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21:41:47期盼著永遠

遺忘

開始慢慢的回想往事
包含我們之間的事
想起妳說,我總是把我的付出記得太清楚
現在卻幾乎想不出來
究竟我付出些什麼
妳說,妳從不計較誰付出比較多
也不覺得我們之間誰付出比較少
妳總是想做就做了
也沒有覺得我付出比較少
但,我卻總可以輕易想起
妳為我做了哪些
卻幾乎想不出我為妳做些什麼

想起妳對我的關心
想起妳曾說過的叮嚀
記得妳總說要我多喝水
想起昨天不熟的朋友聽見我要去倒水
問我是不是也喜歡喝水
我很順口的說「不喜歡」
對方覺得奇怪
我只跟朋友說「醫生要我多喝水」
不想解釋,是因為妳不在後
我卻反而會像有幻聽般
總聽見妳說著「要多喝水」
於是會乖乖去倒水喝

想起妳說「不要老是喝可樂」
想起妳說「起床、睡覺都要刷牙」
想起妳說「刷完牙就不要再抽煙」
每當抽煙如果咳嗽
就會想起妳說「都抽到在咳嗽了,少抽一點」
每當洗衣服,就會想起妳教我衣服要怎麼洗
每當曬衣服,就會想起妳跟我曬衣服的方式不一樣
每當要收衣服,就會想起我總不太會區分衣服乾了沒
總是習慣叫妳幫我檢查一下衣服是不是乾的
每當要換衣服,就會想起妳說我的衣服總是太少
妳總說「總有一天我會把你的衣服全都扔掉」
妳總說我的衣服穿來穿去都是那幾件
甚至有幾件都破了、舊了,早該扔掉
甚至看見妳買給我的衣服
就會想起當初買的場景

想忘記,卻又慢慢發現
妳根本就存在在我的生活裡
所有的一切,如影隨行
如同我脖子上的項鍊一般
就這麼圈住我、困住我
讓我雖然有了自由
卻又不自由

妳努力的逼退我
要我不要靠近
卻忘了,我會困住自己
如同送小瑞去住宿後
小瑞是無法提及的痛
我總是不斷告訴自己
她在別人身邊可以過得更好
比在我身邊更好
別人會好好照顧她
因為我知道我沒有能力可以給她好日子
卻忘了,她要不是過好日子
只是想要待在我身邊
就如同當初我忘了問妳
妳是不是還有跟當初一樣的心情
就算有更好的選擇
卻還是只想選擇我一樣

上一篇:耍賴

下一篇: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