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23:32:47期盼著永遠

守護

原來淺眠不是沒有原因的
慢慢回想起,小時候
老爸會偷偷進房
如果大家都還在睡
他會用不同的方式吵醒我們
潑水、拉綿被、拍你的頭、突然大喊...
而且不是每天都會做這種事
日期、時間不固定
完全就很突然
但如果當他轉動門把後
發現有人醒來看他
他就會關上門

還記得當時老爸說
治安不好,如果睡這麼熟
要是有小偷或是像地震之類的情況,
結果人都睡死怎辦?
是想要睡到死嗎?
於是,被訓練成,只要有人轉動門把
就算是大門的門把聲
就那麼一點點的聲音
我就會馬上驚醒

於是,一直以來都很淺眠
且長期處在睡眠不足的狀態
總算了解,為什麼以前會有起床氣
(因為老是睡不飽,處在很想睡覺的狀態)
也總算了解,為什麼只有妳可以讓我熟睡
其實妳睡著也是睡很熟
但妳卻會讓我覺得可以放心
加上一開始,妳或許不太懂我的感受
卻會擔憂著我睡不好
縱使妳不懂我的不安
卻會心疼我睡不安穩
一開始,每當我因為聲音被驚醒
妳總是也會迷迷糊糊的跟著醒來
明明沒清醒
卻一開口就問我「怎麼了? 睡不好嗎?」
甚至會因為妳翻身就吵醒我
還很煩惱的想著要怎麼讓自己不要這麼會翻身
其實,有時候,很感謝我的淺眠
因為每當半夜醒來
我還可以幫妳蓋被
看著妳熟睡的樣子
偷親妳一下
看著妳在我身邊熟睡
也會讓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只有妳,對我說著
就算我會讓妳睡不好,妳還是希望我先睡
因為妳希望我睡得好
讓我有一種,就算我先睡著也沒關係
會有人守護著我的感覺
只有妳,會捨不得比我先睡
只有妳,會因為翻身就吵醒我而心疼
只有妳,會因為看我睡不安穩而心疼
只有妳,會在聽見我磨牙時而心疼
只有妳,會在見到我睡熟時
第二天笑著對我說,很高興看到我熟睡的樣子

在妳身邊,讓我覺得
我可以沒有防備
因為,妳會守護著我
雖然這樣說很奇怪
但,總覺得
那時的妳,給我感覺
妳想成為我的依靠
讓我依賴
於是,我眷戀了

上一篇:遺忘

下一篇: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