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00:08:18紅葉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12)


「你在幹什麼?住手!」

正當岳帶刀的意識正在逐漸消逝之際,他突然感覺到那人正打算解開包在他胸口的那個布包,那裡面只有一樣東西,那就是夏雪的骨灰。於是他整個人立即驚醒了過來,起身一掌便將那人給推開。岳帶刀這一推可說是出乎那個人的意料之外,那個人瞬間便失去了重心,然後連滾帶翻的倒在約一丈之外的草地上。

此時的岳帶刀已經算是完全清醒了過來,只見他拖著極度疲乏的身子想要離開當地,但是那個人並不想放過他。就見那人立即站了起來,一個箭步便往岳帶刀撲去,此時的岳帶刀來不及也無力閃開,當場便被那人撲倒在地。

而就在此時,他也才有機會看清楚那人的真面目。

「少陽修,你……」

「把師妹的骨灰交出來!快!」

此時正在岳帶刀身上向他咆哮的,正是修羅殿的左護法,也是夏雪的二師兄少陽修。

只見少陽修用力的想要扯開綁在岳帶刀身上的布包以取走裡面的骨灰,而此時的岳帶刀可說已是力盡氣竭,根本無力反抗少陽修,但他知道自己絕對不能失去這樣東西,於是他便雙手用力的抱住前胸,讓少陽修無法再去扯布包。少陽修見岳帶刀如此死命的保護著布包,他的怒意更是為之爆發,於是他的雙手突的叉住了岳帶刀的脖子,一邊施力一邊怒道:「把小雪還給我,還給我!反正你也不要了,為什麼不還給我呢?!」

「我沒有不要,我沒有!」

少陽修的這幾句話似乎是刺激到岳帶刀,就只見岳帶刀全身的刀氣瞬間激增,然後一記「無心之刀」猛的破體而出,一招便將少陽修給震飛了出去。

「小雪的骨灰比我的生命還要來得重要,我怎麼可能會不要呢!」

「比你的生命還要來得重要?我呸!」少陽修雖然被岳帶刀這突如其來的一刀給打得氣血正不住的翻騰著,但是一聽到岳帶刀這麼說,他不由得憤怒的道:「岳帶刀,我跟蹤你跟了快兩個月了,你知道你這些日子以來做了什麼嗎?你是在找死!你死了那還無所謂,難道你還要讓師妹的骨灰陪你一起曝屍荒野嗎?」

「我…我…」

岳帶刀張大了嘴巴,但半晌都說不話來。因為少陽修說的沒錯,這段期間以來自己的確是在自找死路,今日若不是少陽修出現的話,那自己很可能就會死在這個荒涼之地,並讓夏雪的骨灰陪著自己葬身於此。

所以他還不能死,至少現在不行。

「我告訴你,若不是師父下令要修羅殿的人不準動你的話,你早就沒命了,可是結果呢?你卻想要去死!所以我不管了,我不管師父日後會怎麼處置我,今天我一定要將師妹的骨灰給帶回來!」

語畢,就見少陽修左手化出了炎陽三絕中的炎陽掌,右手則是化出了冰晶錐,然後雙絕招式猛的攻向了岳帶刀,岳帶刀避無可避,只能鼓起餘力,一招「橫掃千軍」橫劈向少陽修的腹部,少陽修見狀右手立即化錐為盾,擋下了這一記刀勢,而左手的炎陽掌依舊直直的往岳帶刀的臉上招呼過去,此時的岳帶刀已無任何反擊的氣力,他只能緊緊的抱住中的骨灰盒,眼睜睜的看著炙熱的掌勁逐漸的向他逼近。

但就在此時,少陽修的手掌突然停了下來。

少陽修的左手手掌,帶著無比炙熱的氣勁就這樣停在岳帶刀的鼻子前,強烈的熱勁幾乎就要將岳帶刀的鼻頭及眉毛給一並烤焦。但在過了一會兒之後,就聽見一聲怒吼,然後便見少陽修猛的一轉身,左手的炎陽掌勁直向身後的一株矮樹送去,當場便將那株矮樹給打了個粉碎。

「滾!趁我還沒改變主意之前,快給我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