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7 00:35:28搞笑人生

陸劇《墨雨雲間》,雖然是捧大女主吳謹言的戲,但陳喬恩反派演得真好

最近陸劇《墨雨雲間》正在熱播中,我趕上了熱潮,認真追著呢!

這部很明顯是捧吳錦言的戲,因為連男主角王星越出場的次數都很少。

但,讓我驚艷的倒是我們台灣的陳喬恩,她演的這個繼母、後媽、大反派,演得很好,

重點是,雖然她演得是反派,但我卻一點都不討厭她。

必須先道歉的是,陳喬恩以前演的知名偶像劇,不知道為什麼,我沒好好看完一部。

      倒是這部劇,她可能也接受了自己年紀漸長,願意接受演媽媽的角色,反倒讓我超認同她的演技。因為相較其他演反派的演員,很多就是一昧地使壞,感覺從骨子就是壞人,沒理由的壞;但陳喬恩讓我覺得她有思考過,她的壞是出自於一個太愛自己小孩、太想保護自己小孩的母親的使壞(心眼)。(就像最近的新聞,也有很愛自己小孩的媽媽,一直過度保護小孩⋯⋯時事,就不多說了)

我個人覺得陳喬恩這部劇選得很好,幫她開拓了更多戲路,也相信並祝福她能繼續大放異彩。

      再來講個我自己的小發現,(有點劇透,慎服):

劇中男主角教女主角射箭,OK,又是男主扮故意從女主背後、像環抱一樣的教拉弓、射箭,但不得不說,這姿勢,在現代,如果教練敢這樣教女學生,肯定會被投訴是「性騷擾」。除非真的是郎有情妹有意,所以看到那幕真的就是那句「人帥真好」。

     目前看到十三集,我只能說于正的戲真的不錯,就是主角的主線任務很清楚-復仇;事件也不斷發生,劇情很緊湊;就是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戲份少點。

     後來,小小吐槽一兩件事:

第一、除了年女主角之外,其他年輕男女配角的妝、髮太像了,害我都認不出誰是誰,我是到最近一兩集才終於分出來女主角的同學們的長相。

第二、演員的妝太白了,跟脖子都分兩色,白到像歐洲有個喜歡畫白白臉時期的妝容;眼睛也畫太紅了,前兩集女主角跟她的前夫兩個人的眼睛一直紅紅的,感覺沒必要哭的時候,也像在哭,讓演員的演技顯得沒有層次,小可惜。

還有一個有趣的是,就是這導演也太愛拍演員正面了吧?!

通常對話的鏡頭,特寫的話,也會帶點拉背,鏡頭是微側的。

但近幾年我看韓劇開始喜歡在特寫的時候,直接是正面的,有點像是對話雙方的「主觀鏡頭」。但有時真的太多太近了,而且超愛每場最後留很長的「反應」鏡頭給演員,好險陳喬恩都表現得不錯,棒棒滴。

簡單來說,這部劇是這陣子無聊可以追的劇喔!!!

祝福大家觀影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