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13:53:01紅葉

壹.「斬」岳帶刀 - 七.歸途(11)


「這麼睌了,你打算要去那裡?」

岳帶刀聞言並沒有回答,因為他原本就打算要獨自離開,這點即使是貴為修羅殿的殿主,恐怕也不能阻止他離開的決心。

不過夏語天似乎本來就沒有要阻止的意思,他只是將一個小包袱遞給了岳帶刀,然後轉身就要離開。

「等一下,這裡面放的是什麼東西?」

「雪兒的骨灰。」

「什麼?!」

岳帶刀聞言大吃一驚,然後他便用他那不斷顫抖著的雙手解開了包袱,果然,裡面放著一個罐子,而罐子上則寫著「愛女夏雪」四個大字。

「夏殿主,你這是……」

「小雪既然已經嫁給了你,那她就是你岳家的人了,她的骨灰不給你那要給誰呢?」

「可是,我…現在的我……」

「岳帶刀!你給我聽好!」只見夏語天的身影突然有如鬼魅般靠向了岳帶刀,然後用他那赤紅色的雙眼直直的盯著岳帶刀,道:「我這一生中原有兩件事可以讓我傲視天下,一是我的武功號稱天下第一,二是我有一個善良美麗的好女兒。但現在我這兩樣引以為傲的東西都毀在你手上,若是在以前的話,你有上百條性命都不夠死,所以你認為我會留下你這條命的理由是什麼呢?」

「我……我…不知道。」

「那是因為我要親手殺了你!」夏語天激動的說出了這一句話後,整個人突然間又冷靜了下來,然後續道:「但是現在的你並不值得我殺,等我練到了「明鏡非台」的境界後,我將會破解你的意劍,然後再殺了你為雪兒報仇,因此現在你不能死,在我打敗你前你絕對不能死,你明白嗎?!」

「夏殿主,你又何必等到那個時候呢?」只見岳帶刀捧著夏雪的骨灰,整個人有如虛脫了般跪了下來,然後無力的道:「反正我現在活著就有如行屍走肉一般,您何不現在就賞我一個痛快呢。」

夏語天聞言並沒有再說什麼,他只是默然的看著跪在地上的岳帶刀,在過了好一會兒之後,突然轉身便要離去。

「夏殿主,你別走!我求你殺了我,殺了我!」

「岳帶刀,你認為我會把雪兒的骨灰交給你,真正的理由會是什麼呢?」

語畢,就只要夏語天雙袖一揮,剎那間便消失了蹤影。留下了失魂落魄的岳帶刀,獨自一人捧著夏雪的骨灰跪在那裡。

「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呢?」

在過了好一會兒之後,岳帶刀這才終於站了起來。他雖然依然不知道夏語天離去前所說的那句話究竟是意欲為何,但他仍必需離開這裡,至於離開這裡之後呢?

「回家吧,既然夏雪已經是我的妻子了,那我就有義務將她的骨灰帶回家裡安置,而且,也該是去面對那件事的時候了。」

岳帶刀下定主意之後,立即啟程準備回到他那個離開了六年之久,並且造就了他痛苦人生源頭的故鄉,岳家莊。

岳帶刀就這樣帶著夏雪的骨灰一路往西方前行,在這段路途中,他除了吃飯及睡覺以外,就是不停的趕路,所經過的地點及所流逝的時間對他來說都是無關緊要,他只是這樣不停的走著,急切的想要將夏雪的骨灰送回家,到後來他簡直就像是走火入魔一般的日夜兼程行走,一路上甚至連吃飯及睡覺都忘了,他就是這麼不停的走著,一直到他體力耗盡,倒地不起後才停了下來。

「我不行了,小雪,我真的不行了。我努力的想要活下去,但是我現在真的好痛苦,活的好痛苦,我不如就死在這裡好了,我要去找妳了,小雪,我終於要去找妳了。」

岳帶刀在草地上說完了這幾句有如夢囈般的話語之後,終於就昏死了過去,若不是他感覺到有人正在搜自己的身體的話,他或許真的會這樣一睡不醒。

「誰,是誰?」

岳帶刀雖然睜開了眼睛,可是在意識依舊十分模糊的情況下,他根本看不出那個人是誰。但是是誰又如何呢?他要什麼都給他吧,對於死意已決的岳帶刀來說,什麼東西都不重要了。

除了夏雪的骨灰以外。