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18:18:52膚淺女

如影隨行Like Shadows

愛裝氣質的膚淺女,說實在的沒什麼機會看舞台劇咧,藉口是剛考上大學時跟暗戀的男生去看了劇團演出,結果沒加分,反而無疾而終,從此很少去看劇,一聽就是藉口,呵~這次要謝謝Gucci小姐邀請我去看戲,還貼心的幫我準備了晚餐(感動~~),第六排的位置ㄟ,不然還得準備望遠鏡咧。

表演工作坊,這麼多年來我跟他們的交集,大概就是還在某電影台任職企劃時,因為【暗戀桃花源】電影(不是舞台劇),訪問過賴聲川導演吧,非常久遠的事了,久到細節我都已經記不清了,應該有這麼一回事吧。

如影隨行,是齣讓我感動的戲。
虛實、光影、生死、逃避面對,講得還是人生呢,當真相揭曉時我流淚了,一直以為是天使但現實卻只是遊蕩的魂啊。尋找真相的靈魂,被遺忘的分靈體,到底我們是眾人皆睡我獨醒,還是眾人皆醒我獨夢啊?(對不起,這又讓我想到Matrix了,最近一直想起這部電影咧,一直想起基努李維從虛幻世界清醒後,望著那一個個人類沉睡的蓄電廠)

喜歡它用了一道道白牆區隔出時空、場景,喜歡它運用了光影增強虛實對應,喜歡它的劇本多線轉折,但同意Gucci小姐的說法前面稍顯長了點,演出方式怎麼說呢,有喜歡有不喜歡,有些你就知道他演戲的方式就是這樣,有些你知道是故意演得誇張。(但非常佩服舞台劇演員,要記不同角色的台詞走位,還要迅速變裝咧)

看完有點深深的感觸,因為你知道這就是人生,有時候我們不清楚是醒著還是夢著?有時候我們不知道應該要活在”現在””此時此刻”而不是將來或以後?有時候我們不曉得追求的什麼?有時候我們根本不明白自己到底要什麼?

表演工作坊-如影隨行 http://www.pwshop.com/performanc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