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00:24:45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台中*國慶*塞車

昨天再度前往Amy家抱可愛的小球一家。

前一晚還和她說如果坐火車下去,我大概是瘋了。

前天離開台北就有不少人詢問及購買隔日的南下台中、高雄等自強號車票。

台中車站離她家是20分鐘左右的車程。

但要冒著人擠人,聞著各路人馬因為長途奔波擠車擠人的汗臭。

我想我開車會好一些,但是連續假期上國道可想見是再瘋一次。

 

我不太能理解國道幾乎算是直線,比起火車好上一些,遠遜於高鐵。

每輛車保持在時速一百上下的直線跑法,怎會有人撞車?

才過大甲溪橋就聽到氣動煞車聲「ㄑ一」的兩聲,遠處車陣不見盡頭。

通過現場已經是10多分後的事了。經過大雅交流道出口,

沒多久再次緩慢,是因為下個台中出口前方不遠再次發生擦撞。

心中有無限的圈叉,正想要拜訪該名駕駛的家人。

「自己天兵沒關係,但不要拖累他人」

 

好不容易離開中港轉運站。去年幾個連假中也到過台中,

候車室的人潮湧出到門外排一長列。前一晚的中港?還是不要去想。

竹科站上午9點半之後暫停售票,以方便輸運金城站的乘客。

朝馬到SOGO無一不塞車,待離開SOGO路況才好一些。

百貨公司週年慶今年異常的冷清,廣場沒有宣傳活動,

藝人沒有趕場,最基本的旗幟海報也不復見。台北中山站旁的新光三越的廣告也不多。

也許,在各樓層各展櫃搜尋可能的戰利品?

 

台中的高潛力公車說真的,坐這麼多次對他還是很陌生。昨天回程坐81線回中港。

之前都是7383或是經逢甲的79是不塞車但不會比較近。

817983三條路線幾乎是平行回到中港轉運站。

習慣上喜歡搭798373三條線。81司機說話非常客氣有禮貌,解說也相當的清楚專業。

很少遇到這樣的司機,是滿新鮮的。大多都是報下一站名或是駕駛技術好。

 

離開台中的時間算早,台中市辦國慶音樂會,有部分路段實施交管,

已經錯開兩種塞車的情況。

還沒到Amy家之前,她男友聽到我塞車的情況笑了出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塞車是意料中。

當她接起電話說:你到了喔。這頭的我說:我還要一個小時才會到,路上車禍兩起塞兩次。

她帶臭臭出來應門,一開門拼了命的往前狂衝,怎麼也叫不回來。

她除非用外出籠,不然不肯帶臭臭出門。

 

看到球一家子愈來愈肥美,雖然每天都有玩和暴衝運動一下。

大某細姨們的橫向發展完全不輸他。外表有5公斤其實才4.6公斤的虛胖小孩。

抱他出貓房在客聽逛大街,非常的自在,但就是不樂於沒有罐頭這種強烈誘因的拍照。

拿出相機快門狂按,但人的快是比不上貓的快。

對焦清楚按下快門同時,馬上轉頭,糊了。要不表情很棒,距離太近造成失焦。

 

一整下午的high幾乎蹲、跪、趴著貼近他們拍照,拍了不少刪了更多。

臭臭小姐也變的非常熱情動個不停。

一看到Amy拿出紅肉罐頭,眼睛亮到變圓了,動作也變乖了許多。

早上才餵過一次,不可能讓他們養成一天吃太多的壞習慣。

 

米少爺是完全的放心。大熱天的窩在貓樹下的貓窩睡覺,

「你們要拍就拍,你們拍你們的,我睡我的。」算是一種高度的配合。

妮小可小姐是偎在窗台邊享受午後徐徐陣風吹來,瞇著眼繼續她的午睡。

牙是縮在電腦桌腳邊,她如果會開口說中文應該是:

「你很煩ㄟ,一直拿著怪怪的東西對著我。媽媽和你手上的那台又完全不同。」

「算了!你不要讓我真的生氣就好。」

牙牙可愛是可愛,也是我覺得不好拍的貓。她比較信任Amy

 

 

上一篇:超介面*專業

下一篇:隱形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