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0:54:11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隱形眼鏡

今天差點玩掉右眼,一度以為右眼會報銷。

起因是上週四下午開始的眼睛乾癢及鏡片移位愈來愈嚴重。

不以為意等到今天早上發現,也許今天就是換鏡片的好日子。

還不到月底,就已經快哭出來了。

雖然換片是遲早的,但這檔事可是不分黃道吉日或是大凶諸事不宜。

 

一般的新片不會發生這情況。我說的是新片。

但戴的是舊片,早在去年10月配好新片沒多久,就給我一個不小心的不見。

連和我說聲再見或留張紙條告別都沒有。

(很想替當時的新片辦場告別式)

當時自以為是有戴上,但單純位移才會造成模糊。

隔天一早無奈再將舊片戴回右眼上。

 

偏偏右眼是度數最深的,1100度,兩眼視差200度。左眼900度,散光250度。

當摘下眼鏡時,幾乎和個瞎子沒什麼不同。

據醫學報告指出這是視網膜剝離(飛蚊症)的高危險群。

飛蚊症在國小一年級初次接觸眼鏡就有了,要剝離要瞎早就瞎了。

 

視力正常或是散光度數低的人,很難想像要一輩子和眼鏡相依為命相依共存的日子。

不管寒暑熱冷,就是得一早起來將鏡片從保存盒中輕柔取出後,

滴上清潔液,仔細的得小心不施力過當將鏡片壓破或是掉落造成可能的刮痕,

指甲不能太長,以免清潔時多造成幾道意外。

待清洗乾淨後,放回指腹戴到瞳孔上。眼球的弧度是正對鏡片的弧度。

一點的偏差都無法置之不理。

應該沒有人眼睛痛還能駕駛任何交通工具。

曾經痛到停到路邊滴上幾滴生理食鹽水,等情況好些後才去公司。

 

今天我是錯誤的示範,閉右眼只用一隻看清楚的眼睛騎車回家。

天色全黑,時速並不慢,應該有75~80公里

一如上次牙齦發炎,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騎快車,

但我對於眼睛不適,還得被壓在慢吞吞的機車後面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看到不是熟悉的店長,說明來意後還是問了「店長怎麼沒看到?」。

還以為店長換人,經營方式改變鏡片的價格會調整。

確認完新的度數,有點慶幸沒再增加度數。以舊有的度數訂新片即可。

中午一堆事忙不開身,不然親自跑一趟,明天下午就可以拿到新的鏡片。

現在,最快是明天下午才有機會拿到新片。不然得等到週三上午。

 

一直和舊片相安無事幾個月之後,從一開始的分泌物變多到乾癢痛。

一早進公司就沒打算再戴隱形眼鏡了。看到鏡片周圍有一條不知名的類似白色毫毛物,

仔細對光檢查,有很多細微的刮痕及周圍的蛋白質沉澱。

完全沒辦法避免的。使用到最後丟棄前多少都會有。

端看個人的保養配戴方式,決定配戴的週期。

 

連訂金也沒付,只留下手機號碼和電腦中的顧客資料。

店員還送了一片新的雙週拋鏡片,讓我先擋個幾天。

說真的,我是習慣戴硬式。友人們聽到都覺得很誇張,這樣撐一天還可以騎車回家。

視差造成的頭暈總比硬撐一天玩掛眼睛來的好一些。

建議我去做雷射手術,瞭解是瞭解,

對於雷射手術刀在自己的眼球上割切劃開。完全是不同的。

感謝她們的好心好意提醒啊。等哪天有動力有動機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