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18:08:09紅葉

詭情(41)


「你是高偉國高先生嗎?」

 

當宋世軒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時,雖然當時的並不知道他是誰,但是他那挺拔的身形以及嚴肅莊重的軍人氣質的確是讓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於是他由椅子上站了起來,向宋世軒說道:「這位先生你好,我就是高偉國,不知道你找我有什麼事?」

 

「我是宋小梅的父親。」

 

當宋世軒開門見山的說出自己的身份時,高偉國突然覺得自己的心跳開始猛烈的跳動了起來。

 

「原.原來是..世伯。」

 

「我這個人一向不喜歡拐著彎說話,所以我就直接問你了。你現在在跟我女兒交往嗎?」

 

…………..

 

「不說話算是默認了吧。那我再問你,你知不知道她現在才十四歲?」

 

「我知道。」

 

「你既然知道,那也自然也知道你這麼做是犯法的吧。」

 

「我知道,可是我們………

 

「你是想說你們是真心相愛的嗎?很抱歉,在我來看,你只是一個仗著自己是高知識份子,然後用花言巧語來誘拐我女兒的無恥男人!

 

「宋世伯,我沒有……

 

「我不管你有沒有,也不管你們是不是真心相愛,反正我不許你再跟我女兒見面,如果我再發現你繼續糾纏我女兒的話,我就告你誘拐未成年少女,而且見一次就告一次!你聽清楚了嗎?」

 

「我…….宋世伯,你這樣未免太不講道理了吧。」

 

「我不講道理?高偉國,如果我真不講道理的話,那你現在應該是躺在地上而不是站在這裡跟我廢話!」

 

「宋世伯,我知道小梅現在年紀還小,所以我的確有不對的地方。但是我絕不是你口中那種依仗著自己是大學生而去欺騙小梅感情的人,這點我可以對天發誓!」

 

「哼!就算你對誰發誓都一樣。我是小梅的父親,不止在她未成年之前,就算她成年了也一樣,她的生活都是由我決定,輪不到你這個外人插手。」

 

「我不是外人,我和小梅已經是..

 

「是什麼?你們……等一下,難道你..」突然間,宋世軒似乎是聽出高偉國話裡的玄機,於是就見他猛的伸手抓住了高偉國的衣領,怒問道:「難道你……對我女兒下手了嗎?!」

 

「我..我會負責的。」

 

「負責!你這個禽獸不如的傢伙!」

 

高偉國此時只看到宋世軒的右手高高舉起,然後眼一黑,他對接下來所發生的事就完全沒有印象了。

 

等到他完全醒過來時,那已經是第二天的事情了。

 

「二少爺,你醒了嗎?

 

高偉國聞言點了點頭。在他床旁說話的是他父親的得力助手朱禮培,上次替小梅解圍的那通電話就是自己打給他的。

 

培哥這個人對他父親可說是忠心耿耿,通常只要是父親在的地方那他也一定會在,所以這就代表他父親高信忠,現在也應該在這裡。

 

「培哥,我爸呢?」

 

「大哥現在在外面打電話,一會兒就會進來。」

 

「培哥,我記得我的緊急聯絡人應該是媽才對,怎麼會……..

 

「大姊這陣子剛好上山去了,所以郭姐便把電話轉到我這裡來,而我一直都和大哥在一起,所以大哥自然就知道了。」

 

「培哥,這件事千萬別讓我媽知道,不然……..

 

「你也知道你這件事說出來會很難看呀。」

 

語畢,便見高信忠由房外大步的走了進來。而高信忠一走進來,朱禮培便立刻站了起來,然後就自動的走了出去。

 

「很抱歉,我想這件事大概打斷了你不少的行程及聚會吧,反正我現在已經沒事了,接下來的就由我自己處理就行。」

 

「哼!自己處理?你要怎麼自己處理呀?」高信忠在冷哼了一聲之後,續道:「台中市議員高信忠的二兒子因為搭上一名少校的未成年女兒而被人打成腦震盪,你認為這麼好的題材媒體會輕易的放過嗎?去!要玩女人也不找好一點的,現在搞成這樣,若傳出去的話你要我怎麼去見道上的兄弟!」

 

「哼!我和小梅之間的感情才不是你想的那樣的齷齰,這整件事只是我和宋世伯之間的誤會而已,我自己會想辦法去化解的,輪不到你來費心!」

 

「哼,誤會?就算真是誤會,那個姓宋的也不能將我的兒子打成腦震盪。他以為他是軍人就了不起嗎?我要動他隨時都可以動他,反正這件事我是管定了,你就在醫院裡好好待著吧。」

 

「管定了?你有什麼好管的,你以為你還是流氓嗎?什麼事都要用暴力來解決,這件事說到底還是算我的錯,我被打是我活該,所以我自己會去跟宋世伯好好道歉的,這樣子事情不就解決了嗎?」

 

「道歉?你被他打成這樣還要跟他道歉?偉國,這口氣你忍得住但是我可忍不住。不過你說得對,我現在是市議員,是文明人,我自然會用文明人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你放心吧。」

 

語畢,便見高信忠帶著一臉怒容離開了病房。一看到他這個樣子,高偉國不禁暗自嘆了一口氣。因為他心裡明白,以他父親的個性,他口中那所謂的文明的方法,最後一定不會文明到哪裡去。

 

說到文明,以他對小梅所做的事來看,這件事最後真的可以用文明的方式來解決嗎?

 


上一篇:詭情(40)

下一篇:詭情(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