的拯救者

接受到宗教的洗禮後,拯救者發展出助人者的特質,曾經小我一度認知所有一切的經驗,都是為了要「渡人」

這個自己的拯救者,開始變成了想要「救別人」

學了「光的課程」後,也認為要把光帶給別人

這樣的想法,讓我不斷的在「教導」別人

更是嚴肅的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所有事

但是,前一陣子,才發現到,原來這一切都是小我玩的把戲

任何一種的修習,都不會讓自己更擁有「姿態與身段」

不是讓我們「證明」自己有多麼厲害

當我們真正的成為自己的師父時,我們的存在與一切,就是最好的證明

事實上,沒有任何眾生需要我們的救渡,我們只需要救自己,讓自己「渡」過

我們不需要不斷的向外去追逐,一切都在我們自己之內

沒有比較,沒有嫉妒,沒有羨慕,沒有高低

只有我們的小我需要藉由比較認清自己的價值

只有我們的小我需要別人的嫉妒,來認清自己的在

只有我們的小我需要別人的羨慕,來看見自己的在

只有我們的小我需要藉由比別人高來突顯自己

當我們的外境有了不愉快的發生,當我們認為別人有需要成長時

事實上,是我們自己需要成長與看見

不知從何時開始,上課時,我從一位「教導者」,變成了「分享者」與「陪伴者」

我在這裡,不在上面~

雖然,我的小我有時還是會很白目的拿著一個大瑯頭,狠狠的敲一下別人,甚至追著別人敲(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

但是,我的內在看著自己的心識行為,看著自己在玩的遊戲,大大的開著自己的玩笑,取笑自己的無聊與幼稚

身邊的人說我現在變得很愛笑,並且笑得很開懷,因為我學會無傷大雅的笑自己

這一切,開始變得如此的有趣

過去的外境,讓我看到自己內在絲毫不放鬆的嚴格與二元對立

但是,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絕對的對或錯,有的只是我們自己的定義

只看自己創造的一切,最後是否自己能夠承受與寬恕

只有自己鬆綁,整個世界才會變得寬廣有趣

不再執著什麼,法尚應捨去,最後,連這個「覺知」與「不執著」也要捨

就這麼的來大玩一場吧~

做回那個原本的小燕子(好懷念呀~又在演還珠格格了,雖然沒什麼時間看.....)

讓大家都無奈掉線,卻又愛不釋手的小燕子

那大一的小燕子,農企的小燕子,學治會的小燕子,在屏科大翱翔的小燕子

以後,不要再叫我算牌占卜,小心我會去找一群「斑點兒」的親戚,詢問他們的意見

若是找不到「斑點兒」的親戚,我可能會就近找我家的Honey~出餿主意~(笑死我了)

 

直到現在我才了解,為何我生而為牡羊座,還是很牡羊的牡羊~

除了這世的創傷外,也面對了過去世的創傷

這輩子,我不再是任何人,不再是任何身份,我就是我自己

太陽在牡羊座會發揮到極致~

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成為自己就好

完全的做自己~喜悅的做自己~

 

這真是一段極寶貴的旅程~塔羅牌的愚人之旅

愚人開心的出外旅遊,來到這裡

過程中她受了很多傷,讓她不斷的經驗受害者的角色

內在的孤兒與戰士讓她站了起來,成為自己的拯救者

拯救者意識生出了愛人者與照顧者,除了照顧自己外,也開始照顧他人

藉由照顧他人,她獲取了力量,她終於認清及定位了自己的價值

她開始將走過的路、自我療癒的經驗以智者原型分享

最後內在的智者意識願意放下執著與框架,將過去所有的經驗放在身後

再度回到那個輕鬆喜悅的愚人~

 

我自愚娛人,我自愉愚人

愚人的旅程,愉人的旅程~

 

 

這世界上的所有人,理所當然的都走在光與愛中~獲得上天最神聖美好的愛,並以他最自由喜悅的方式表達~

 

Om Namah Shivaya

Ria

上一篇:完成

下一篇: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