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16:50:51紅葉

詭情(55)

1991年6月13日 晚上8點44分
梨山廢棄工寮


「砰!」

這突如其來的槍聲,讓開槍的高偉國,以及被綁在椅子上的宋世軒,張梅英兩人都嚇了一跳。

「高偉國,你……你冷靜一點。」

「我…我現在很冷靜!」

高偉國雖然嘴上是這麼說,但事實上他方才那一槍的確是在情緒激動之下才開的。雖然說自己現在已經控制了整個局面,但他自己明白他這樣做已經是無法再回頭了,所以他原本只是想要舉槍恫嚇而已,但是一說到激動處,他的手指還是在無意識間扣下了扳機。

這件事情的緣由是從高偉國用槍將宋家一家人給強押到了位在梨山上的一個已經廢棄許久的工寮裡開始。

在到達工寮之後,高偉國先將被迷昏的宋小梅和宋小蘭及宋子君鎖在工寮最裡面的一間房間裡,然後再將宋世軒和張梅英兩人綁在工寮另一頭工作區內的兩張鐵折椅上,並且用槍指著宋世軒。宋世軒見高偉國將他一家五口分成兩邊監禁,然後又拿著槍指向他,不禁怒道:「高偉國,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如果你想要找人報復的話就衝著我來好了,為什麼要將我一家都绑來這裡呢?」

「宋世軒,我並不是因為你打我的事才來綁架你們的,而是為了小梅!」

「小梅?你這個變態,我就算是死也不會讓你對我女兒下手的!」

「變態?誰是真正的變態恐怕還不一定呢!」

「高偉國,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你給我說清楚!」

「說清楚?你要我說清楚?!」

一聽到宋世軒對自己吼,高偉國好不容易才壓下去的怒氣又再次的被引爆了起來。此時就見他將手中的左輪槍抵在宋世軒的額頭上,怒道:「你對你的女兒做了什麼事,你真的要我說出來嗎?」

「我……我哪有對我女兒做什麼事?」

高偉國這突如其來的質問讓宋世軒原本高漲的氣焰剎那間就消失了一半,高偉國見狀便繼續質問道:「你沒做過什麼?好!那我問你,宋子君的父親到底是誰?」

高偉國的這句話似乎是直接打在宋世軒的要害上,宋世軒當下便只是張大了嘴巴,然後半餉都說不出話來。

不過宋世軒雖然是說不出話來,但此時就換張梅英說話了。

「不論子君的父親是誰,他都是我們宋家的孩子,永遠都是!」

「住口,說到底妳也算是幫兇!」此時就見高偉國將槍口轉向了張梅英,憤怒的道:「妳應該是要盡妳自己的全力去保護妳女兒才對,而不是這樣任由妳的女兒掉入火坑裡!」

「你才要住口,你根本就不知道我們家發生過什麼事,然後就這樣自以為是的綁架我們,你才是………」

「砰!」

張梅英話還沒說完,高偉國便忍不住扣下了扳機。

幸好高偉國從來沒用過槍,所以他這失控的一槍只是打在張梅英身旁的地板上,並未傷到張梅英。不過高偉國的這一槍立即讓張梅英嚇得閉上了嘴巴,而宋世軒則是急忙說道:「高偉國,你……你冷靜一點。」

「我…我現在很冷靜!」

話雖如此,但高偉國立即便將手槍放在他身旁的一張鐵桌上,以避免自己再次的失控。

「咚咚咚!咚咚咚!」

突然間,在工寮另一頭的房間裡,傳來了陣陣的敲門聲,高偉國聞聲立即又拿起手槍趕了過去,然後對著裡面叫道:「你們不要吵,等一下,再等一會,我很快就會放你們走的!」

「高大哥,是你嗎?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妳為什麼要把我們抓來這裡來呢?」

一聽到宋小梅的聲音,高偉國不禁暗自叫苦。原來自己先前用迷藥迷昏宋小梅的目的是想要在她昏迷的這段時間將整件事做一個了斷,但不知是自己用藥量不足或是小梅身體的耐藥性太強,她居然這麼快就醒了過來,這下真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高大哥,我剛才有聽到槍聲,難道你……」

「沒有,我只是走火而已。」高偉國此時不由自主的將頭抵在門上,痛苦的說道:「小梅,實在很抱歉,我實在想不到有其他的方法可以來幫妳,所以才出此下策,希望妳能原諒我。」

「高大哥,你既然沒有傷到人,那一切就都還有挽回的餘地,你就放了我們,不要再這麼錯下去了。」

「放了你們?不行,我現在已經無法回頭了,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讓妳父母承認他們所做過事,並且來付出應有代價,這樣子妳日後才能夠好好的生活下去。」

「高偉國!你別這樣自作多情了!」此時就聽見宋小梅隔著房門對著高偉國大罵道:「你這個自作多情的傢伙,你以為你這樣做我就會繼續跟著你嗎?你別做夢了,這是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會去處理,根本就不用你來雞婆!你快放我出來,快放我出來啦!」

宋小梅的話一開始雖然說的很狠毒,但是話說到最後,她語氣中的哭意卻是越來越明顯,所以高偉國自然就能聽出她這些話只是在逞強而已。

「小梅,我很清楚我這麼做是錯的,但為了妳,我心甘情願這麼做,所以………」

「碰!碰!碰!」

「小梅!妳不要用頭撞門呀,啊…………」

高偉國話還沒說完,他就聽見一連串撞門的聲音。他原本不想予以理會,但是宋小蘭突如其來的尖叫聲卻讓他嚇了一大跳,於是他急忙將房門打開,然後就見宋小梅整個人滿臉是血的往高偉國的懷裡撞了過來!


上一篇:詭情(54)

下一篇:詭情(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