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16:07:17@Dream

石林‧峰迴路轉

 石林的石頭真的很不一樣,記得跟石灰岩好像也脫不了關係,最近還在某個旅遊節目中看到它,還有彝族美麗的阿詩瑪地陪,介紹著石林千奇百怪的石頭,勾起了我陣陣回憶,尤其形體之間的相像,令我不斷回想當時的我有這麼覺得像過嗎?什麼活像赤火煉獄的一段路,還是什麼動物什麼神仙什麼傳說,反正亂七八糟的相由心生,不然單單看石頭豈不是太無趣了點,就像看白雲遊過一樣,總會有種物體對應的諧趣在心頭繚繞。

 記得在前往路南石林的路上,天氣真正好呀!到達時是個和煦的下午,離開時夕陽餘暉輝映,重點是人潮莫名其妙的少,和一路上到哪都是觀光客擠來擠去相比,到石林走走看看是個極度悠哉的一天,只可惜這塊活像外太空的面積過於寬廣,腳力不勝還真無法一一走完,只能非常走馬看花的看看不同景點,然後到置高點瞭望東南西北的怪石,而這張照片是只要有走到涼亭上俯瞰的人,隱約都會有些印象的一景。

 石林距離昆明有幾小時的車程,對當時的我而言,或許一路上的跌跌撞撞是最痛苦的一件事了,除了彎曲的公路不提,還有進入小鄉鎮時的泥巴路,常常讓自己覺得我幹嘛活受罪呀!可事後回想起來,又會覺得那算不了什麼了,如果不趁著年輕四處闖闖玩玩,難道真要等到老到沒力氣時,才真的來活受罪嗎?哎!我愛開發不足的中國內地,有著太多奧妙之處啦!

上一篇:昆明‧站在高原上

下一篇:心家‧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