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4:21:06紅葉

貳.王將 - 六 - 無敵(29)

 

 

在王將講完「抱著對方,一夜無言」這一句話後,他隨即變發現目前現場也是一陣的無言。

 

等等,除了一個感情十分單純卻又異常豐富的人外。

 

「哇、哇、哇……這實在是太感人了,王大哥,你跟青蛇……啊!」

 

正當談宇俠淚眼汪汪的想要向王將說話之際,秦羽樓的手掌已經迅速的賞了談宇俠後腦一記鍋貼。打得談宇俠是一陣頭昏眼花,而他原本就已經止不住的眼淚此時更是有如瀑布般狂洩而出。

 

「秦大哥!你幹嘛打我,很痛耶。」

 

「痛?」秦羽樓聞言揚了揚眉毛,冷然道:「原來你還會覺得痛呀?我還以為你的神經都已經斷光了呢。」

 

「神經?斷光?」

 

「你………

 

眼見談宇俠此時還是一臉莫名其妙的模樣,秦羽樓就不由得心頭火起,準備要再賞談宇俠幾記鍋貼。但談宇俠此時早有準備,就在秦羽樓剛瞬間移動到他身後時,他也已經瞬間躲到了岳帶刀的身後,然後一臉無辜的說道:「秦大哥,你打人也得要有個理由呀,我………我剛才有說錯什麼話嗎?」

 

談宇俠邊說邊看向現場的其他人。

 

無常   持續的保持著一臉安祥無害的表情,但是談宇俠確定他心裡此時一定是在偷笑中。

 

葉振飛 他沒在偷笑,而是光明正大的在笑,而且還笑得很開心。

 

何相好 用一種可以她理解秦羽樓打人行為的表情,一邊點頭一邊笑著。

 

陳湘   陷入沉思中,對於現場所發生的事沒有任何反應。(不過談宇俠被打時她有笑了一笑)

 

王將   在說完故事後便也陷入了沉思中。(不過談宇俠哭時他有嚇一跳)

 

岳帶刀 用一種關我什麼事的無奈表情保護談宇俠不被秦羽樓偷襲。

 

「我說宇俠呀,你真的不知道你秦大哥幹嘛打你嗎?」

 

「大娘明鑑,我是真的不知道呀。」

 

此時就見何相好搖了搖頭,用一種沒好氣的表情道:「宇俠,你知道青蛇她最後是背叛了你王將哥吧。」

 

「我知道呀。」

 

「所以說你應該也知道,青蛇當時對你王將哥所說的那些情話其實都是謊言吧?」

 

「是…..是這樣的嗎?」

 

「所以說,你明知道青蛇所說的那些話都是欺騙你王將哥的謊言,但你還是被感動的流下了眼淚,你這麼做不就等於是被青蛇欺騙王將的行為所感動,也等於是間接的打了你王將哥一巴掌,所以說秦小樓不打你的話還能打誰呢?難道打你王將哥嗎?」

 

「不是啦,我…….

 

「我?我你個頭!」此時就見秦羽樓豁盡全力,不停的想要突破岳帶刀的防線。但是岳帶刀的防線可說是防的滴水不露,讓秦羽樓一直都找不到可趁之機。

 

「我說大娘還有秦小樓,你們對於青蛇的看法也未免太過武斷了吧。」岳帶刀此時一邊保護著談宇俠,一邊有些感慨的道:「在我看來,青蛇當時對王兄弟所說的那些話,未必都是謊言呀。」

 

「或許是如此,但是…….」或許是覺得沒有勝算,也或許是玩膩了,此時就見秦羽樓突然坐回了自己原來所坐的位置,也有些感慨的道:「若是她對王兄….弟的感情是真實的話,那她後來又為何要去背叛王兄….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