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 17:56:40紅葉

詭情(42)

因為他有輕微腦震盪的緣故,所以他不得不在醫院裡待了兩天之後才出院,一出院,他便急切的想要找到小梅的行蹤,而第一個尋找的地點便是永明冰果室。

 

但是小梅人並沒有在那裡。

 

「老闆,這幾天小梅人有來這裡嗎?」

 

「小梅嗎?好像沒有耶,她和你一樣已經有好一陣子沒來我這裡了。」

 

「這樣呀…….老闆,可否請你幫我一個忙,如果你有看到小梅的話,跟她說一聲我在找她。」

 

「喔,好..怎麼了,你們是吵架了嗎?」

 

高偉國聞言後不禁露出了一絲苦笑,自己是和人吵架了沒錯,只不過對象是小梅的父親而不是小梅。

 

在經過一整天的尋找之後,高偉國遍尋不著宋小梅的行蹤,於是他只能垂頭喪氣的回到自己的住所去。

 

不過當他一回到自己的房間門口時,他的同學兼好友羅世均已經站在門口在等著他。

 

「世均,你找我有事嗎?」

 

「有事,當然有事,而且是很大很大的事!」

 

語畢,羅世均便拉著他往外走,然後就這樣一路走到了羅世均自己的宿舍前,他才停下腳步對高偉國道:「到我的房間裡去,潘教授要找你。」

 

「潘教授?!」高偉國一聽到潘教授這三個字,他就知道事情真的不妙了。因為羅世均口中的潘士雄教授是建築系的系主任,在校內的資歷頗高,據說是有意爭奪下任校長的熱門人選之一,所以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的話他是不會出面的。

 

而既然他會出面來找自己,那就表示應該有特別重要的事情發生了。

 

「世均,潘教授有說找我有什麼事嗎?」

 

「他沒說,今天下午他來找我時我也很意外。不過我想八九不離十,應該跟前幾天所發生的事情有關。」

 

高偉國聞言並沒有多說什麼,他只是點了點頭,然後往羅世均的房間處走去。

 

「扣扣,潘教授,我是高偉國。」

 

「門沒鎖,進來吧。」

 

高偉國聞言伸手打開了門,然後便看見一個身穿米色西裝,身材有些微微的發福中年男子坐在書桌旁的椅子上,雙眼則是直盯著他在看。

 

「潘教授,聽說你有事找我?」

 

「嗯,客套的話我就不多說了,高偉國同學,前些日子有一位叫宋世軒的少校來學校找你,我想知道他對你的指控,是真的嗎?」

 

「潘教授,事情並不是宋少校所想的那樣………...

 

「高偉國同學,就算事情真的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但是你畢竟是和宋少校的女兒發生過關係,是不是?」

 

「是。」

 

「那你知道和未成年少女發生關係是犯法的嗎?」

 

「是,我知道。」

 

「既然你知道了,那我接下來所要說的事,你就得要有心理準備了。」

 

「教授,難道學校要開除我嗎?」

 

「如果你父親不是市議員的話,你是一定會被開除的。」語畢,便見潘士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然後走到高偉國的身旁道:「多虧你父親的關係雄厚,在軍方,警方以及校方這三方面都吃得開,所以你的這件事才能壓得下來。不過在我們協調的過程中,那位宋少校一直很堅持一件事,為了要讓他屈服,所以我們不得不答應了他,這也是我今天要來見你的原因。」

 

「教授,你們到底是答應了什麼事?」

 

「強制休學。」潘士雄伸手拍了拍高偉國的肩膀,然後緩緩的道:「他要學校將你強制休學。」

 

「強制休學!可是我只差幾個學分就可以畢業了,現在要我休學,這.…….

 

「為了要安撫宋少校的怒氣,我們不得不做一些表面上的懲處動作。所以高偉國同學,學校的決議是要將你強制休學三年,不過你放心,你的學籍及學分仍會保留著。」

 

「可是教授,那這三年的時間我要做什麼呢?我……….

 

「高同學,其實你未必一定會休滿三年,你只要等這案件的風頭過去之後,學校隨時都可以用別的理由解除掉你的懲罰。只是這頭一年你非得休學不可,不然那位宋少校是絕不會放過你的,你明白嗎?」

 

「是,我明白。」

 

「好了,我該跟你說的都說,剩下的學校會用正式的文件通知你,你這陣子就別來學校了。」

 

說完這句話後,潘士雄便站起身往門外走去,而高偉國此時也不知該說什麼,於是只有側身讓開路讓潘士雄離開。不過當潘士雄走出房門時,他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回頭看向高偉國,然後說道:「對了,有件事你得注意一下,因為你已經26歲了,所以一旦你正式開始休學的話,那你馬上就會面臨兵役上的問題,我覺得這就是那個宋少校的目的,你自己要小心一點。」

 

潘士雄的猜測果然沒錯,宋世軒的目的果然是想要讓高偉國在休學後馬上就將他抓到成功嶺上來當兵,到時他就可以好好的來整高偉國。不過宋世軒的這點手段高信忠早就料想到了,在他的強力運作之下,高偉國的兵單被市政府的兵役課給凍結住,而為了避免橫生枝節,高偉國則是選擇暫時的搬到高信忠在台北陽明山上的別墅去住,好離開宋世軒的糾纏,以及自己對於宋小梅的迷戀。

 

到了台北之後,因為無事可做,所以高偉國只好每天去找他的女友來殺時間,在一段時間之後,兩人便索性便同居了起來,然後便過著有如夫妻一般的生活。

 

「我和碧華交往了這麼久,或許也是該為未來的生活打算了,可是………..

 

在某一次的纏綿之後,高偉國便不由得想到結婚這件事。可是他在想到結婚這件事時,他腦海中想到的居然不是躺在他身邊的女友,而是那個身材高挑,冷默堅強的有如她名字一樣的宋小梅。

 

從台中逃到台北已經將近兩個月了,雖然說他已經決定不再去想宋小梅了,但是每當他在路上看到身型相似的人走過他面前時,他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她。但是想到她之後又能怎樣呢?先別說年齡上的問題,光是先前和她父親之間所產生的誤會就已經是很難收拾了,更何況自己父親後來所表現出來的強硬態度和手段,便注定了他和宋小梅今生已再無相守在一起的機會。

 

既然如此,他又何必去辜負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無怨無悔的女友呢?

 

「碧華,等妳畢業之後,我們結婚好不好?」

 

上一篇:詭情(41)

下一篇:詭情(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