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01:48:53期盼著永遠

耍賴

慢慢的,開始能接受妳不在身邊的事實
雖然還是會因為想到而心痛
雖然偶爾還是會想到流淚
雖然有時還是會因為回憶而愣住
甚至會因為回憶而沉默

最近,上聊天室時
總會想起從前我們在網咖時
因為沒有位置
我捨不得妳坐一般的位置
硬要妳坐沙發跟陌生人坐
那時我們隔著距離
用msn聊天
妳突然說,要上聊天室聊天
我問妳ID,妳說要我找
進了聊天室,裡面有兩百多人
我突然覺得,人會不會太多一點
我從那一堆人裡面
看著ID,猜測著哪一個人是妳
然後一個一個問安、打招呼
現在的我,已經忘了妳當初用什麼ID
卻記得,那時的我慌亂的找著妳
找到了卻又不確定
遠遠看著妳的螢幕有對話欄出現
卻又不確定我是不是在跟妳對話
後來忍不住問妳到底叫什麼
妳回說,妳已經在跟我對話了
我不知道當妳發現我沒認出妳時
妳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但我很驚訝的問妳
妳為什麼知道是我
妳回說,一開始就知道了
而且,妳也沒有在跟別人聊天
只有跟我聊天而已
當時的我,其實跟妳聊不到五句
我不知道為什麼妳會發現
卻覺得認不出妳的我很失敗

至今,看著聊天室的人名
我想,或許妳一樣可以一眼認出我
而選擇不再跟我聊天
但我卻無法一眼看出妳

這種小事,總讓我忍不住想著
究竟是妳比較愛我
或是我比較愛妳呢

又或許,就因為曾經妳總讓我驚訝
總讓我感受到妳的重視與深情
於是我才會越來越依賴妳
甚至越來越愛妳
只是,當我越依賴後
妳卻顯得越累
或許,妳把我的依賴誤認為
是我視為理所當然吧

只是,就連妳幫我換床單
那也不過是我依賴
想耍賴的想要妳幫忙換
就算偶爾一起換
也總是嘴上抱怨著好累
但還是乖乖幫著忙
想要妳說句話哄哄我
當偶爾自己換床單時
也總是耍賴的說自己好辛苦
想要妳誇誇我

在妳面前,我從一開始的理性
到後來幼稚的像個孩子
偶爾會搞笑、耍白痴
偶爾會無理取鬧惹妳煩

現在,我開始不確定
妳愛上的,是一開始冷漠、理性的我
又或是後來像個孩子般會任性的我呢

上一篇:值得

下一篇: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